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鎏金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鎏金岁月

2018-10-05 18:49:5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鎏金岁月

  “早上好,妈妈.”

  “早上好,为了庆祝你在奶牛场定居,你父亲今天会回来庆祝,上午就会到家。”

  白沙明白母亲感受,对自己答应留下来接管奶牛场倍感欣慰,这些牛羊和土地束缚了母亲太多年,终于可以去自由自在生活了,这对母亲来说是人生中的一个新起点。她对母亲说:“我希望你和爸爸不至于太当一回事儿了,这不过是一件很平常事情。只是因为我喜欢这里,而正好妈妈有厌倦了这里。当然啊,我们一边实现了女承母业,一边满足我们各自的需求,怎么说也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

  “你爸爸比一般的人有学问,只是他的过于博学让我苦恼。我们生活在一起还需要重新磨合说实话,我还是挺期待的,不过也有些紧张。”

  “我相信你们会很幸福的。放心吧妈妈。”白沙镇定地说。但是镇定只是表面上的。她的头脑一片混乱,面对诺达的农场,她需要选定了一位“国王”来一起管理这个奶牛场。

  父亲到了,他马上蹦出一长串祝福语,半是玩笑半是庄重又略带伤感。父亲是一个身材高大肩膀宽阔男人,有一头浓密漂亮头发可惜现在已经花白。他脸色红润,身材魁梧性格乐观声音响亮,给人感觉他一直这么健康。但是,不得承认,日子天天过去,时间一秒秒的走,他们在一点点的老去。在他们变老的路,便是在自己变成熟的路,是时候让们按自己的方式生活的时候了。

  父母亲年青的时候,那时家里还很穷。母亲第一次带白沙出国游玩之地是“傲来国”,那里国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山,唤为花果山,是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自开清浊而立,鸿蒙判后而成。

  那是一次很长的旅行。每晚,星星眨着眼睛月光淡淡的,柔柔的,如流水一般,穿过窗户静静地泻在房间里,将地板点缀斑驳陆离床头一盏光极柔和台灯,母亲刚洗漱完的头发斜拢在一侧,一股淡淡的香味在飘散,白沙躺在母亲的身侧,开始 “傲来国”之旅。

  那晚他们来到万寿山,各列山峰巍巍凛凛放毫光,各类岩石突突磷磷生瑞气,各种植物密森森清淡淡,绿的槐,斑的竹,青的松,依依千载斗秾华;白的李、红的桃,翠的柳,灼灼三春争艳丽。好美的景致。赏完风景自然是看人情,道法高强的镇元大仙镇元子,一千三百二十岁的清风、一千二百岁的明月、地仙之物人参果树。看完人情自然得有故事

  “那猴子把金击子敲了一下,那果子扑的落将下来,寂然不见,四下里草中找寻,更无踪影。跷蹊!跷蹊!想是有脚的会走,就走也跳不出墙去。”……“我知道了,想是” ……“啪”,厚厚的书从妈妈的手中滑到床上。

  白沙伸手戳妈妈的肚脐着急地说:“讲,讲”。而妈妈眼里的困意带染上了窗外温柔的月光。迷蒙的双眼搜索着刚读过的地方“我知道了,花园中土地不许老孙偷他果子,他收了去也。”他就捻着诀,念一口“唵”字咒,拘得那花园土地前来”……“啪”,书再次滑落,伸手戳妈妈的肚脐,妈妈也不再理会,是困极累极了,发出了轻微鼾声。白沙伸过手去关掉灯,替母亲拉拉被子,眨眨眼也进入了梦乡

  白沙第一次坐飞机是在父亲的肩上,那是最短暂航班。白沙在父亲的肩上闭着眼,想象着长出了翅膀。虽然父亲只有有一米七多些,可那时候觉得父亲的肩头全世界最高的高,坐在父亲肩上可以看见最远最远的山和最广阔的风景。可是父亲就是最不称职的机长,每次起飞后都是在原地打转。

  最难忘的自创游戏是在我们的大床上的旋转木马。那晚白沙和母亲在《西游记》的带领下,来到号山枯松涧火云洞:“却说那怪自把三藏拿到洞中,选剥了衣服,四马攒蹄,捆在后院里”。“妈妈,什么是四马攒蹄?”

  母亲笑着放下书,站在床上,用她的右手同时抓住我的右手腕和右脚腕,用你的左手抓住我的左手腕和左脚腕,如此将我提起来,紧紧地拉着我,转了,转了,感觉自己成了一位幸福公主,“四马攒蹄”的旋转木马好像是一位魔法师,用魔法,把母女连在了一起,在月光下自由的奔跑,让我们的笑声融进月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鎏金岁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