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让开,我女朋友掉水里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快让开,我女朋友掉水里了。

2018-09-10 22:17:38 作者:鹅打 阅读:载入中…

快让开,我女朋友掉水里了。

  我没上高中之前,对高中有一个很美好想象:要找全级成绩最好的男生谈恋爱,在他爱的教导下,我的数学成绩一定会蹭蹭蹭地直线上升,然后我们常年霸占年级前二,最后携手考上同一所重点大学

  那时候我以为,只要在自己短板上加入爱情,我一定会像打了鸡血一样努力事实证明,说什么要一起努力都是假的,我只是想跟他谈恋爱而已。

  谈恋爱多好啊,干嘛要做些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再说了,我不会的事情,他会不就好了:)

  《姜姜》

   文丨鹅  打 

  1

  我第一次游泳时,喝了好多好多水。

  那是很绝望体验蓝色港湾琥珀的流体,不断有水灌进我的耳朵鼻子,接着,惊恐感与液体一起涌入肺部,水此刻成为哑弹,它炸裂,以濒死的形式慑住我。

  我平衡不过来,整颗头栽进水面里,无望地奋力挣扎,却是徒劳,仿佛水面以上是另一个很遥远世界

  直到有人向我游来,在一片流动的蓝中,他的面目模糊散开,我只记得那双眼睛,发着亮,淌着光,像金色的燧石,几乎要在水中擦出火花来。

  “扑——”,拯救完成在一刹那,对方用手托住我的胳肢窝,将我撑出了水面。

  我一边呼吸一边咳嗽,谁知又脚底一滑,下意识就反身抱住那双眼睛的主人

  他的躯干充当成我的稻草,在恐惧压迫下,我从未抱一个人紧得这样要命,我们两人都湿淋淋的,像是两道河流在裂谷交汇。

  那是我第一次遇到姜姜,我抱他抱了有五分钟。

  2

  我很快就接受了我学不会游泳这件事。

  有的人就是一辈子都学不会一些事情,在姜姜第十五次教我游泳失败后,我得出了这条经验

  姜姜人真好,不但救了我,还自告奋勇来教我游泳。在教学中,他会轻轻托着我的腰,帮我保持平衡,耐心地让我往同一个方向划水,姜姜教得很好,但我总害怕他会突然撒开手。

  “你相信我,我不会放手的。”

  “你发誓!”

  “我发誓。”

  姜姜有点好笑地看着我。

  “姜姜对不起,我相信你,但我不相信水啊。”

  呛水的滋味着实人后怕,所以教学往往结束在我的狼嚎中,姜姜看我放弃,就默默地给我套上游泳圈,将我拉到池边,自己一个猛子又扎进游泳池内,成为一条好灵活的鱼。

  他游了几轮后回到我身边,利落地翻身上来,坐到我旁边,一边擦着滴着水的头发,一边对我说:

  “游泳好快乐,真希望你也能感受到。”

  3

  我知道,姜姜真的是个好人

  所以姜姜教我游泳,我就在游泳后请姜姜吃冰,我最常点椰浆凉粉,而姜姜最常点柑橘蜜。虽然说好我来请客,但有时饮品才刚上来,姜姜就已经偷偷把帐结好了。

  为了先姜姜一步付账,我可谓斗智斗勇,几乎要和他在店内大打出手,直到我打印了店家的付款码贴在钱包里,日夜携带,这场战役才终于决出胜负

  姜姜是本地人,性格软,十三岁开始游泳,大学念计算机,讲话时喜欢反复地强调以获取认可,比如:“你能信吗,我初中时是个大胖子,一百七十斤,真的,不骗你,撒谎我就是小狗。”

  假如这个时候我没有咬着吸管点点头,他就会一直没完没了地讲下去。

  不过看着姜姜现在瘦削下巴,谁能想到他当初会是个胖子。姜姜说,他中考结束的那个暑假,每天都来游泳馆游泳,结果三个月猛瘦三十斤,人一下抽了条,以至于高中报道那天,曾经喊他胖墩的初中女同学,一个个都过来和他套近乎。

  “所以我总觉得,是游泳救了我。”姜姜抬抬下巴看我,那眼神虔诚,又神圣

  “是,感谢游泳,游泳也救了我。”

