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黄牛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牛的“快乐”

2018-10-05 19:07: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牛的“快乐”

  黄牛的“快乐

  文/赵元波

  一头黄牛在河边高兴手舞足蹈,就像疯了一般,乐不可支,一只花狗从它面前经过,就问它:这里并没有什么好高兴的事呀,瞧你乐的,有点完全把持不住自己了!

  黄牛这才止住笑声,指着不远处的河里说对花狗:你往河里看看就知道了。

  花狗顺着黄牛指的方向看去,只见水牛在水里拼命挣扎,就是出不来。原来,水牛到河里泡澡,一不小心就陷进淤泥里去了,一时间根本就出不来,只好在水里哞哞直叫,向大伙求救呢,可这水深泥陷的地方,谁也不敢轻易下去救水牛。

  这一幕刚好被黄牛看见了,黄牛这才在那里幸灾乐祸地狂欢呢!

  花狗说:他可是你的表兄弟,你应该去救它才是,谁想你不但不去救,反而在这里看热闹,太没良心了。

  黄牛说:我又不会游泳,我才不回去救它呢?

  花狗说:莫非是你和它有仇不成,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黄牛振振有词回答:没有原因,就是看它在水里挣扎的样子,我觉得自己很开心

  花狗气愤地说:你这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太歹毒了。今后,你要是遇到了类似麻烦人家也这样待你,你会怎么想?

  黄牛这才低下了头,不再说话了。

  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其心,就像蝎子之毒一样,让人不可理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黄牛的“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