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咸阳真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咸阳真咸

2018-10-06 20:12:41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咸阳真咸

  第二天一早要乘坐飞往广州的客机,前一天中午便到了咸阳。二十年前也曾来过此地,只不过那次是兵马俑直来直去,几十年来,除过兵马俑,咸阳在心中便什么印象也没有了。

  此刻,一家人正在火车站前面的街道漫步。听着随处都是的亲切家乡口音欣赏饭店门面墙上喇叭里快板手节奏明快风趣幽默的关于羊肉汤臊子面等小吃宣传段子。处处是整洁的街道和有序的摊点,举目即开阔视野宜人风景生机勃勃特色各异的现代楼群与古色古香传统建筑和谐相处宽阔明丽的渭河更为城市带来无比神韵。不知不觉间,走到了一座十分雄伟典雅的建筑前面。建筑上面的字告诉我,这是清渭楼 。此时,楼里的书画展馆正向人们免费开放,便欣欣然而入。入门右侧,范增大师的一巨幅游牧图便使我闭息良久,默默静观,太震撼了!不管是其形态,其笔墨,其气势,其内涵,无不精妙,无不传神。另外的一些字画,也每每给我以莫大的欣喜启迪。以至于站立时间太长,腿脚强烈抗议方不得不休息

  晚饭时间到了。来一次咸阳不容易孩子想,一定要尽量找一家老字号的有特色的餐馆。百度搜索,再搜索。打车前往。

  下了出租车,《老房家》醒目的店牌出现在面前。走近而望,始建于1962年。50多年,是有年头了。步入其内,陈设简洁雅致用具古色古香,又不乏温馨与小情趣。小间落座,满心欣然。小菜上桌,糖蒜可口,竟连食数颗,好不惬意。羊肉泡馍上来了。平生好食羊肉泡馍,家乡的泡馍百吃不厌,西安百年老店老孙家的泡馍大饱口福,而今就坐在咸阳50多年老店《老房家》的雅间里,面前就是刚上的热气腾腾的泡馍,该是别有一番美妙滋味吧?

  一箸入口,似感不妙;再尝一口,无奈摇头。名不副实!名不副实啊!这哪里是羊肉泡馍?一无羊肉香,二无馍馍味,此时满嘴除了麻就是咸,而且麻是炸麻,咸是苦咸 。好好的一碗饭,又是孩子用心选的店,我不能扫兴,强忍着又扒拉两口,实在无法忍受了。是不是大厨给我的碗里调料放重了?看看老伴和孩子,他们也吃的艰难。

  是可忍孰不可忍?呼来老板,质问何以如此咸麻?得到的 回答却是风轻云淡:他们几十年一直这个味,可能是你们口味清淡。还能说什么呢?只好悻悻然推盘而走。

  晚饭算是吃了,饥饱倒没感觉,满口只是咸麻。什么也无心看了 ,回店睡觉。第二天起床,咸麻依旧,特别难受。几天过去了,竟害怕起盐了,喝水要加糖 ,炒菜不加盐或轻轻一点,倒不觉得怎么不好,反而很可口。都是咸阳《老房家》给整的,老房家把人害苦了。

  这一苦咸,太厉害了,太猛了,以至于一咸遮百俊。而今一提到咸阳,在我而言,就是一个咸。咸阳咸,咸咸阳!

  我就想不明白,一个50多年的老店是怎么过来的?即是过去本地人喜食重味,而今新健康理念也应使老店与时俱进,还如此固执老成重咸重麻,岂不是谋财害命吗?我真不知道那些厨师是怎么完成学业的,而老板的办店理念又是什么!

  咸阳真咸!但愿咸阳之咸不是这样的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咸阳真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