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动邂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动邂逅

2018-10-05 19:17:27 作者:9794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动邂逅

  几次抬头,他还在那里。身边有两个女人年轻的那个抱着小孩。白白嫩嫩,甚是可爱

  6年了,他还是高高瘦瘦,头发向后,酷酷的,白色的T恤,干净牛仔裤。高挺的鼻梁,笑时嘴向两边咧。

  是的!非常非常的像是他,可是他戴着黑色墨镜。我不敢确定……

  这是我第三次到他的家乡游玩,之前也幻想着会有万万分之一的机会偶遇”到他。

  见到他又怎样?已经各自成家,已经恨不起来了。就算是他又能怎么样?指责他当初的抛弃,告诉他因为他的离开 自己曾哭的狼狈不堪?去博得他的同情回忆吗?

  不!再也没有这个必要了。

  可他身边的背包,是我曾见他背过的。小心脏砰砰砰的跳动着。

  多次的,我抬头望向他在方向

  1分钟

  2分钟

  ……

  我没有勇气站起来,走过去。哪怕认错人,我也一样没有勇气

  我倒急切希望他能看见我,认出我。

  而我依然没有想好,怎么接他的话?是微笑说 hi,好巧。还是愣愣的傻在那里?

  没出息地说,站起来时我的腿也是在颤抖。迈不出去,步伐

  我看见他,时而低头在那里玩手机,时而抬头看一下别处。可能根本就不认识我吧?

  现在,他身边没有其他人了。我决定看看,到底是不是他?

  已鼓足勇气,便拎起手提袋。走到小吃摊前,买了一根价值4元的香肠。兴冲冲的走到他身后的树下,坐了下来。

  五步远的距离,我看着他的背影。香肠并不是重点味道不怎么样。

  近距离下,他的背比我想像的要宽了点。体型可以胖点,能谅解。他翘着腿,悠闲的看着手机。一根香肠,一口,两口,……慢慢地被我肯吃着。我像一只觅食的松鼠警惕着他的同行者们去了哪里?

  眼神往右一撒,恰恰好与年轻的那位女子对上。

  我心里乐开了花儿完全不认识。她看起来有30岁+,完全不是我曾见过她照片第三者。她右边的女子,50岁左右。俩人同是短发相貌略像。可能是母女吧……

  一眼便过,她们谈论她们的,我要继续求证是否真的是他了。

  我回神后,看见他迅速的抬起头右看,一个完美侧脸,亮亮的额头深深的眼窝,高挺的略鹰勾似的鼻梁,一泯即笑的嘴角白净脸颊。快速的,他又旋转着底下头去了。

  再也坐不住了。

  趁他要喝水抬头的机会,去他面前的垃圾箱前扔掉我手中香肠屑吧!

  是的。

  我腾的站起,退不再抖。挎着我胸前的包,直直的走了过去。

  投入垃圾箱,左转身。迎面看去,深深的眼窝里,那双眼睛是双眼皮松弛的。但,不是他!

  对!不是他。他是单眼皮,眼睛也没有那么老。

  心中一沉,一块石头落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动邂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