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怎么能这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怎么能这样

2018-10-03 21:02:0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怎么能这样

  中秋节学校放了三天假,儿子说不回家了,我问他宿舍同学做伴没有,他说有。

  我便安心了不少,儿子第一次离开我们,第一次在陌生城市过中秋,我怕他不习惯怕他想家。其实,我的担心多余的,儿子跟同学玩的挺热闹,八月十四那天,他还特别忙,跟着同学会的学哥学姐去参加同学会工作了。

  我这边知道了后,心里欣慰不行。家里的一些亲戚有说儿子不爱多说话的,我也是担心他长大了,在交际方面处于劣势

  可四年的初中,三年的高中,彻底的让我放下了心来,因为,他一直当班长

  儿子心大又细,大的意思是他不计较,细的意思是善于发现一些问题。他跟同学们的关系相处融洽和睦。他的初高中老师都对他称赞,因此,我这个妈妈也跟着自豪感倍增。

  儿子的组织能力特别强,最重要的一点,他的内心充满着正义感,他的性格不急不燥,沉稳的像一个中年人

  这个国庆节,他一直都说不回来了,我们心里希望他回来,却也不愿意违背了他的心意,他想趁假期出去玩就让他去吧。

  九月三十号的晚上,我给他发微信,问他明天准备去哪里玩儿,他回复说去市里。我说也好,去熟悉一下吧,毕竟是要待五年的城市。

  我要求儿子,带好手机银行卡之类的东西,我还交待了句:看到危险不要硬上前去救,要先看看自己能不能平安的把危险解除掉。

  儿子给我发了一个调皮表情

  不要怪我的自私,我是一个母亲,首先我要我的儿子自己是安全的,因为,不能保证自己安危的去救人,我觉得都是一种悲哀

  比如有人跳河,我的儿子不会游泳,我当然不希望他亲自跳下水去救人,那是最没有意义的营救。

  儿子的性格,我最了解,所以我必须常常给他讲这些道理,不能保证自己平安的事情,要在自己能力的范围内,要三思而后行

  说来说去,我只是害怕我自己难以承受巨大痛苦而已,我总是想的多,总是想的细,总是把没有的事扩大并无中生有

  说到底,我只是一个普通女人,一个平凡的母亲,我不求儿子富得流油,权大如天,我只希望他,安稳的度过一生

  身外之物的那些事儿,都比不上个人的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自自然然,如猫狗,如花草树木,如世上所有的有生命万物,按着最正常自然规律老去,这就是万福,这就是吉祥如意

  国庆节的早上,我起来先给儿子发了微信,问他上市里走没走呢?昨晚上他说今天跟同学去潍坊市里玩儿的。

  然后我就上班了。

  刚上班要忙一阵子的,等我忙完了坐下来才看手机,儿子回微信了:我跟同学已经在去市里的车上了。

  一看时间,是早上七点回的,此时都上午十点了。

  想着他肯定没时间跟我聊天的,我就没有给他发信息,还是让他开心的去玩吧。

  直到傍晚六点的时候,我终于没能控制得住我自己,给他发微信问他回学校了没有,他回的倒挺快,说不回去了,要住在市里边。

  我就嘱咐他找一个家条件好的宾馆住,然后注意房间用品,当心传染病。他回了个笑脸

  他说那边的烤鱼特别好吃,我一听就馋得不行,问他是否跟上次我们去送他吃的烤鱼一个样子吗?他说是。

  他问我咱们家这边有这样的烤鱼没有,我说我跟你爸爸吃过的都不是那样的,我说我没有吃过。

  或许是我孤陋寡闻,或许是我没见过世面,总之,我很怀念潍坊那烤鱼的味儿,也怀念送儿子去上学的那两天,尽管有些累有些晕车,但我依旧还想再去儿子上学的城市看看。

  世上有两个字叫:母亲。自从一个女人做了母亲,就都会从内心生出另两个字来,那就是:牵挂

  到了八点的时候,儿子又发来微信问我,是在上班还是要下班,我说马上下班了,我去打下班卡,给他回复说到家再聊。

  可是不由自主的又想掏手机来看,打完卡出来,看到他在问我他爸爸是不是又去骑车了,我说没有,在看电影呢。

  儿子:肯定是下乡宣传不孝的电影。

  我:是的,不要钱的。

  儿子:要钱,爸爸也不去。

  我:你说的太对了

  儿子:看免费电影的只有你们这样年纪的人,我们只看花钱的电影。

  我:………

  我说快去吃饭吧,我让你爸在饭店里给我要了碗牛肉面,他再等着急喽。

  不再跟他聊,我骑车回家,过马路的时候,一辆出租车正离开,我的身旁立着一个人,他好像是刚下车的样子

  我看到路上没车,匆忙过到马路那边去。

  爱人给我要了牛肉面还没做好,我们俩坐下来在俺家的小群里聊,他正跟儿子聊得热闹。

  我问儿子吃饭了没有,他说这就去吃,他说他在吃大脸妹的串串。

  他问我知道哪里有大脸妹吗?我说咱家门口啊。他说那你来找我吧,我就哈哈哈笑。

  然后,面上来,我边吃边看父子俩聊天,爱人自拍了照片让儿子看。儿子很奇怪,问爱人:你跟俺妈在一块吃饭了?

  爱人:我吃过了,陪你妈吃。

  吃饱了,拍拍肚子,我们回家。

  上楼开门,一看表九点了,我赶紧打开电脑文章

  儿子又发来微信说:他吃饱了,要回去睡了。我说好,我在用你的电脑排版文章。他回说不要用我的电脑再给我用坏了喽。

  我刚想给他回,这时候有人敲门,不,应该是用力的拍门。

  平时家里没有人来的,有人来也是很小声的敲门,心里惊讶,听到爱人跑着去开门。

  打开门的那一瞬间,我听到爱人的声调都变了:你咋这时候回来了?

  然后,我就听到到呼啦呼啦的声音往我的这边越来越近。我抬起头,看到我的儿子,他拉着箱子站在我待着的房门口,正看着我笑。

  原来,那马路边刚下车的那个人是我的儿子,他安静清晰的看着我在他的面前骑车而过,没有叫住我……(他不愿意打破给我们的那份惊喜

  他真的在我们小区门口吃的大脸妹串串香,难怪他说要我去找他(我哪能信呢,他只是想给我们一份惊喜)

  他说他原本想自己拧开门进去的,谁知我们已经反锁了门。

  他说他从早上七点来,路上一直堵车,到家天黑透了。

  这个孩子,真的让我们又惊又喜,而他依旧淡定的很。

  到了车站离家还有很远,他为了给我们这样一个惊喜,都没让他爸爸去接,自己打车回来了。

  这孩子,你怎么能这样呢?你这滴水不漏,如此沉住气的性格像谁呢?

  你让我们总是说不出话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怎么能这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