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日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观日出

2018-10-04 21:45:16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日出

  说实话,此次观日出之行能实现,实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国庆节七天,上初三小钱其实是没有时间出去玩的,但我们生生挤出两天,原本打算去常州——二号去恐龙园,三号天目湖。可我们低估了国庆节的游人数!十月二号当我们驱车抵达恐龙园时,才发现园中每一个项目都要排上几个小时的长队,一家人从早上十点多进园,到下午五点就玩了两个项目。我们的耐心早已磨光,对第二天的天目湖之行提不起任何兴趣,直接打道回府。我和大钱疲倦至极,小钱却异常高兴,她说服我们明天去条子泥看日出,并承诺自己负责全家的叫床任务。我和大钱只是笑笑不置可否,这孩子哪天起床不要我们叫上老半天。

  三号早上三点半,小钱竟然真的把我们一一喊起来,催促我们赶紧出发。一路上,天很黑,车很少。小钱起初很兴奋,说个不停,可看到东方的天空越来越亮时,不吱声了。我知道她开始担心赶不上日出。

  还好,紧赶慢赶,我们到达条子泥时,远处水天相接处只是一道橙红。滩涂上已有了好多等待日出的人。

  一下车,小钱便向着水边奔去,我和大钱也跟着她跑了起来。滩涂比第一次来时更大,泥硬硬的,只在靠水的地方有点湿滑。我们跑到水边,停下来大口大口地喘气,眼睛却死死盯住东边的水面

  橙红下面贴着水边的地方先是泛出一些亮光,紧接着,那里露出太阳一点点的脸,很亮但不刺眼

  太阳一点一点地往上升,没有一丝留恋,没有一丝停顿,只一瞬间便跃出水面,变得刺眼起来。它洒下万点光芒,把海面和周围的天空照得通红。

  几只海鸟从水面掠过,留下黑色剪影人们欢呼起来,爱美的摆出各种造型,和这初升的太阳合影留念。小钱惊喜地发现,滩涂上有许多贝壳,有浅紫色的,有淡黄色的,有灰白色的……她捡了好多,把两只手塞得满满的。

  此行,有惊喜,有希望,有收获,不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日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