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美术馆坦然欣赏裸体 | 在家旅行vol.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美术馆坦然欣赏裸体 | 在家旅行vol.5

2018-10-05 10:00:38 作者:涨知识的 阅读:载入中…

在美术馆坦然欣赏裸体 | 在家旅行vol.5

  #在家旅行# 十一假期,景点人满为患,哪里也不想去?没关系啊,和未读君一起,在家开启你的“未经之旅”。

  每天10点准时出发,“星标”未读即可免费参团。表现优秀旅客还有机会领取精美纪念品一份!

  导游未读:许多人想到逛美术馆会感到无所适从。一件艺术品欣赏多久才合适呢?遇到内容晦涩艺术品该如何理解?怎么欣赏空无一人风景画?

  其实,艺术欣赏是不言自明的,不用非得遵循什么方法,也没有规则限制

  #在家旅行#Day5,6种非常规“逛馆”方法,你值得拥有

  1

  多看“裸体”?

  美术馆中,许多人在观赏一幅栩栩如生展现女性阴部的油画,或者面对一尊比真人形体更大、形式怪异展示对抗姿势雕像时,会觉得无所适从。

  这是件好事,预示着你快要走出舒适区了,通常新的“惊喜”会在这个时候来找你。

  因为一件裸体艺术品,可能会引得人们尴尬愤怒,也可能会勾起人们的情欲快乐

  去感知艺术品引发的所有感受,能让我们对艺术产生深刻的理解。

  2

  第一眼看不上就对了 

  逛美术馆的时候,第一眼觉得“不适”是好事。

  因为当你感到讨厌一件艺术品,会不禁思考这是是什么?为什么这么丑啊?到底是谁把它弄到这里来的?

  这个思考过程中,你不断重新审视它,或许你会更加讨厌这幅作品,或许你反而从中发现美感。总之,这能帮助你对自己与眼前的作品产生新的理解。

  艺术家艾德 · 拉斯查就曾表示“好的艺术,引发的反应通常是这样的:‘嗯?哇!’。反之,拙劣的艺术引发的反应则是:‘哇!嗯?’。”

  所以,那些初看平平,甚至让我们讨厌,却令人惊叹,回味无穷的作品,从长远来看其实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收获

  3

  别管那些标签 

  艺术品旁边通常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艺术家的姓名、作品名称创作年份材质,还可能会有一两句解释作品主题文字

  我们欣赏艺术品时,习惯依赖标签,常常花很多时间阅读它们,有时甚至超过了我们欣赏艺术品的时间。

  事实上,许多美术馆的解说词华而不实,反而会让本来就不知怎么品鉴艺术的观众,更加一头雾水。

  所以,你不用担忧自己对艺术品的感受、判断是否正确,去看,捕捉自己每一刻的真实感受,不用战战兢兢的,也别想那么多!

  4

  谁说观赏中一定要保持安静

  大众印象里,美术馆是个需要保持安静的场所

  其实,好的艺术作品应该是不断让你感到震惊的,那当你偶然遇见一幅巨型的、展示男女隐私部位的写实派画作,你该往哪儿看才好?

  当你闻到一股怪味,发现是来自一个玻璃展柜里腐烂的牛时,又该怎么办?掉头走开吗?

  没有人说欣赏艺术一定要保持安静和镇定

  你可以尽量不发出声音,但是内在应该保持活跃敏感,甚至情绪化,想笑就笑出来,倒吸一口气,愤怒或大叫都可以。

  把震惊的情绪内化,可是理解艺术作品的关键的第一步!

  5

  应该多多交流

  不用保持绝对安静,与馆内同是艺术爱好者朋友交流,也有利于观展。

  聊艺术的时候,因为没有绝对的标准,所以争辩的两个人容易产生谁对谁错的压力

  而且在与他人讨论的过程中,你会渐渐发现别人的知识或者幽默,能给你提供惊喜的角度

  6

  孩子是最棒的导览员

  我们眼中的熊孩子,可是自带天赋、帮助我们对艺术背后的隐秘世界一探究竟的关键钥匙

  他们是提问题专家毫无顾忌,非常擅长从不同角度看待事物,也不容易被简单答案糊弄过去。

  而我们这些大人好奇心开放思维,早在长大的过程中逐渐消失了。

  因此,别犹豫问身边四岁以下的小孩子一些不好回答的问题,他们很可能会为你提供崭新的见解和欣赏角度。

  尤其是对那些比较荒诞、具有挑战性的艺术作品哦。

  lt; 图文资料来源

  互动福利 

  在评论说说和美术馆的故事

  我们将抽取10位走心读者

  赠出《我们去美术馆吧!》一本 

  欢迎将本文转发到朋友圈截图发送至后台

  在参与人数较多的情况

  我们会优先选取转发消息的读者送出福利 

  活动截止时间:10月5日 22:00

  昨日中奖名单 

  *、半城、姑娘有只猫

  Xpistos、葭伊、I.κё、白斩鸡

  小溪天、丸泥抹黑汤圆、Sueeee

  明日行程预告 

  每天10点,准时出发。

  星标未读,免费参团。

  ?

  编辑 = 两块钱

  投稿/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