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祠公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祠公园

2018-10-06 19:53:07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祠公园

  合肥城内景点不多,基本上集中在淮河路,包公祠公园离淮河路不远。可能小时候听多了包公的故事,听说合肥是包公家乡,还是想好好的探看一下。包公祠公园是收费景点,感觉合肥这几个景点都是收费的,明教寺10元,李鸿章故居20元,包公祠公园50元,可能是收费的原因,包公祠公园人并不多,50元联票包括清风阁,浮庄,包公祠,包公墓四个景点。

  清风阁高42米,5层,门口有一副对联,清风净宇宙明月乾坤。清风阁一共五层。不知道阁是不是都是五层,三河古镇的望月阁也是五层。清风阁内修建了电梯,可以直达阁的最高一层。省了不少爬楼的力气。电梯瞬间就到五层阁,站在五层阁,向远处眺望,一条不是十分宽阔小河碧波荡漾,河内有几只游船,对岸杨柳依依,给人以清幽之感,少去了其他旅游城市喧嚣。打听了一下,这一条河现在叫包河,据说是皇家赐给包公的。本来皇上要赐给包公土地,被包公拒绝了,皇上又赐给包公小河,包公想河没有法子分发,也就同意了。自此小河改名为包河。

  正好有一个旅游团也在阁内,有导游正在讲解,于是一路跟过去蹭听讲解。有讲解与无讲解大不相同。原以为包公在开封做官很多年,听了讲解看了介绍,才知道,包公在开封工作不过二年就病逝。包公也算大气晚成,29岁考取进士,39岁做官。如今39岁的人是不允许考入公务员队伍的。包公也不是传送中的脸如铁黑,而是个白面书生

  清风阁现如今是爱国主义廉政教育基地。各层都悬挂着古代近现代清正廉洁,尊长爱国代表人物。其中一层墙上张贴的是花木简介,一直以为花木兰是北方人,看了才知道她是安徽人。

  出了清风阁,进入浮庄。在没有来浮庄之前,以为浮庄是像周庄那样的古镇,站在阁顶向下看时,才知道是个水中小岛或应称为汀,很小的面积,据说因像浮在水中的村庄起名为浮庄。浮庄 不大,回廊曲曲折折伸向远方,回廊周围都是树木,以桂花,丝葵为主。高大的树木将包河遮挡在外,偶尔透过树隙才能窥见包河的身影。浮庄内,菊花正在竞相开放,有黄的,粉的,紫的,虽然品种不多,也给秋天增添了不少颜色,让浮庄明亮起来。浮庄的空地上爬满了常春藤,十分喜欢常春藤,它的生命力十分旺盛,不管土壤空气温度如何,它都顽强生长。桂花即将落去,还有正在着急赶着时间开放,黄黄的小花,散发着奇异的香。看到桂花就想使劲吸上一口气希望把这香气带回家去,给家人们分享

  出了浮庄,左侧就是包公墓。一进园是供奉包公的祠堂,可能经常有进香火的,烟雾缭绕着。往里走,是包公墓,墓碑上刻着宋枢密副使包孝肃公拯之墓。两侧有文官武士石像庇佑两旁。再往里是拓跋的各种碑文,很遗憾,这些字由于是繁体字或草书或隶书,我竟认识不多,读起来十分费劲,这时么希望有一个导师在眼前。

  时间真快,又是俩个小时,包公祠公园游历差不多了,我也要返回住处看看天,有点灰色街灯陆续亮起来了,包公祠公园外热闹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公祠公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