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泡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泡粉

2018-10-05 19:15:42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泡粉

  从俩人食,到仨人食,这十余年,木莲就这么杵在桥头,候着我的烟火红尘一年一会。

  听,木莲的第一朵花苞绽放,晨间的桥头也就开始从凉到寒直至冻的脚步。而透过半掩的花屏,桥头泡粉店升腾起越来越高的热气里,也跳跃熟悉洪亮招呼声、邻里乡亲问候语。

  泡粉,是我很喜爱食物。在这里,有我吃过的最最好吃的泡粉。前年有些日子胃疼,医生告诫要忌口,我的第一反应是“糟了,还能吃桥头泡粉吗?”

  还好他们的故乡离得远,一年一省亲也就吃上这么一回,要不然以我吃它的方式,胃疼的锅它是背定了。上一大碗的清汤泡粉,汤漾漾、葱漂漂、粉懒懒,挖一勺酸菜、捡一搓榨菜,来吧、动起来!

  滑溜滑溜、一气吸嗦下肚,活生生吞下“温泉水滑洗凝脂”的粉贵妃一群啊。后宫佳丽三千,统统到朕肚里来。

  我这方自我感觉豪气冲天、吃出富可敌国滋味,而同桌的俩位壮士翻翻白眼、斜视我的穷酸样。

  年纪小的,气定神闲地拨弄着粉上玉体横陈之肉丝,又弹了几下、洒些微胡椒调调。端鼻前一闻,起筷下嘴的样子真帅;

  年纪大的坐立不安。手里猴急猴急地扒着面前的粉,加了闽北辣的汤口格外的浊红。所有的调味菜在汤里挣扎着,你中有我、我中也只能有你。他的眼睛聚焦在厨房热气处,随时接收锅盖发出的指令。“嗖”地蹿出去,抢回一碗清汤(类似扁肉)。“嗖嗖”又蹿出去,又抢回两粒煎包。而不论清汤或煎包,都只能算泡粉的配菜之一。

  记住哦,吃桥头泡粉的必备神器,就是获得壮士一枚。运气好的,譬如我,得赠小壮士又一枚,还很帅。

  让开让开,壮士们于人群挤挤中又抢来一碗一碟一食。来来去去间,俩人食老了、仨人食大了。

  美哉?烟火残羹处,木莲花自摇,自得益彰人生不就美哉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泡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