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松树与荞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松树与荞麦

2018-10-04 20:11: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松树与荞麦

  松树荞麦

  文/赵元波

  这地方土质不错,是充满腐殖质的松软的黑土。

  春天时候,烧掉地里的杂草农民就在地里播撒松树与荞麦的种子了。松树的种子要少一点,荞麦的种子要多一些。

  几场春雨,温湿的土壤,最适合松树与荞麦的种子发芽。

  夏天到了,荞麦苗密密麻麻占据了土地的边边角角,就像个风风火火的女汉子,一副急不可耐样子,卯足了劲儿往高处长,尽可能吸收更多的阳光养分;松树的苗呢,不显山,不露水,默默地,就躲藏在荞麦苗里,不注意的话,几乎看不到它们的存在

  荞麦呢,自有它们的打算,它们得赶紧长,一年就几个月的时候,再不抓紧时间生长,就没机会了,生长一季,很可能就是一把草了;松树呢,它们才不急呢,一口吃不成个胖子,一年长不成一棵参天大树日子还长着呢!

  荞麦开花了,白花花的一片,很是壮观;松树苗呢,不声不响,蹲在地上,只是绿绿的一簇。

  可以收荞麦了,农民拿着镰刀小心翼翼地在割荞麦,免得踩到了松树苗。没有了荞麦的遮挡,松树大显身手开始往高处,往粗处长,它们只有一个目标:做苍天大树

  人生一世,草生一季。

  多年以后,一棵高大的松树直指苍穹,树下,连根草都没有,哪还有荞麦的影子呢。

  欲为大树,莫与草争,说的是植物间的事,对于一个人来说,欲成大事,就不要计较于一些鸡毛蒜皮小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松树与荞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