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爷爷奶奶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爷爷奶奶的爱情

2018-10-29 13:51:09 作者:夏末晚言 来源:百家号 阅读:载入中…

爷爷奶奶的爱情

  那一年,我刚刚上学前班,有一回晒稻谷过程忽然下起了大雨并夹带了冰雹

  本来在午睡爷爷突然听到外面哗啦啦的雨声衣服都没来得及披上就直接冲向稻谷场。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冰雹雨面前,爷爷手忙脚乱的收着稻谷,一个不小心爷爷被簸箕绊倒了。

  已经年过六旬的爷爷吃力的试着爬起来,却一次次的失败

  幸好爸爸闻声赶来,将爷爷扶起并背进房间

  奶奶是属于比较好眠的人,直到爸爸去叫醒奶奶并跟她说爷爷因为下雨收稻谷受伤了,奶奶才惊坐而起并冲向爷爷。

  “死老头子,你是不要命了吗?稻谷没了就没了,你冒雨去收它干什么?现在受伤你是准备折磨我伺候你吗?门儿都没有!”奶奶气愤心疼的质问爷爷。

  “老婆子,你就别生气了,我就是想着你喜欢吃新米熬的粥,其他的想都没想就冲出去了。”爷爷有点委屈了。

  奶奶一听到爷爷这样的话心一下子就软了,“谁知道你是想骗我伺候你还是真想给我熬粥?看来啊,我要失去好久的自由守在你身边照顾你了。”

  “嘿嘿嘿嘿……”,六十多岁的爷爷一听到奶奶的这句话笑得跟个三岁孩子似的,完全忘记自己受了伤。

  由于爷爷上了年纪,好起来比年轻人慢很多,奶奶在床边照顾了爷爷一个多月才痊愈。

  前半个月奶奶每晚几乎都是不眠不休的盯着爷爷的状况,算着时间给爷爷换药。

  后辈们提出晚上轮岗,让奶奶去睡觉,奶奶都不答应,一定要亲自照料爷爷。

  记得奶奶那时最常说的话是:“你们不知道你爸的情况,我不放心。”

  就这样,一个多月下来奶奶瘦了一大圈,爷爷却圆润了许多。

  但这并不影响奶奶的心情,因为爷爷痊愈了。

  爷爷奶奶的爱情就是:疼在你身,痛在我心,我愿陪你痊愈。

  还记得一件小事是前几年奶奶股骨头坏死,去县里做换骨手术,爷爷身体已经非常不好了,到了不搀扶就走不了路的地步了。

  但是一听到奶奶去做手术了爷爷一直像个小孩子一样闹着求大家要带他去医院

  甚至家里人不允许,他每看到有人来家里就喊着要别人带他去。

  折腾那段时间别人不敢上我们家去,怕被爷爷“缠上”。

  好在,奶奶身体争气,住了半个月医院就出院了。

  奶奶回到家后,怕未痊愈的伤口疼痛会影响到爷爷的睡眠,特地吩咐子女给她安排到爷爷对面的房间。

  那时我们正在房里嘱咐奶奶医生交代注意事项时,突然听到椅子推动声音,转头一看是几年前就不能走路的爷爷竟然奇迹般的拄着两把椅子来到奶奶的房门口,望了奶奶一眼又安心的拄回去了。

  这时,我无意间看到奶奶脸上快速的闪过喜悦

  爷爷奶奶的爱情就是:爱你,从来不擅长用嘴说,但我的行动会全部告诉你。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小时候影视剧的影响,我一直以为爱情就是要轰轰烈烈,宣示主权

  长大后,我才明白原来还有一种爱情是我把你无声无息的植入我的生命里,让平常琐事填满我们的生活,让柴米油盐见证我们的爱情

  爱你从来不言不语

  原来,爷爷奶奶偷偷的撒了一辈子的狗粮。

  最好的爱情大约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爷爷奶奶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