  于是我拿起那碗凉粉,意思意思地和姜姜碰了个杯。

  4

  认识到后来,我和姜姜除了游泳,偶尔也会约些别的。

  但姜姜一走出游泳池,就像是人鱼公主脱离了大海脚尖仿佛踏着刀片,玩得艰难,也绝没有在水里那样生龙活虎

  打游戏技术不行。看电影半路睡熟。爬山踏青更不用讲,连我都要嫌累。

  所以玩到最后,我们还是会回到市中心的游泳馆,我就坐在池边扶梯处,看姜姜投身于水中,看他施展自己,终于快活起来,裸露的脊背上飘着一层鳞鳞的光,金灿灿,水银银。

  水让人变得放松,我总觉得,那就是我和姜姜之间,最好的相处方式

  慢慢地,我身边的朋友都知道了有姜姜这样一个存在,起哄声不可避免,她们半真半假地让我抓紧机会,“捕获”、“狩猎”、“狙击”,这些侵略性的词语频繁出现,仿佛要以此来定义我和姜姜的关系

  我明白朋友的好意,也认真想过这个问题,我知道的,姜姜是个好人。在姜姜身上,我看到了一个闪光的世界,一个自由的世界,一个我想要参与的世界。

  但同时我又觉得,我们现在这样已经很好很好,这俨然是一种难得的和平,姜姜只用属于水,而绝不用属于我。

  5

  后来,姜姜突然提出要带我去海边看日出。

  他几近撒娇地撺掇着我去,或强硬,或求饶,我问他意图所在,他只是敷衍地给我发了几张网络图片,说美啊,图里是大规模的金色,几点海鸥,一只驳船,仿佛为了荡除其他调性,太阳在所不惜

  我说:“这是几年前的图?我三年级在语文课本上就见过了。”

  姜姜:“你来,你来——我就给你背诵巴金的《海上日出》全文。”

  于是我去了。

  姜姜凌晨开车带我去的海边,空旷高速上,天黑黑的,风清清的,夜晚被我们甩在身后了,我探出头看前车镜,它在当时变成邓布利多的熄灯器,收纳进一颗又一颗路灯的光。

  我快活起来,冲着窗外喊姜姜的名字

  “——姜——姜——”

  “——我!好!快!乐!啊!——”

  姜姜一边开车一边掏掏耳朵,说诶诶诶宝贝,我在这呢,在你左边,小点声我也听得到。

  啊,我真的好快乐。

  6

  终于到了海边,姜姜挺贴心,带了块大毛巾铺在地上,拿出外套给我披好,又掏出瓶矿泉水,一切准备完毕后,他开始认认真真地和我说话:

  “在背诵《海上日出》前,我能不能先讲一些自己的心里话。”

  我准许了。

  “一开始提出要教你学游泳,我其实是有坏心眼的。”

  姜姜断断续续地说。

  “其实,我刚从水里把你救上来,你一把抱住我的那会,我就觉得,是你了。”

  “你是水给我送来的礼物。”

  “带你来海边也不是为了看什么日出,就是想,我真的很认真地喜欢你,那就希望有什么可以见证一下。”

  海风真密真实啊,烧得我眼眶泛起一些酸意。

  “虽然不知道你是什么想法,但我还是希望你能答应我,因为我在泳池里发过誓,对你,我是不会放手的,你还记得吗。”

  “白痴啊你,我那个时候让你发誓才不是这个意思咧。”

  我笑着骂姜姜,顺便将自己倚过去,让我和我的眼泪,通通依附在他的身上。海风会吹干身上的眼泪吗?没事啦,我相信海风不能做到的,太阳一定能做到。

  那真是一个毫不含糊的日出啊,我靠在姜姜肩上,想他是真实地将我打捞上岸,从水里,从绝望里,从另一种生活里。所以如果我再大胆一些,是不是就能将姜姜默许为——我的宿命

  在姜姜的背诵声中,夜的蜜慢慢耗尽。

  太阳终于成为我一直在寻找的避难所。

  编辑:小药草

  投稿

  ↓ 你和TA第一次见面是怎么样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