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尊重别人的人很难被别人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尊重别人的人很难被别人尊重

2018-10-05 18:33:42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到尊重首先我们可能会想到长辈了,其实不然生活中,"尊重是不分年幼长辈的哦!

  每个人和每个人之间都是需要这种尊重的,.

不尊重别人的人很难被别人尊重

  那么究竟尊重他人有什么好处呢?

  且来跟我一起来分解:

  有个人丢了一把斧头,他怀疑邻居儿子偷去了.于是常常暗地里观察邻居的儿子。

  看他走路的样子,像是偷斧头的;

  看他面部表情是偷斧头的;

  看他的言谈,也像是偷斧头的。

  总之,一举一动,没有一处不像是偷斧头的,后来有一天,他在挖坑时把斧头挖了出来。以后再看邻居的儿子,动作态度没有哪一样像偷斧头的。

  为什么会产生如此效应,就是说,丢斧头的人在自已心里产生了一种“先入为主”的心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疑心”而这种心理不但会害人,还会害自已,因为从表面看,它是主观偏见,从深层次看是对别人的不尊重,不尊重别人的人,很难赢得别人的尊重。

  现实中,为什么有的人,人缘很好,比如最常见,你看那些跟周遭邻居关系处理比较好的人,一般都是很尊重别人的, 人和人在一起永远靠的不是一张嘴,而是一颗心。

  再比如,有的人话很多,逢人就喜笑颜开的,人前一套,

  人后一套的,前一秒还笑,后一秒就能哭……

  天哪,简直比戏剧学院毕业的还牛!

  很是专业哦,

  想说一句,好可惜哦,为什么那么多导演不找TA拍戏呢?

  鬼知道哦,可能是时运不佳吗?

  真的吗?

  那这样的一类人,在社会中人缘肯定很好了,因为会来事嘛!

  事则相反,TA们的从缘却是非常一般,因为TA们首先不尊重对方,一两次可以这样,但时间久了,大家都觉得TA太假,你跟大家的心远了,谁又愿意与你为近呢?

  跟你呆在一起,没有一种安全感,时间长了,甚至有点讨厌的感觉成份了!

  所以,尊重别人的人,才能被他人所尊重,我们做人,就得做一个让人放心的人!

  被人爱戴的人,这样的快乐长久永恒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