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20------竟然被教官叫了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一日记20------竟然被教官叫了出来

2018-10-04 19:05:35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9月27日星期三 晴

  竟然被教官叫了出来

大一日记20------竟然被教官叫了出来

  今天在操场上军训,休息时竟然被教官叫了出来。

  当时我想象着是否是自己动作做得标准,教官叫出来让我表演同学们看?而教官的一句话:“你是不是脚疼,踏步怎么一跛一跛的?”把我从自我感觉良好云端一下子拉到想钻地缝的地底。

  我震惊了,我绝对没想到是因为自己动作不标准而被叫出来的。

  可事实归事实,我必须面对。

  我一直固执地以为重踏左脚,轻踏右脚,可以增强节奏感。我还为自己能有这样的心智洋洋自得呢!谁知,偏偏事事不如人意,不仅动作不好看,还破坏了整个队伍美感

  当教官给我纠正错误时,我表面上虚心地接受了下来,但心里还是有些不高兴内心深处甚至有一丝怨恨不想接受的感觉。但理智告诉我自己不能那样。

  我知道自己的心胸还是不够豁达。就如同古代许多君王,虽一再提倡纳谏,但真的有忠臣来纳谏时,却还是无法完全开心胸,还是凭借自己的好恶决定是否采纳。

  常言道:“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我深知,教官给我指正,是对我负责。我应该深怀感激。我更知道,要想在以后的人生路途中不断前行,必须有人不时提醒我的错误,而且我应该微笑着点头采纳,这样,我的人生道路才会越走越宽。

  我还意识到我之前总是费尽心思地想超越别人,做到完美。其结果都与主观动机大相径庭

  我忆及一个中国羽毛球健儿,他在奥运会上虞对手竞争时候,总是费尽心机地想靠技巧取胜,但往往在最简单的接球中失利。如果他能在平时的训练中牢抓基本功,尽量减少接球发球的失利,再加上一定的技巧,他一定是羽毛冠军的稳坐者。

  于是,我深知,平凡才是伟大,在脚踏实地的平凡日常中,坚实地做好每一个细节,在平凡之中努力拼搏,在平凡之中显出卓越,才是踏实好人生最明智选择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