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期读这几本书,顺便变美变有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期读这几本书,顺便变美变有趣

2018-10-04 14:15:07 作者:庆哥 阅读:载入中…

假期读这几本书,顺便变美变有趣

  庆哥

  独立水瓶

  爱读书写字,变美干货总结

  玩转广式煲汤智慧皮囊两不误

  有趣奢侈品,可遇不可求。

  有位朋友说,他放假第一天在床上尸躺到日上三竿,第二天暴饮暴食到胃抽筋,第三天继续在床上颓废天荒地老

  放假三天,脑袋闭塞肉身生锈,还不如那些天天堵在高速路上的人,他们好歹也见识了窗外的风景

  如果七天假期不打算出去看看诗和远方,在家里独步天下,沉迷书籍,和有趣的灵魂交朋友,不出门也能长见识。

  这个假期,我很少出门,在带娃的空档里,偷偷摸摸看了不少好书,今天推荐几本我近日钟情精神粮食大家,快接盘!

  《写给女人美丽健康书》  范志红

  上进女生,都希望集健康与美丽于一身可惜美丽总是太短,而我们总是聪明得太迟。

  养生早就不是老年人专属的话题了,越早有正确的养生观,美丽和健康才能长久地专属于你。

  范志红的《写给女人的美丽健康书》很值得那些爱惜自己肉身的女孩看,我自己在这本书里也学到了超级多的养生干货。

  她在书里说,想要有白里透红的肌肤,就不能太依赖护肤品,健康的生活才能根治痘痘

  皮肤保养只要你做到健康饮食充足睡眠、有氧运动心情愉快体重稳定适当保湿这六大基础,皮肤不会差到哪里去。

  而从前有很多妹纸问我,脸色暗黄怎么办?范志红老师在书中也有说到详细原因,脸色暗淡无光是跟你消化不良、贫血缺锌、熬夜失眠、不运动血液循环有关

  我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有感相见恨晚

  她告诉我们很多变美的方法,比如怎么用清淡饮食打造水肌肤、吃什么水果可以淡色斑、怎么预防痘痘。

  还说到了怎么吃才能防衰老、防掉头发,怎么才能有效备孕等等,全部都是我们女生关心的话题。

  如果你想灵魂皮囊两不误,不妨好好看看这本书,你会有意想不到收获

  《俗loud》   黄伟文

  香港作词人黄伟文写的歌,你应该听了不少。

  陈奕迅的《浮夸》、《最佳损友》,容祖儿的《我的骄傲》,杨千嬅的《可惜我是水瓶座》,都是出自他的手笔。

  他曾为很多天王天后写过歌词,数得出的金曲不计其数

  现在香港的作词圈,他和林夕最为出名

  如果说林夕感情细腻,那么林伟文就是鬼马精灵,他的文字辛辣有趣,反传统之余极有创意

  我最欣赏他那套享乐主义哲学,他很清楚如何才能在人世间活得有趣、玩得开心

  他写给王宛之的《小团圆》歌词就很有生活哲学:懂得吃、舍得穿,不会乱。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就算遇到不高兴的事,也誓要穿得华丽,吃得精致,玩得有趣。

  林夕教会了我们爱情,而黄伟文教会了我们生活。

  推荐他写的这本《俗loud》,文字十分诙谐、有生活哲理也有现实洞察,很适合假期放松心情时看。

  他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而抒发一些自己的所思所想,很真性情,他会在字里行间透露明星的生活,上流社会太太的生活,他自己日常生活,这些细节,让这本书很有血有肉

  他的文字一见难忘,字字诛心,比如他说,“有些人本来很可爱,一时有了心烦,有了顾虑忽然不可爱了。”

  他告诫读者纵然生活不顺,还是要保持自己的可爱,一个满脸写满忧愁的人,是如何也是可爱不起来的呢。

  天塌下来,也要记得对自己笑一个哦,心情不爽,看林伟文的文字,还真是解压。

  《不过一碗人间烟火》  陈大咖

  陈大咖是广州的一个生活美学博主,看她的这本《不过一碗人间烟火》,真的边看边流口水

  虽然我是广东人,吃过很多广东美食,但是根本办法说清楚,这些美食有什么特点好吃在哪里。

  这本书很适合躺在沙发上细细回味作者的文字带着你品味各式美食,以及各种跟美食相关的故事情怀

  她普及了我很多关于美食的误解,我身为广东人闻辣色变,完全不敢吃辣,以为川菜一定很多辣椒,所以完全不敢去四川玩,怕水土不服

  但她说,川菜的家常菜其实辣的不是很多,很多人以为川菜又咸又油又辣又麻,但其实这是对川菜的误解。

  仅仅一盘正宗的鱼香茄子,你就能感受到川菜之美,炸过的茄子紫黄相间,吃起来口感丰富,香软甜滑。

  鱼香茄子的重点是鱼香味酱汁的调制,要用泡红辣椒、豆瓣、黄砂糖、陈醋、料酒、姜、葱、蒜等多种配料,如此多样的食材组合,让小小一碟的鱼香茄子,口感异常丰腴

  啊啊啊,我不能再说了,这本书我越看越饿,如果你是个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的人,一定喜欢这本书。

  幸福断舍离》 格雷琴.鲁宾

  你简单,生活就简单。

  其实,我们人类来到这个世界,大多时候,想要的不过就是世俗快乐和幸福。

  那么怎样才能得到快乐和幸福呢?

  《幸福断舍离》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作者说,想要幸福,家庭关键,一个人在家里感到轻松快乐,才会觉得人生真正幸福

  我很认同她的观点,家里是最让人放松的地方,无论你是已婚还是单身,都很有必要为自己打造一个舒适的家。

  我记得很久前看过宋楚瑜和他太太陈万水的采访主持人想知道俩人的幸福之道。

  陈万水说,他们家的快乐之道,就是要把家里打造成天堂一样,家里有好喝咖啡好听音乐,好吃的饭菜,只要回到家,一定是要感到开心和放松的。

  这本书的作者,很多观点都和宋夫人不谋而合

  她说幸福的方法,就是要为自己打造一个以家庭为中心的幸福断舍离计划,从管理财富经营婚姻照顾子女、管理时间、安于当下、学会感恩等。

  很多人都以为,断舍离就是清理家居物品而已,其实不仅仅如此。

  断舍离还要简化生活的理念,从物质心态到精神方面的精简。了解自己才能把握现在。

  如果你想要追求现世的幸福,对未来日子期盼,不妨看看作者这本书,她是如何拨开生活的迷雾,打开幸福的生活方式

  长见识,不一定要走万里路,读万卷书也可以,但愿在这个假期里没有走出去的你,能有一本好书相伴,心情愉快,生活有趣。

  - END -

  ps送福利来啦:

  感谢大家一直尽心尽力地为我们点文末的广告,这期我们继续送书给大家,以后送书会是我们的定期福利。

  欢迎在留言区分享书单和心得

  我会选出分享心得很有料的1位读者+长期支持爽庆的1位送出2本格雷琴.鲁宾的幸福断舍离》,没中奖,来日方长。

  再啰嗦两句哈,微信又改版了,大家星标我们了么?星标步骤如下

  爽庆书单

  不怕假期无聊,因为我kindle里有这些有趣藏书

  内心强大混蛋的女生,平时在看这几本书

  缓释内心的不安焦虑试试看这4本书

  来撩庆哥微博:@独一无二的庆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