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岳父和女婿的初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岳父和女婿的初见

2018-10-06 20:35:1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岳父和女婿的初见

  略作休息后,父母回到客厅母亲开始述说牛场的事情:雇佣的工人名字分工奶牛场的状况,以及奶牛场基本只能维持收支平衡现状。“那么,白沙,你现在打算做什么?”

  这就是白沙一直在盼望的时刻

  “我?我准备结婚。然后和我的丈夫一起打理奶牛场,你们就放心去过你们的生活吧。”

  父亲一时愣住,然后脑袋往后一仰,大声地笑起来。

  “很好,很好!这样最好不过,这样也最让我放心。”

  母亲扬起眉毛看着自己的丈夫。

  父亲继续说“现在你们这些女孩们真是与时俱进啊。”他愉快地说,“嗨,在我年轻时候,年轻女孩都是羞答答的,不敢正视男人。如果有谁和她们谈起结婚的事儿都会躲起来。”

  白沙看着父亲,忍不住微微笑了一下,明白他的亦夸亦贬,母亲马上也捕捉到了他的一语双关。

  父亲又笑了继续说:“那你是准备结婚啦?”

  她回答:“是的。”

  母亲问道:“什么时候?”她可没把白沙的话当作玩笑或者怪话,因为她已经察觉自己的女儿恋爱了

  白沙看着窗外,不知道刘忠华什么时候可以到。

  “什么时候?”她重复了一下,然后扭头说,“四周以后。在你们离开之前。”

  父亲惊得跳起来:“什么!你不会告诉我你已经找到意中人了吧?你订婚了吗?哦,我明白了,我明白了!你们肯定和我开了个小玩笑。你和你母亲一直瞒着我订婚的消息?”

  母亲非常平静地说:“直到现在我还惘然无知呢。我想我们应该祝福她,祝福他们早一天完婚。”

  父亲困惑看看母亲,又看看白沙:“好吧,说实话,我真不明白,被你这个丫头突然袭击搞晕了头。”

  母亲接着说:“我也不明白,但我保持平静。”

  白沙说:“很简单的事,我昨晚订婚了。从今天开始算起,四个星期内,我想结婚——和刘忠华。”

  这回父亲比之前更惊讶了。“什么!”他惊跳起来,地板好像都要被震塌了,“刘忠华!你是什么意思?哪个刘忠华?”

  “咱们村子里的。”白沙平静如水地回答,“管理奶牛场设备机械的那个。”

  “呸!”父亲的感叹无法付诸于语言了,但听起来很恐怖,“荒谬!你会毁了自己的。”

  白沙对他温和地笑了一下,根本不不想费事去回答。

  母亲说:“你是不是言重了?”

  “那就是个穷光蛋。”父亲的脸都气成了紫色

  “爸爸,他即将成为我的丈夫。”白沙抿了一下嘴,接着说:“我了解他,他是一个对管理奶牛场很有经验的人。”

  父亲说:“这个意思便是,你因为接管了奶牛场,所以必须找一个懂奶牛场的人结婚,而那个穷光蛋正好合适。如果是这样,我宁愿让你的母亲继续管理这个牛奶场,直到你能自己独立管理为止。或许,我更愿意和你母亲这就样分开着,按时回来度个假也不错。是吧?”说完他望着母亲。

  “不,恰恰相反,因为我爱他,所以我才答应留下来。”白沙抢着说。

  父亲有些被激怒了,说:“你不能嫁给他。”

  白沙生气了,她认为父亲很不讲理,她问道:“他哪一点让你不满意?”

  “除非你想愚弄自己。他根本配不上你。”

  “为什么配不上?我爱他。”

  “为什么?”父亲大声说道,“因为他是农民儿子,一个民工,而你是我和你母亲的掌上明珠接受过最好的教育拥有丰厚家产,除了这个奶牛场,还有我的公司,这些以后都会是你的。你们根本不是一个阶层的人。手中没有万两黄金,是不没有资格我家女儿求婚的。”

  “这个奶牛场我实在没有精力管理了,现在完全就是一个空架子。”母亲咕哝了一句,她对父亲让她多年来独自管理奶牛场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

  白沙反驳道:“是的,他是农民的儿子,你难道不是农民的儿子吗?你无论如何也不能反对他,上次是你告诉我他特别会干活的。”

  “会干活就可以考虑和他结婚,机器最会干活,那你是不是也可以嫁给一架机器。”

  “我当时并没有考虑。我根本就不在乎他能不能干。就算他无所事事放荡不羁,我也要嫁给他——因为我爱他。”

  母亲说:“白沙,你再这么说下去,你父亲会被你气得中风的。”

  “爸爸,你曾告诉我他是你认识的好男人中的一个。”

  父亲咆哮着:“我不否认。”他涨红的脸上出现几丝紫色,看起来相当骇人,“他知道自己的职责所在,他工作勤奋稳定踏实为人忠厚。”

  母亲喊道:“那他必定是乡村中的佼佼者。如果不是他无可指摘,白沙肯定不会堕入爱河的。”

  父亲接着说:“如果女儿需要一个代理人,我找不出比刘忠华更好的候选人——至于要嫁给刘忠华——门都没有。”

  这时敲门声响起来。白沙迅速插了一句:“他来了!爸爸,请你无论如何注意言辞。”

  父亲喊了起来:“天哪,他居然不请自来了吗?”

  “是我请他来的。记住哦,他马上成为我的丈夫了。多少给未来女婿留点面子。”

  父亲道:“如果他会成为你丈夫,你就不再是我的女儿。”

  母亲轻声地笑了一下“不要这样激动。好歹给女儿留个面子总是可以的。至于嫁不嫁的问题我们可以下次再讨论。”

  因为这场争吵,白沙的神情充满了忐忑忧虑,但现在门打开时忐忑和忧虑一扫而光。她摆出一副娇羞神态英俊王子进来的那一刹那,她马上笑靥如花地迎接上去,拉住他的双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岳父和女婿的初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