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爱我的人,我一定不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爱我的人,我一定不爱

2018-10-06 08:31:14 作者:遇见尼可 来源:莫大人 阅读:载入中…

不爱我的人,我一定不爱

  莫大人抖音号:            195330724有多渴望 

   就会有多无奈 

  文/尼可

  ▽▽▽

  -01-

  深夜刷朋友圈,看到一句话

  “不爱我的人,我一定不爱。”

  大多数人看来,有些绝情,甚至有些功利。爱这种单纯东西,怎么容许别人这样算计?

  但其实我懂,这样的人只是经历过太多伤害,不敢了。

  换作几年前,同样是她,一定会鄙视能说出这样话的人。她是一个爱恨分明的人,爱上一个人,就不该不计较得失,掏心掏肺,付出一切。

  当然,把真心完全交付给别人,难免会被不够珍惜的人弄得伤痕累累。

  被真心爱过的人敷衍、背叛,声嘶力竭地哭过恨过、挽回过,试了又试,最终还是迈不过心里那个坎。心里纯净的人,要去忍受一份有瑕疵感情,比杀了她还难受

  有好长一段时间,她都过得很消沉,陷在迷茫无助中,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一个人,这样肆虐一颗只对他好的心?不明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活着又有什么意思

  几年过去,伤口慢慢愈合,却变得不敢再对谁敞开心扉

  年轻时还敢不顾一切地付出,不求回报,想用这种方式证明自己世界上最爱他的人,没有人会比她对他更好。

  随着年龄增长,就越来越惧怕再对谁交出一颗赤诚的心,怕真心被蹂躏,怕不被珍惜。

  当你的心关上了,就很难再打开。

  失去爱一个人的能力,是后遗症中最令人心痛的一种。

  -02-

  朋友说,越长大越怂了,只敢爱那个先爱上我的人。

  不爱我的人,我一定不爱。

  因为知道受伤有多痛,所以一定不会主动打开整颗心被动等待对方回应。所有报过的希望,最终都有可能沦为失望绝望,然后再一次躲在无人的角落里,独自舔舐伤口。正因为经历过,知道有多痛,才想要尽最大可能逃避

  于是遇到喜欢的人,从不主动表白。遇到可能的人,也装作毫不在意。如果没有等到对方的表白,就会隐藏心意,一直当朋友相处下去。

  不是不敢付出一切,只是不想再受伤了。

  也觉得世界上,可能真的再也不会有这样值得你去做的人了。

  某天开始,朋友突然不再拒绝相亲。

  她说,先看看在一起的几率有多大,再去谈论感情和一辈子,也是一个不错选择

  偶尔会怀念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年龄,喜欢就表白,不在意结果,不害怕被拒绝,不管未来,只在乎当下。

  可到了人生的某个节点,你会发现,你不再想要那种奋不顾身,不顾未来的感情。

  只想要一个跟自己合得来的人,一份不会改变内心温暖踏实,不需要去猜,就能懂的感情。

  受过伤的人一定会有类似感受

  感受到爱,才敢尝试去爱,无法随心所欲表达

  遇到合适的人,不敢确定对方的心意是真的,还是短暂的。

  怀疑自己,也许是自己不够好,才是对方,和所有人都不肯真心对待原因

  还好,仍然心怀一丝希望

  然后在漫长岁月里,找寻着那个能够治愈你的人。

  -03-

  其实感情的世界里,根本没有所谓的先决条件

  没有人会因为对方爱了你,你就会爱他。

  更没有人会因为对方没爱自己,就迅速地收了心,若无其事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想要不受伤,几乎是不可能的。无论是单恋、暗恋、明恋、还是恋爱,都有可能会伤害到你的心。想要的没得到,就会在心里就留下一道伤。

  人心是最难掌控的。尤其是自己的心。你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爱或不爱,一个爱或不爱你的人。

  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狐狸故事大家都听过。它只能用不屑去讨要的方式去证明自己根本不需要,但它的眼睛出卖了它的内心,其实它比任何人都想要。

  说出这样的话的人,其实跟狐狸是一样的心态

  出口时越是决绝,就越说明渴望什么。

  你正陷在一段难以愈合的伤痕中,无法自救

  你比任何人都想要一个结果,想要他爱你。

  可得不到,痛到无奈,才能说出“不爱我的人,我就一定不爱”这般伤心话。

  你不给的,我不会跪着去要。你先爱我,我才会承认我视你如命。

  也只有在我爱你的时候,你才有机会为所欲为

  若等到这份潇洒变成现实,那只能说明我早就不爱你了。即使你再爱我,我也不会爱你了。

  爱我的人,我一定视作生命般去珍惜。

  不爱我的人,我一定不爱。

  END

  晚是世界的晚☽安是给你的安

  作者简介

  尼可

  90后文艺女青,有精神,也有肉体,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微博@Nico尼可oo  个公众号:Nico尼可(N)。新书《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正在全网火热销售中!

  往期推荐

谢谢你,喜欢我这么多年有一种迷茫,叫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你都20岁了,还觉得一切来得及?▷如何谈一段不分手的恋爱▷“慢慢来,谁不是翻山越岭去相爱”▷爱而不得,就跟自己和解吧“走不通的路就回头,爱不到的人就放手。”

  主持 |  歌手  |  旅游  |  民谣

  购票方法 1. 点击页面右上角三个小点将此页面分享到朋友圈,然后再通过朋友圈点击进入此页面,然后点击页面最下方阅读原文即可购票啦! (由于微信的相关设置公众号内大部分用户无法直接通过阅读原文购票,用微信支付出现不能跨号支付的提示信息

  购票方法 2. 下载秀动app,进入app搜索莫大人即可购票啦!戳阅读原文,立即购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