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何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生何求

2018-10-03 21:10:47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无意间收到一个陌生、不熟悉的人,通过她的手机通讯录,向我问好,祝我国庆节快乐。我非常高兴,这种事本来不值得拿出来炫耀,但我写这篇文章却是因为她,就是有她的因,才导致我写这篇文章的果。

  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是她的网名的确深深的吸引了我,她的网名“一生何求”,当我看到这个网名的时候,我思考了很多很多,还是思考不明白这个问题。我写这篇文章,也就是随手写写,表达自己愚蠢观点,也不枉费今晚自己能碰到这么好的网名,这么有深意的问题。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一看见这个问题,首先是把我炸懵了,其次又把我炸醒了。我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么高深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是诠释个人的一生,是要有非常严谨的思考的,但话又说回来了,我这个人一点都不严谨,是不是不适发表自己的观点,但兴致来了,我自己刹不住车,见谅,见谅。

  一生何求。一生可求,一生不可求,一生无何求。

  一生可求,烧香拜佛,有人求子、求孙、求媳妇,佛曰:虔诚可得。有的人真的是有所求就有所得,故而他们信佛,有的人咋求都求不来,一生打光棍敬老院,故而此人不信佛或者此人始终怀疑自己不够虔诚,到死都不知道为啥自己求不到,见了阎王还是弄不明白,再来一碗孟婆汤让我明白明白。

  一生不可求,历史有名的一位女皇帝武则天,她的名字可能家喻户晓,也可能没有人知道她,但我想说我是知道她的。武则天写过《云何梵偈子》,云何得长寿金刚不坏身。复以何因缘,得大坚固力。云何以此经,究竟彼岸。愿佛开微密,广为众生说。武则天求的是:清净、长寿、永生不死,大坚固力金刚不坏的身体,还有脱离三界的苦海,到达常乐我净的极乐世界希望佛能告诉她,也希望佛为众生说说。但最终武则天还是死了,达不到永生;我不知道最终她有没有脱离三界的苦海,到达常乐我净的极乐世界,但永生不死她求不来,就是一生不可求。

  一生无何求。总结一生可求,一生不可求,最后得到的结论是一生无何求。我忧伤的时候,我求的是快乐;我生病的时候,我求的是健健康康;我还单身的时候,我求的不是一条狗,而是一个女朋友;我一昧无知的时候,我求的是真知灼见;我非常快乐的时候,我怕忘乎所以,我求的是别乐极生悲;我健健康康的时候,我求的是所以的人都健健康康,别把病传染给我;我有女朋友的时候,我求的是一条非常可爱的狗,最后我带我女朋友去遛狗。

  一生何求,有生则求,无生则不求,仅此一生,不求来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生何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