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快乐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快乐之旅

2018-08-17 19:30:2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捧一杯香茗,凭窗而坐,横看大千世界人生百态,纵笑日月星辰东升西落,点滴滴,挥洒着人生路上的幸福笑靥如花,我有我的快乐之旅。

  清风化雨展笑颜

我的快乐之旅

  夜已深了,徒留灯火黑夜彷徨。我坐在书桌之前,满口的之乎者者也,满眼的ABCD, 满心的碳酸根,只好让思绪做匀速直线运动.面对者“火星式”的数字路。不由得皱起眉头,咒骂着它的“顽固”。窗外的清风吹进屋内,我精神抖激。不服输的我,紧握笔杆儿:你不让我做出来,我偏要解决你,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窗外的清风化作满天雨滴,哗咻啦啦得吵个不停,屋内钟表的滴答声,与雨声相互配合,奏出了一曲忽速的变奏明略,原来这道题也不过如此,此时的南声,奏出和谐的乐管,在心灵间穿梭,流淌……

  静捧书卷陷沉思

  捧一卷哲书,沏一盏香若,倘一窗碧竹,让思绪纷飞于页码之间。轻叩红楼,感到的是潇湘妃子的“明媚鲜妍能几时,一朝漂泊难寻觅” 的满怀愁思:穿越历史,听到的是陈胜大泽乡起义“王侯将相宁有种平”的怒吼:置身于诗山,看到的是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凌云壮态--在卷卷哲书之中, 品出

  农人“一花一世界”的生活哲理,悟出佛家“一叶一菩提”的人生真谛

  天蓝风轻摇记忆

  初秋时节,湛蓝的天空下,嵌入了棉花糖般甜蜜的云朵,与儿时的伙伴一起,相依相偎,看云卷云舒,促膝长谈。风掠过脸庞柔软发丝被轻轻撩起。天光云影中,童年的记忆被一一捡起。 就这样坐着,以天为盖地为.太阳西沉,夕阳像个贪杯的汉子,红着脸向后山倒去,打破了手中的酒杯,将天地染成了金色:在他倒下的那一刻,抓住了我们身后的影子,将它拖长,记忆随着影子也被无限的延长,对着天空,我们嘴角上扬45°的微笑

  雨果有云:“人生是花,而爱是花蜜。”我言:“人生是花,快乐便是果实。”人生,总有快乐相随,成长旅途便是我的快乐之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快乐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