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间小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间小溪

2018-10-06 19:57:04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间小溪

  10月2号喝完老同学爱民儿子结婚喜酒,我们几个同学相邀去周边走一走。毕竟其中有远道而来三十几年未曾谋面的老同学,彼此臻爱相聚机缘,只想彼此间拥有更多共度快乐时光,于是我们向目的地出发。

  车窗外的风景飞速的从眼前掠过,像是你我手中抓不住的风,把喧嚣城市甩得远远的、远远的……

  放眼远眺,那一座座青山连绵不断,一座挨着一座,不断地向远处延伸气势磅礴。这山虽比不上华山的深邃惊险,没有黄山的雄奇秀美,没有泰山的帝皇之气,但她以她的憨厚稳重独树一帜,尽显家乡人风格

  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不知不觉中到达目的地——店下山水湾。

  下车后,习习的山风,处处透着凉意,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只有寂静。参天的碧竹一片连着一片,竹海深处传来鸟语空气中弥漫着泥土气息植物特有的芳香

  来到山间小溪水边,我情不自禁的走向前去,俯下身来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它,随它在我的指间任意地划落、趟过,那一刻我的心也随着它走过跌宕起伏山岗,穿过绿色富饶的田野,流过美丽辽阔草地,奔向那浩瀚无垠大海

  山林中的溪流总是柔顺万物之中,她清浅、她婉转、她没有秘密灵巧地绕过最小的凹凸,她乐于分享自己,默默地执行她一点儿也不风声雷动的爱。

  我蹲在它的身边,聆听着它如琴般的潺潺流水声,看着它在杂草凌乱卵石间闪动着婀娜多姿身影,想着它在这空寂原始山野里一路快乐地、静静地、清清地永无休止的流淌、流淌……

  我是怎样的爱着这山间的小溪水呢。

  我喜欢山间的小溪水,因她一点一滴积累、存储、聚集,每当它遇到山石的阻挡,它就会巧妙的绕过或从细小缝隙间穿越,遇到地势凹陷的地方,它就会努力的把自己积聚起来,积满了再继续向前。

  它从不惧怕环境险恶,也不惧怕冬日严寒夏日酷热,总是耐着性子等待,在寻找一切可以渗透、利用空间,紧急关头它敢于奋力的一越突破自己。

  它是多么平和而又温润,就连她的品格也是那样的坚韧、上善。

  然而它又是怎样的在眷顾着山里的人们呢?为他们创造漫山遍野的山珍、野味和异果还有那一望无际美好绿色。

  我喜欢山间小溪水,不仅因为它的清澈、更多是它永不放弃执着感染者我,它为我树立了一个向前努力的榜样,它在告诉我什么时候都不能轻言放弃,要学会忍耐坚持,快乐的往前走,去奔向那广阔无边的大海。

  我去过沿海的城市也见过大海,我更领教过海水狂击海岸壮阔,当看到那汹涌澎湃海浪迎面而来的时候,我不由得想起那山间的小溪水,眼前这一朵朵翻滚的浪花不正是山间的小溪水编织而成的吗。

  我敬畏海的博大,但我更爱那涓涓清流的山间小溪水,它犹如一首曼妙悠扬乐曲,更如我心中眷恋的美丽女人恬静而又柔美矜持而又大方。真正的让人陶醉在它的怀抱里。

  站在小溪水边极目远眺,望着郁郁葱葱的绿竹林,心禁不住遐想起来……

  在漫漫的征途,山间小溪水义无返顾的向前面行走时,时常会遇到高山的阻拦,也会遭遇深深低谷,使自己坠落进万丈深渊

  在苦闷忧郁里,在彷徨寂寞中,她总是在寻找着生命突破口积蓄一切可能力量去冲破岩石,冲跨面前的“铜墙铁壁”。

  也许更多的时候是一种等待,是一种无日无夜的挣扎,挣脱欲望牢笼,那是新生活的出口;那是对人生神秘渴望与探求;也是对生命过程的一种深深的无奈与感召!

  在黯然无色的旋涡里,我担心我被卷入,我担心时光之涯将我的勇气冲淡,担心自己永远只能成为以前的小我,而不能成为真实的自我。

  因为我是山间小溪水,我不能永远这样去沉寂,我需要成长,我需要一个方向,那就是百川归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间小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