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害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害怕

2018-10-06 19:49:20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害怕

  偏冷漠人格双子座,二十三岁从没谈过一场算得上爱的恋情,超级内向,做错事即使后果很大也无内疚感,做对事即使功劳很大也无成就感,不熟的人一句话都不会说,熟的人没事儿一般也稀少联系,对外人大多会露出毫无感情礼貌性假笑,对亲人大多展示懒洋洋无所求的颓废类睡姿。这就是我,就目前来看,一个还没做什么就一败涂地的“loser”。

  尝试改变,每天六点起床,背书,学习,晚上十一点按时睡觉,回想一天得到的东西,看似充实生活,显得过于平淡无奇,无所希望,不知道是什么造成了这种暗黑心态,不想做任何事,也不愿意和任何人交往,极度的不信任,极度的懒惰。整日沉溺于“吸血鬼","女巫","狼人"的电视剧里,甚至幻想能变成一个像影视剧里的超凡生物,逃离繁琐人生,隐居深山老林,那林中没有亲戚朋友间的勾心斗角;那林中没有等价交换爱情婚姻;那林中没有嘈杂笛声和作呕汽油味;那林中没有熟悉陌生人的违心聚会……

  男孩女孩约会开房回了宿舍,和他舍友细细描述自己女孩儿上床的点滴,肆意地说着这是他上过的第几个女的,她的身体是多么的紧致,乳房是多么的饱满动作有多么撩人……先前和女孩说的温言细语海誓山盟皆变成小人吹嘘的筹码女生宿舍下豪车排列,各车上放置颜色各异的饮料瓶,“康师傅红茶”的背后贴着隐形价码,招惹着千千万万妙龄少女踏上无法回头的欲望之路……

  后来才发现,我不是不爱,只是害怕这个无爱充欲的环境,害怕一不小心把持不住,就跌入深渊无法自拔。被这个可以不付出努力,仅凭家世就能赢的他人尊重羡慕世界同化;被这个纵付出一切,没有金钱人脉也无法成就什么的世界侵蚀。所以,对待爱情,我一向喜欢先省视再决定是否爱,可是,这样的爱还算爱吗?爱是这世上最纯粹的东西,无关所有事情,当你爱上一个人时候是不会在乎他长什么样子,有什么学历,有没有房子父母是做什么的,你们只是呆在一起,就可以心安,手拉着手,嘴角就不自觉地勾起。而再你对爱抱有省视的态度的时候,那些来自爱单纯早已消失殆尽,得到的不过是变质的虚意欣赏。该嘲讽的是,正是这些"虚意欣赏"给我们带来了面包和水,原先遵从的"单纯的爱"不过是诗人笔下海市蜃楼

  科技促进了经济发展,也促进了人欲望的需求,这欲望的迅猛发展,掩埋了人类原始情感理智,面对利益,我们变得越来越冷漠,如野兽觅食般驱逐利益,将纯良抛之脑后。不敢再相信身边的任何人,纵想着眼前快活,放任一切丑恶做主,以冷漠之姿看待世间万物

  可思来想去,人,终究是要向前走的,人,为什么要因为本身的进步而自甘堕落,泯灭良知呢?也许,变得从来不是这个世界,变得只是人心思想的进步削弱了人类情感的纽带明亮外表下的影子,在这黑暗里幻做茹毛饮血之形惺惺作态,而后,化作一剖恶臭黄土,随空洞灵魂坠落地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害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