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乱弹三十九:渡过苦难,立地成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悟空乱弹三十九:渡过苦难,立地成佛

2018-10-04 10:02:18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悟空乱弹三十九:渡过苦难,立地成佛

  作者--长阪君

悟空乱弹三十九:渡过苦难,立地成佛

  古人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鲁迅先生说,放下佛经,立地杀人。我说,渡过苦难,立地成佛。

  《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于五指山下五百余年,这个苦是他该受的。他在受苦的过程中,不仅脱离了肉体凡胎,而且灵魂得到了升华。他对观音菩萨说:“我已知悔了,但愿大慈悲指条门路,情愿修行。”孙悟空不知,他被压的这五百余年,其实也是在修行。如果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那悟空还修什么行呢?直接成佛得了。

  修行,是一件很苦很累的事。你看那木叉,他是跟南海观音在紫竹林中修行,说白了,他就是观音菩萨的一个佣人

  卷帘大将只因在蟠桃会上,失手打碎了玻璃盏,玉帝把他打了八百,贬下界来。又教七日一次,将飞剑来穿胸胁百余下方回。这个刑罚,也不是一般的苦吧?

  天蓬元帅只因带酒戏弄嫦娥,玉帝把他打了二千锤,贬下尘凡。一灵真性,竟来夺舍投胎,投在个母猪胎里,变得这般模样。这八戒,人不像人,鬼不像鬼,苦不苦?肯定苦。不过,他虽苦,是苦在心里。所以,他的意志是最不坚定的,动不动,他就想散伙,就想回高老庄当女婿去。即便他们师徒到了灵山,他还怕那临门的最后一脚。“哥啊,佛做不成也罢,实是走不得!”

  正是因为苦,才愿意去修行;如果不苦,谁愿意去修行?

  俗话说,苦行僧。可见,修行的僧人一定是很苦的。

  一个人愿意去修行,一是他们的苦一定是比修行还苦,二是修行给了他一个希望,一个未来。修行期满,即脱离苦海。如果不去修行,他们的人生就是漫漫长夜,看不到一点星光。如果人生一点点希望都没有,那人就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了。

  《西游记》载:观音菩萨道:“你在天有罪,既贬下来,今又这等伤生,正所谓罪上加罪。我今领了佛旨,上东土寻取经人。你何不入我门来,皈依善果,跟那取经人做个徒弟,上西天拜佛求经?我教飞剑不来穿你。那时节功成免罪,复你本职,心下如何?”沙僧道:“我愿皈正果。”

  观音菩萨道:“我领了佛旨,上东土寻取经人。你可跟他做个徒弟,往西天走一遭来,将功折罪,管教你脱离灾瘴。”八戒道:“愿随,愿随!”

  观音菩萨道:“圣经云:‘出其言善,则千里之外应之;出其言不善,则千里之外违之。’你既有此心,待我到了东土大唐国寻一个取经的人来,教他救你。你可跟他做个徒弟,秉教伽持,入我佛门,再修正果,如何?”大圣道:“愿去,愿去!”

  这就是要给未来一个希望的意义。只有未来还有希望,人们就会去努力

  每一个人都是苦行僧,有钱人有有钱人的苦,没钱人有没钱人的苦;有情人有有情人的苦,无情人有无情人的苦;有病人有有病的苦,无病人有无病人的苦;有权人有有权人的苦,无权人有无权人的苦……是所谓世人皆苦。

  好在,每一个人的苦难,都是可以渡过去的。渡过人生九九八十一难,你就到了凌云渡。

  有佛心的,自然成佛。

  普天之下,皈依佛门的数不胜数。下一个,是不是你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