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十字路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十字路口

2018-10-06 21:28:26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十字路口

  站在街边的十字路口,杨诚有些迷茫。街上人来人往,他们都有自己要去的地方。看着那些结伴同行打扮靓丽女生,也会想去多看一眼。但她们好像没有看到他,嬉笑着从他身旁经过

  还有一个月就实习了,未来的路该往哪里走?

  这个问题困扰他好几个月了,从大四开学到现在,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小伙子,进来坐坐吧,外面风大。”街边的一家店面老板看着杨诚在外面发呆,想叫他进来,这几天气温急剧下降,看样子是要下雪了。

  “嗯好,谢谢老板!”杨诚走了进去,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看见外面的行人。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快12点了。

  “老板,给我来一份乌鸡汤面吧。”午饭时间了,杨诚并不觉得饿,但也不好意思干坐着。

  “好勒!一份乌鸡汤面!”老板大声的答应着,后面一句话是对着厨房说的。

  01

  杨诚开始坐着发呆。

  爸妈希望自己回老家,找一份稳定工作,可以考公务员或者去当老师。21世纪都已经过去十多年了,但从农村出来的爸妈依然认为这是铁饭碗

  “去外面工作哪有当公务员当老师好啊,稳定还有长假,外面做什么不都是打工吗?”在父母观念里,还是崇尚老一辈的铁饭碗

  而杨诚最怕的就是稳定,怕朝九晚五,怕在安逸碌碌无为。但父母的苦口婆心多少有些让杨诚动摇,做老师也挺好的,教书育人,甚至可以边教边学。在父母身边的话也可以照顾他们。

  可是,自己对一切都要听安排体制并无好感,怕开会怕做样子怕走程序。而自己喜欢自由,不希望被束缚

  但是,又去做什么呢?

  “在外面做什么都是给人打工。”杨诚想到了父亲经常说的一句话。

  给人打工啊,其实也不想。

  可是,去做什么呢?

  自己又没什么特长,所学专业也没有特别对口的工作。现实点来说,一定想要自己做点事情出来,只是任性而已。

  02

  店里还有其他客人吃着饭,三三两两低语交谈着。

  点的那碗面早就端到了他的面前,杨诚三根两根的拨着,食不知味。

  窗外依旧人来人往。他们中有老板有白领有老师有学生普通工人快递员服务员富二代有高干子弟吧?

  而当我离开学生这个身份之后,我是什么?

  我现在还是农村户口毕业后就是个农民吧,可以种地,可是自己也不会啊,虽然小时候做过不少农活

  杨诚想到这里突然觉得好笑,不可能再回去种地啊,父母劳苦一生就是希望我远离那种生活,至少过上体面的生活吧。

  突然理解了父母为什么会有那种铁饭碗的观念。

  03

  杨诚继续发着呆。

  “外面下雪啦!”随着不知是谁的一声喊叫店里的其他客人纷纷看向窗外。

  “哇,下雪啦下雪啦!”突然间大家好像都被解了穴道一般变得兴高采烈起来,脸上写满了喜悦

  杨诚看着窗外不断飘落的雪,心情开朗起来。杨诚喜欢雪,从小就喜欢。

  “我就说嘛,这两天总得下雪了!”店老板开心地说着,仿佛忘了天气不好店里顾客会减少这件事。

  “老板,你怎么知道啊?”有人问。

  “这一年一年都这样,一到这天啊就知道了,该来的总会来的。”

  “该来的总会来的!”杨诚的心里突然像被某种东西刺中,豁然开朗

  “该来的总会来的!”我在怕什么呢?我们会生也会死,我们会有各种问题各种苦恼,也会遇到十字路口不知该往哪走。有些事情我们改变不了,甚至会有多重选择摆在我们面前,原来需要我们做的是内心坚定一点,你会行到水穷处,你会坐看云起时。

  只管勇敢前行吧,该来的总会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十字路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