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很珍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很珍贵

2018-10-07 19:23:34 作者:434641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很珍贵

  在我小的时候,也有报过兴趣班,小镇上的孩子渴望优质的教育资源。现如今,城里的孩子被各种补习班压的近乎窒息。

  但是,有个最简单道理,最近我才明白

  在学习书法或者国画的时候,我们会用到两种纸,毛边纸和宣纸。我记得我小时候毛边纸五毛钱可以买一沓,而宣纸要一两毛钱一张。

  一开始练习“横平竖直”的时候,便宜的毛边纸都会被写得满满的。宣纸会在参加比赛的时候偶尔用一用。

  当你能够在大幅的宣纸上,尽情泼洒水墨颜料时,说明写字或者画画水平达到一定水平了,才能配得上品质上乘的宣纸。

  想想我们的人生是不是也是这样?任何时候,都要努力成为宣纸,努力书写苍劲有力字体,努力绘出笔酣墨饱的国画。

  刚入职的时候,有一次主管找到我,询问我最近的工作和学习情况

  我说我跟着技术员在学习,学的也不是很明白。这时候主管打断我了,说了这么一段话:

  和技术员学,当然没问题,但是往后多和系统工程师请教,技术员只能给你0.2到0.5,而工程师可以给你0到1的成长。刚来,你们就是一张白纸,不能让人随便乱涂乱画,更不能让人霍霍了。

  从这段话,我得到两个信息。首先,你得成为那质量上乘的纸;其次,你要对的起自己,这张纸只能记载最优质的信息。

  记得之前看过一篇文章主题是“年轻人要懂得给自己开高价”,我想通过学生时代坚持不懈的努力,就是为了毕业的时候成为质量上乘的纸,让自己有一定的价值

  在一个新的环境,要把自己当成珍贵的白纸,一方面大胆作画,一方面不要让人弄得污浊不堪。

  这段时间,“杨主席是你@的吗”这个事件在网上炒的很热。

  大致意思是,低年级的学生在群里面@了某学社团的主席,然后被他的部长批评和教育”。

  这让我想起了我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也是有人耳提面命般告诉我,怎么去面对学长学姐

  我也见过学弟,在进入社团的第一次聚餐中,被灌得烂醉,后台他也是那样教学弟;我也见过我身边的同学,在自己的部门让低年级的学弟鞠躬认错,后来那个学弟也是类似方法“教育”他的学弟;我也见过有学长刚开学以社团事情多强迫学弟逃课,等到大二学弟已经习惯逃课……

  他们经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一所大学,明明一张珍贵的白纸,却被滴上几滴污迹,殊不知再小的一滴墨水都能扩散开来。

  那天和学弟讨论这件事情,学弟问我那怎么办,我觉得其实也很简单:

  无论什么时候,都把自己当作那张最贵最贵的宣纸,只允许最好的墨和最好的笔来涂抹。

  我很感谢我的几位学长和学姐,从我进入校门是一张白纸的时候,他们就为我灌输一些不同常规但十分积极观点,我很感动

  我将这份感动传递下去,我希望自己是最好的纸,也希望我带过的学弟学妹是,我们都做到了,你也可以的。

  说到毛笔字,我又想起一件事情。

  记得有一年过年之前,我去给家里买对联,买惯了印刷好的对联,突然心血来潮,想去找手写的对联。

  我在市场的两个地方,找到有两位在现场写对联的人,一位年长一点,一位年轻一点。

  只见年轻的那一位,在市场上很显眼位置奋笔疾书,因为不断有人叫好,时不时的听到微信扫码“滴”的一声。

  而年长的那一位在角落里,也有顾客,但很少。我走过去以后,听到老人嘴里嘟囔着“他的字明明没有我写的好!”。

  我不是特别毛笔字,但是还是买了这位长者的对联,回家以后,小心翼翼的把它贴在家里的墙上。

  因为每当看到门口的这幅字,对比长者和年轻人不同的结果,我能时刻勉励自己: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被人赏识,除了自己要足够优秀以外,更要懂得主动让他人关注你。

  所以任何时候我都希望我们都能如宣纸一般珍贵,不允许自己被玷污,也要让自己更有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很珍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