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 美 吗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 美 吗 ?

2018-10-05 18:28:57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美吗?这个问题古今中外困扰过多少人!有的人很幸运,受困扰的时间短,很快就能够明白自己应该怎么选择,有的人一辈子都弄不明白这个问题。贾志杰算比较幸运的,属于前者。

  贾志杰、孙克、周成刚、夏子林四个人是非常约好的朋友年龄相同,生在同一个村子,上小学一直在一个班,关系亲密。这年秋季开学,四个人都到村子四五里外的乡镇初中了。虽然不在同一个班,但年级一样的,作息时间相同,学习进度相同,他们依然同来同往。

我 美 吗 ?

  可是,最近,差不多一个月了吧,贾志杰不再和另外三个人同来同往,总是一个人单独行动

  因为——

  大概一个月前,有一天,贾志杰去厕所解大手,正好蹲在最里面的茅坑,隔墙就是女生厕所,他听到好像是隔壁孙克他们班的几个女生在说话。

  一个女生说:“XXX村(贾志杰他们村)那四个男生奇怪!孙克他们三个也就算了,人都挺清秀的,就是那个贾志杰长得也太那个了。”

  “就是,就是。”其他女生附和着。

  然后,几个人又一阵大笑。

  贾志杰听到这话,脸涨得通红;还好是蹲茅坑,别人看到也不过以为是用力憋得。他看了看旁边的人,并不认识不然,他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中午放了学,贾志杰就没有招呼其他三个人,自己蔫头耷脑地回家了。

  吃饭的时候,他也没有胃口,扒拉几口饭,就说自己不太舒服,回屋去了。

  回屋后,贾志杰并没有立刻爬上床,而是抓过镜子看自己是不是真像她们说的那样丑。他左看右看,越看越觉得自己是有点“那个”。

  后来,他生气地把镜子反扣过来,赌气地趴到床上去。再往后的日子,他就很少照镜子,不再和另外三个人一起,独来独往了。在学校里,看到有人说悄悄话,他也疑神疑鬼地觉得,人家是在说他长得丑。

  这天吃饭的时候,贾志杰感觉有什么东西塞牙了,他拿过镜子对着镜子剔牙。剔着剔着,他就对自己的模样生起气来,弄好牙,他就气呼呼地上了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梦中,他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帅哥人们抢着和他玩,不是这个招呼,就是那个喊。

  “贾志杰——贾志杰——”

  不是做梦,确实是有人在院里喊他。他听出是好朋友孙克,就边答应,边往外走。

  到了院里,他知道孙克是在喊他一起去上学。于是,他对孙克说:“你到外面等等我,我去拿书包,推自行车。”

  孙克应了一声,就到大街上自己的自行车旁等贾志杰。

  贾志杰推着自行车来到孙克身旁,问到:“他们俩呢?”

  孙克知道贾志杰是在问周成刚和夏子林,就说:“他们俩怕你不愿意四个人一起走,就头脚先走了,让我一个人来喊你。”

  贾志杰哦一声。两个人边说边骗腿儿上了自行车。出了村子,孙克问贾志杰道:“你最近怎么了,怎么不和我们仨作伴走了?”

  贾志杰就一五一十地把事情对孙克讲了,末了还说,自己想去整容。

  孙克听完,笑道:“唉——我当有什么大不了事儿呢!就为这啊,不值得。你都忘了咱们政治老师(他们虽然不在一个班,老师却都是一样的。)那回怎么说那个美了?”

  贾志杰说:“我没有忘记啊,那次老师开始说的那两个事儿,现在我还清楚记得。一个说,一个女死囚犯一生爱美,临刑前,她穿上自己最漂亮衣裳,还化妆,描眉画眼,涂口红,只是希望自己死得不要太难看;另一个说,一个违章驾驶的女司机,被交警查住了,当交警说要给她录像时,她让交警稍等,自己要先化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是人类爱美的极致。”

  孙克说:“你没有忘就好。什么是美?老师说,它不过是人的愉悦感,没有绝对统一标准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美的标准。一般来说,多数女生比较注重漂亮脸蛋精美的饰件、时髦的衣裳,等等;而男生往往则侧重横溢的才华、超群的本领之类。你还想去整容,这种思维好像有点女孩倾向啊。”

  贾志杰听孙克这样说,急忙道:“我也不是非要那样啊。你不是我的好朋友嘛,我就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一切想法都说了。再说,我也大概有一点了解,整容费用很高,就我们家那种状况,也根本负担不起。更可怕的是,我还在网络上看到,有些人整容不成,反而毁了容;还没完没了地打官司,维权很难。”

  孙克说:“你这样想,还差不多。还记得那回政治老师说人们给地球整容吗?移山填海、毁林造田•••••结果怎样呢?破坏环境、打破平衡,带来很多的环境问题。”

  贾志杰说:“这样和你说说,我感觉好多了。你放心吧,我还要和以前一样,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别的都不再瞎想了。咱们去赶周成刚和夏子林吧。”

  孙克点点头,两个人脚下发力,快速向前赶去。

  2018/10/4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 美 吗 ?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