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触摸到一个人的情绪,是一件让人措手不及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触摸到一个人的情绪,是一件让人措手不及的事情

2018-10-04 20:10:28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春天格外的漫长。问价会已经戒糖两周,手边早就没有了肥仔快乐水的身影。青村已经和她的日语语伴激情连麦两回了。这个春天还是没过去。不仅如此,这个四月也还没过去。

  滴答落雨。多巴胺和荷尔蒙撞击。被灰白云层遮蔽的天空。躁动。黏腻。逐层叠加,最终盖过视野水平线的任务量。逐日逼近的DDL。高悬于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春天。

我触摸到一个人的情绪,是一件让人措手不及的事情

  现在已经不流行丧了,流行快乐。2017年的这个时候,我曾拥有一个朋友

  任何事情冠上“曾”就变得不那么美妙了,不过无所谓。当时的那个朋友,课业已经完成差不多准备出国,每天有大把清闲日子。同个时期的我,每天提着电脑和Adobe系列恩爱爱缠缠绵绵,过着不知今天是几月几号的日子。我们约好每周末一起见面,一起出去玩。于是见面的时候,她总会问我:

  - 嘿,你最近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这简直是个死亡问题。我思量着究竟是“ps中途卡崩”还是“indd文件导不出pdf”比较有趣,最终敷衍而做作地对她粲然一笑,摇摇头

  - 等我到了那边,到时我们保持e-mail联系,好吗?

  我应允了几声“好”,心里感到一阵空洞。这种空洞,直到我放暑假,偶然发现自己被她拉黑时达到了最大化。停留在微信列表的指尖顿了几秒,说不上伤感,更提不上生气,我只是靠在床头盯着天花板,想着远在加国的她,心里默念着:

  - 我没发生什么快乐的事情。你要是愿意的话,可以跟我一起不快乐。不过目前看来,你已经不需要了。

  我与大多数人的缘分朝生暮死犹如露水,所以我也从来不期待什么恒长永续的感情。换句话说,其实我一直信奉「冰菓」里折木奉太郎惯用的「节能」美学,并且像个精致利己主义者一样,每做任何一件事都计算能量的耗费得失。能不生气就生气,能开心就尽量开心,没事多睡觉。

  问价会说金鱼记忆有7秒,大学生的记忆却只有3秒。大多数情况下是这样的,可我还记得2015年发生的很多事情,琐碎的,平常的,毫不稀奇的。

  2015年的夏天,我还是个对大学新生怀抱热忱的网瘾少女。问价会还穿着JK制服,并且在帮我接通校园网后,很快俘获了我的少女之心。罐子鱼还总是唱唱跳跳,很活力很闹腾。

  那年开学后不久,我为某个校园赛事做一次跟拍。人流把我和随行的伙伴冲散了,我站在一处高高的台阶上俯瞰人群众人欢声笑语包裹着我。我感到索然无味

  张扬的青春归属感。大合照上的笑脸。在朋友圈发表充满励志感的感言。这些都不属于我,也不是我想要的东西

  我想做的,只是在世界末日来临的傍晚,跟我爱的人坐在天台上大笑。如果可以实现的话,那么我的终极愿望就应该是这样的。既然这个世界那么疯狂,那我偶尔疯狂一回,也不算很任性吧。

  那年有一天罐子鱼从校名石广场喝得醉醺醺回来,说她觉得心里很难过。有一天她在丽泽楼倒下,被送到医院。我接她回校的路上,她在校道上拥抱我,说“我们从此是好朋友了”。再有一天回宿舍的路上偶遇,她像一阵风扑到我身上,我揉着她的头发感觉像触摸到了一阵情绪

  我觉得触摸到一个人的情绪,是一件让人措手不及的事情。如果情绪可感可实体化,我觉得它们应该要么是极度炙热,要么极度冰冷。

  2016年的冬天,考完六级后去吃了火锅一身是味。车灯刺着地面疾驰而去,我一路闪避着冷风。回去的路上,房扶纪对我说:

  - 我真希望能有人和我一起朝着一个目标奋斗,无论谁都好,我不想一个人。

  我一时语塞。就算一起领着奖学金,但我仍然又懒又丧,每天除了吃饭睡觉之外,实在没有大理想,不是能和你一起奋力共进的同行者,我只能把他人变得更懒更丧。

  冬天可真冷啊。又懒又丧的我真是可恶。可是我就是这样深爱着可恶的我。

  从大二开始我就过着无数个空巢的周末。两位舍友小朋友总是决然毅然地抛弃我并火速归家,导致我每回站在宿舍阳台上看着落日西沉,一边吃着东西,感觉像在品尝我假想中的暮年。可是我想,如果有一天,就算我真的一个人瘫倒在老出租屋里,老穆也会像社区大妈一样给我上门送温暖

  天真可爱的老穆,总是在live上蹦迪的老穆,两年来都不嫌我烦的老穆。

  2017年的冬天,大概是老穆被我烦得最惨的一个冬天。

  我就这样忍受着2017年的寒冬,被时间一脚踹进2018年。

  某天下午,我和她在图书馆假装认真学习。在我临近梦回周公之际,她突然坐得挺直,一把抓住我。

  我瞪大眼睛盯着她抓住我的那只手。心想当众这么橘里橘气,影响恐怕不太好吧。

  她用一番生动肢体语言眼神示意了我一阵,我终于搞清她是要跟喜欢男孩子告白,并且目睹她在长达十五分钟的纠结以及对电脑屏幕深情凝视后,终于在心思千回百转之际按下「Enter」键。

  啊,没完没了的春天终于还是到了。

  春天果然是这样没完没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