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起的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起的痛

2018-10-06 19:27:32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起的痛

  “老头、老头,车我去诊所打支针,疼得我受不了了”哀嚎声从小瓦屋里传来,奶奶风湿病又犯了。“老了真是活遭罪,浑身都是病,真折腾人”爷爷边推着摩托车出门边埋怨道。停下和弟弟们玩耍,我从院子里小跑进了房间,扶着奶奶慢慢挪上了车。

  夜晚的乡村显得格外宁静空气中弥漫着大自然芳香,闻起来令人心悦神怡。而车灯光照及之处,给黑暗的夜晚划出了一道光芒,但也照不亮我此刻的心情

  载着奶奶和我,爷爷将车子开到了大队一家小诊所门口,这家小诊所很简陋药品也不多,自然比不上城市医院医疗设施完善。可它却是周围几个村子,几千号人解决病痛避风港

  奶奶跟这的医生算是老熟人了,刚进门医生就问:“今天哪里又疼了?”说来也无奈,这世上哪个人会愿意和医生,警察这类职业的人成为“老熟人”呢?若不是你身体不好或做了违法之事,谁情愿看到他们?

  “膝盖又疼了,想让你给我打支止痛针”奶奶边坐了下来边应道。

  医生伸出手来要给她把脉,奶奶自觉地卷起了衣袖,露出了比成年男子粗大手臂。这不是她做农活做多了变粗的,也不是她东西吃多而长胖的,而是得了病。这在医学上称为“水肿”,整个手臂看起来很浮浮肿肿的,像一个灌了水的气球,仿佛一戳就会破。

  从手背到手臂处,到处是紫一块黑一块的瘀血,跟拔完火罐后留下的印记一般大小,看得我心里直发憷。

  望着眼前这个老人,她为生活家庭忙活了大半辈子,到老后却给自己身上留下了伤痕累累。岁月无情地在她身下留下一道道印记,日日与病痛作斗争,夜夜抹着泪水入睡。

  或许,唯一能令她开心的就是回忆过去,回忆过去那快乐时光吧。

  医生弄好针后,奶奶便拉下裤子来,露出了小半个屁股来。扎心的话又从医生的口里传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给你打针的,这些淤血都没消去,到处都是肿的。”

  看向奶奶的臀部,依然是黑乎乎一片,大面积的淤血在她的臀部显而易见大大小小的,到处都是打针后留下的洞。频繁的打针早已将她的身体折磨得不像样了。

  人们都说“痛”是可以传染的,看着奶奶痛苦模样,看着她变了样的身体,我的心像被针扎般的疼痛。我多想用我十年寿命换你一身健康啊!

  回到家中,我扶着她上了床,我没有走,坐在床沿边陪着她。

  或许是悲从心来,奶奶控制不住情绪,竟哭了起来,她哽咽着说:“我好只想双眼一闭就进棺材里得了,不想这样拖累你们,你爸妈在外挣钱不容易,辛辛苦苦攒下的一点积蓄都用来治我的病了。”

  “奶奶,你瞎说什么呢,爸妈都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的,即使辛苦一点他们也心甘情愿呀,咱们一家人在一起好好的过日子比什么都重要。”我笑着安慰说道

  忍不住了,心头的情绪再也忍不住了,泪水不争气的涌了上来,就要夺眶而出。不能,绝对不能让奶奶看到,会徒增她的悲伤的。

  “奶奶你好休息吧,病会慢慢好起来的,我还等着你包粽子给我吃呢”关了灯,我便跑了出去,来到院子里,我立马小声地哭了起来。惆怅、无奈、痛苦各种情绪萦绕心头。

  这世上不知有多少人被病痛折磨着,又有多少人因为他们而感到心痛。这种“痛”像是被铁链绑在了一起,分不开也割不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起的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