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需要信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需要信仰

2018-10-07 19:14:44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需要信仰

  偶然翻到了高中演讲,怀恋风华正茂浪漫绚烂少年总是好的hhhh

  敬爱的老师亲爱同学们:

  早上好,首先谢谢你们的掌声,让我能够分享自己成长感悟

  正如一首歌所唱的那样“流水已带走了光阴故事”,带走了我们对高中生活憧憬,我们都已历经了许多路程,也正经历着由童稚到成熟转变,同样,我们的理想,也从“成为太空人”变为了“考上某大学”。再过两年或一年或三个月,我们也都将匆忙踏上高考的独木桥,然后挥一挥衣袖,作别我们头顶上的这一片云彩,但我想提醒各位同窗,在忙碌日子里,我们需要信仰

  为了看看阳光,我们来到世上,的确,我们渴望诗意的栖居在大地上,我们梦想仗剑走天涯,去看一看世界繁华,顾城也在他的诗中写到“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但在我们忙碌的日子里,当“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坐着,不说话,并不十分美好,因为这时多半在考试,许多同窗也因此陷入了理想与现实困惑,但也正在这时,信仰的存在才显得弥足珍贵

  那么什么是信仰?这是一个古往今来许多人都思考过的问题,许多人一提到信仰这个有些高冷的词语,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或是基督教徒虔诚祷告。而我认为,对于正处于学生时代的我们,信仰有着另外一番不同寻常含义,山无陵,天地合,也不敢与理想诀别,是信仰;函数开口向上,也要求出因变量中最大的一项,是信仰;考试作业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同样也是信仰。就像文学家所写的那样“信仰犹如晨星——我们永远不能触到,却可以借着星光人生海洋中远航。”

  确实,信仰饥不可食,寒不可衣。甚至一个有信仰的人,活在当下,会比别人更觉生存的困难尴尬。也许我们正处于一个有些绝对时期阅读题目答案要点给分,选A的题目选D绝对是错的,即便是多选,选错一个分也要扣完。也许拜伦的诗句无法帮助我们判断ABCD谁真谁假;也许孙少平,高加林,在平凡世界里依旧过着平凡的人生;也许精致利己主义造就的万千学子已沦为知识的搬运工,我们仍应相信信仰的力量,因为正如卢新宁所说:“当许多同龄人都陷于时代的车轮下,那些能幸免的人,不仅因为坚强,更因为信仰。”

  我们这一代是信仰逐步消退的一代,同样也是能更好树立信仰的一代,我们的万丈雄心还未被人生的平庸世故而消散,我们的风华正茂也还能装饰别人的梦,我们的浪漫与绚烂也还未被生活琐碎而消磨,君不见,我们的部分人生,还不足以让人潸然泪下

  请相信,蜘蛛网并不会永久查封我们的炉台。

  请相信,灰烬的余烟并不会永远叹息着贫困悲哀

  未来的我们,会有拨开历史风尘睫毛

  未来的我们,会有看透历史篇章瞳孔

  未来的我们,会有战胜死亡的年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需要信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