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面之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面之缘

2018-10-06 20:37:49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面之缘

  认识个人前提,往往是相遇;而相遇又往往是与这个人相见之后而分辨其善与恶。但是,那一天与众不同一面,没有让我认识他,但使我记住了他,没有使我感到有什么不凡,但使我感动

  在我上小学时候口袋里总有一小把的零钱。在放学的时候,我是总能吃到任何我想吃的东西。在那一天,我依旧走在放学那条熟悉的路上,阳光温暖的,空气清新的,但是我突然看到了不和谐的一幕。

  一个流浪汉在路边坐着,衣衫破旧浑身上下都是黑色的。于是我抓紧加快了脚步。就在这时,一名环卫老大爷自己身上所剩不多的钱给了他。这让我很是诧异,只见那位环卫工又去买了几瓶水和一些小零食递给了那个流浪汉。而在做这一切的时候,那位环卫工人却没有丝毫的犹豫。而当我看到那位流浪汉之时,只见他的眼睛里流出了感激泪水,那流下的泪水在那充斥着污泥的脸中显得格外的夺目耀眼

  而在那一刻,我的心被打动了。这是两种在我眼中身份都相对"低贱"的人,今天他们走到一起,却产生了如此感人情景。那个流浪汉吃完之后,主动帮助环卫工人捡起地上的垃圾,而我则看着他们渐行渐远

  也许,这两种人在我们的眼中是卑微的,但是,我现在想起那名环卫工人,心中还是有敬佩之情。

  他只是一名环卫工人,工资是那么微薄,也许他连自己的生活都不能过得温暖,但是当他遇到比自己还更加困难的人时,却没有一丝的犹豫,甚至是穷其所有,没有一丝的不情愿。他在我眼中是高大的。虽然只有一面之缘,我却记住了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面之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