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望儿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望儿山

2018-05-14 20:58:39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年的5月13日是一个感谢母亲节日,感谢她们把我们带到这世上来,简称母亲节。在我们还是幼儿时期对我们的百般呵护和哺育;在我们咿呀学语时候对我们的教导。如果说每一个小孩都是精灵转世,那么母亲便是守护精灵的伟大女人

  其实,在很久远时期,就有一个关于母亲的故事。虽以久远,但还是流传至今。那就是望儿山,一个关于伟大母亲盼儿归来的故事,感动了上天,感动老百姓,感动了一花一草一树木,甚至是饱经天地风霜雨雪石头。你或许会觉得我说的夸张,那你听我后文细细的道来。

望儿山

  在辽宁南部平原上,有一座迄今2000多年的古城—鲅鱼圈熊岳城。熊岳是一座文化古城,不仅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而且旅游资源也丰富,有驰名中外的敬母圣地—望儿山和著名的熊岳温泉

  相传很久以前,熊岳城郊是一片海滩。海边有一户贫苦人家,只有母子二人,相依为命。母亲为了供儿子读书辛勤劳作,儿子决心苦学成才好报答母恩。这年,朝廷举行大考,她儿子决定进京参加考试希望能通过考试改变命运,报答母亲,于是搭乘了进京的海船。她母亲昼耕夜织,等待儿子归来。可是,一直也没有等到儿子归来,也没有儿子的音讯。母亲着急了,就天天到海边眺望,一次又一次的对大海呼唤到:“孩子啊,回来吧!娘亲想你了,娘亲真的好想你啊……”一年,两年,三年……母亲思儿成疾,头发都花白了,却不见儿子的身影。最终年迈的母亲不堪劳累过度而倒下了,化成了一尊石像,也没盼到儿子归来。原来啊,他的儿子早在赴京赶考的途中,不幸翻船落海身亡了。上天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在母亲伫立盼儿的地方,凸起一座高山大地也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使母亲狂涌的泪珠化作了一股股地下温泉,滋润出无数红通通的苹果乡亲父老们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把那座凸起的高山叫做“望儿山”。

  这虽然只是一座山峰—望儿山的故事,却告诉我们在很久以前,古代人们已经很注重母爱和孝道了。当今的我们也秉承了古人之风,把母爱经营传播世界的每个角落。昨日看到两个艺人拍了有关母亲节表达母爱的视频,他们都选择同一款名贵包包送给自己的母亲。很是奢华,对于我们这些平凡打工人来说。我不认为这是表达母爱的好方式。反正,我买不起,我妈妈是个耳朵有点聋的农村妇女平常电话都无法交流沟通,因为她听不大清楚。所以我就没办法经常打电话,即使我也很想打电话的。我决定以后带小孩回妈妈家的时候,在商场买一件外套送给我的妈妈,因为我妈妈舍不得买新衣服,总是穿大姨母的旧衣服,真让我心疼呢。每个人都有自己表达母爱的方式,希望天底下的母亲都幸福安康

  我很喜欢一首古诗游子吟》,并且从新学习了背诵,之前也有读过,可时间久远了,也遗忘了。我在某网站看到一篇关于***主席和她父母亲的文章,习主席陪母亲吃饭之后,与母亲一同到公园散步,和她母亲聊天,场景甚是感人温馨,这样的家庭文化是我所向往的。我要把这样的温馨家庭文化教育给我的子女和我身边的小孩子们。母爱不需多贵重礼物来表达,关心陪伴才是传递母爱的最佳方式!

  习主席是我们的好榜样!我们这些普通群众要更加努力学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望儿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