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自己喜欢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自己喜欢的事

2018-10-07 19:21:19 作者:9744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自己喜欢的事

  晚上十点之后,我不想看书了。因为我根本看不进去。这个时候我就想舒舒服服的,睡在床上。陪着儿子一起,进入梦乡

  我觉得我现在是属于早睡早起型的。当不了夜猫子特别是,当了宝妈之后。我特别珍惜每天的睡眠时间

  想起以前还可以拿着手机,看小说看到,凌晨三四点,记得读书的时候,追一本网络小说《莲花宝鉴》,追了两年,每天晚上一睡下床,就马上去看。一直看到待更新章节才罢休。都不管时间到了几点,越看越兴奋

  看来小说的魅力才是最大的,不管字数多少,情节紧凑的好文是不计字数的,真希望自己也能写到达这个境界

  现在带娃不行了,天一黑,我就想跟娃早点睡,偏偏他就不随我愿。

  记得我妈曾说我是屡教不改的夜猫子,看来遭报应了,现在想睡都不能睡了。

  特别就是他睡觉的时候,时间总是不确定的,一会早一会迟,强迫也没用,特别是三岁前的小孩,如果跟他生气他就哭闹,一定要耐着性子去哄。

  像我平时可以安静的像湖水,但一旦事情不随我心,我就急得胸口发闷,好像有一口老血要吐出来。

  脾气随时会爆发

  很怕自己会生病,特别是女性长期情绪不好就会引发妇科病,最怕就是乳腺增生。

  就像《女人不生病》一书中讲的,想要身体不生癌,首先控制要情绪,不让心生癌。

  所以我要控制我自己,控制情绪,我最近也在看《别让情绪害了你》,书中说的事例方法都很实用,他并不是教逆来顺受,或者是事后宣泄,而先冷静自己,我觉得生气的时候在心里数十个数,做十个深呼吸都是很好的方法。然后客观描述事情的现状,再表达自己的意愿

  看书的时候,我很认同作者观点,所以看得心平气和实际运用还是欠缺,还是那句话,好书多读几遍,重复看,勤练习

  对于别人说一年看一百本书,或者更多,我是不羡慕的,因为现在阅读方式实在太多,公众号微博自媒体软件实在太多了,甚至群上的群友聊天都可以是我阅读的资料,根本不用自己闭门苦读,问题是能不能吸收运用,就像以前老师说的,不是读书没用,而是你没用。

  所以就算一年看一本书,来回反复的看,消化了,能输出了,那比看一百书都强,想要学会更多,就不要学太多。最重要是专注,对吗?

  其实阅读是随时随地的,消化就需要整理能力

  你打开你的衣柜看一下,其实你的人生,就像你的衣柜一样,你有多久没整理了?你的衣柜是否整齐划一,分门别类?如果是,那你的生活规划也不会差吧?

  就像我,打开我的衣柜就是乱七八糟东西,堆的满满的,就像我的生活一样,一地鸡毛,我没有时间计划,或者说,我没有精力计划,因为我每天,都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感觉都受我孩子影响的,真是带孩妈妈傻三年。

  其实所谓的时间管理,是精力管理。

  这也《爱洋葱阅读法》第一章的内容,说的很对,每个人都想管理自己的时间,问题有没有这个精力,自己什么时候是精力最旺盛

  把重要的事情,放到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去做,那就能完成了。

  就像我现在,白天带孩子,已经被孩子折腾的不行了,到了晚上,你叫我再看,那些书啊,文章我根本看不进去,也就是说晚上是我没有精力去做这些事情的,所以,我就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到早上,我发现早上起来,神清气爽,看东西特别走心,所以我就选择了,提早一个小时起来。

  在早上的时候,做自己想要做,这些事情都做完了,那剩下的时间你就可以,完成你该做的事情。

  如果有人的精力是在晚上特别旺盛,那你也可以选择,在晚上进学习,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我想这就是时间管理。

  事情完成了,就有成就感了,于是你就更有信心去重复昨天的事,因为你喜欢这种感觉。

  这就不存在坚持不坚持的问题了,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是自然而然,无需苦苦坚持,坚持是苦的,喜欢才是快乐的。

  就像我现在,我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看,就是拿着手机,在讯飞上面跟自己对话。放一些舒缓的音乐

  可以坐着,可以躺着跟自己对对话,总结一下自己今天做了些什么事,明天的计划。

  有时候,寂寞或许是对自己最好的拥抱。拥抱寂寞,就是拥抱自己。

  不是说一定要跟一大堆朋友谈笑风生。虽然那样的感觉很开心。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当朋友们都走了,剩下的你,还是寂寞,就像身体被掏空。

  所以把孤独当朋友吧,这样就不怕寂寞了。

  独自一个人的时候,整理自己的思绪,整理自己的今天的生活,你会发现,你的内心充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自己喜欢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