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诚信是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诚信是金

2018-10-05 18:36:48 作者:蓝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诚信是金

  一分诚信,一腔热血洒九州。

  一曲诚信,一阙高歌笑风云

  _题记

  人无信不立。商鞅为了推动变法顺利实施,首先做的是在人群中立信。他在城墙南门放了一根木头,贴出告示如果有人将这根木头搬到北门就赏十金。众人不信,遂将赏金提至五十金。有一位壮士将木头搬到了北门,如约得到了五十金。以此,商鞅建立政策权威取信于民,新法实施很顺利。

  曾子是一个十分守信的人。有一次,妻子要去赶集,孩子哭闹着也要去。妻子哄孩子说:“你不要去,我回来杀猪给你吃。”她赶集回来后,见曾子真的要杀猪,连忙上前阻止。曾子却说:“你欺骗了孩子,孩子就不会相信你。”说着就把猪杀了。曾子对自己的孩子秉着“守信”的态度,既为孩子树立了好的榜样,也培养了孩子讲信用美德。正是“言传胜于身教”。

  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及就具有诚信的美好品德。范仲淹青年读书时,认识了一位姓李的术士。一日,那术士病重,请人找来范仲淹说:“我有一个炼金秘方,我的儿子年纪小,不能把点金术交给他,现在我把这秘方交托给你。”几年后,范仲淹当了官,找到那位术士的儿子,把秘方交给他。密封上的记号还在,证明没有打开过。

  诚信是金,胜过真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诚信是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