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的长梦酿成醉生梦死的美酒,在白昼化作新生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的长梦酿成醉生梦死的美酒,在白昼化作新生的梦想

2018-10-05 22:00:32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觉得这是一首适合在傍晚听的歌。

  纸醉金迷慵懒绵长,恣意纵横

愿你的长梦酿成醉生梦死的美酒,在白昼化作新生的梦想

  耳朵被喂饱,浑身细胞酥软的时刻——

  乐声戛然而止

  就像在云端漂浮,尔后重重坠落。

  结束突然浪漫绝望

  亦如缓缓沉沦的斜阳黑暗吞没的刹那。

  珠海是一座过于温暖的滨海城市,无论春夏秋冬,时序如何更迭,它似乎都拥有不被销蚀的情热。

  在黄昏,白天和夜晚的交界线,一天中太阳温柔的时刻,揽一身霞光流露出尽可能多的含情脉脉

  朝朝暮暮,暮暮朝朝,每一回的日暮或许不尽相同,然,艳丽不改。

  一天当中可能有灼热难熬的际遇骄阳灵魂上涂炭,或者遭遇凛风刮打身躯,躲闪不及,避无可避。

  生活本质是冷硬苦涩,我自己也啃得很不舒服。在白天和夜里穿行的中途,就着叹息,把夕阳裹上层层蜜糖,然后吞吃入腹。

  如果心情好的话,出门点一杯名称长度不超过四个字的饮料,冰凉甜腻的奶茶灌入喉中,弥留杯底的黑珍珠被弃置垃圾桶,连同杯口的撕边一齐映射着夕阳的余光

  尽管落日教我领受幻灭,徒劳的慰藉,以及不真切美丽,但我依然甘之如饴世界亦有种种虚伪劳累和破灭,但依然美丽。

  所以我总是在日落时分取这些注定会失真的景。

  原先云彩甜腻的色泽手机和手抖抽去七八分美丽,剩下两三分落日单薄倩影和畸变的建筑群

  2017春 — 2018冬 | 傍晚的 天空

  最近一次有关落日的记忆

  kesey走在路上给我发了张随手拍的照片

  从镜头晃动的残影里,隐约看得出是海华的楼房和天空。天将暗未暗,浓淡交织粉色中透着亮白。

  像是潮汐涌动。

  好像很温暖,又好像很悲伤

  当时念着修不完的学分,再看这日薄西山,我心里也泛起了穷途末路般的感伤

  她说:

  「我不久就要去台湾了。」

  「好像把你带走。」

  「想。」

  人们一向有借景抒情的惯例,想来霸道总裁也不例外

  即便在抒情时刻也不忘手癌,这是手癌患者的至高境界

  我们来到人间,倒不是为了欢聚一场。

  而是老了还能够一起看最美的夕阳红。(emoji微笑

  因为她我写下一段 鸡汤 话:

  愿你的长梦酿成醉生梦死的美酒,在白昼化作新生梦想,而非黄昏尽头新鲜悔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