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剪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剪梅

2018-10-07 19:07:21 作者:97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剪梅

  好久没有看过梅花了,总是在电视里,看到那些美若仙质的梅花,红如吐蕊,白若莹雪,寄托主人公心事。它们从不是单纯的存留于世间冬日里的一次相聚,折梅一枝,便可生出千种心情,对着它可吟诗,可赠寄,由它为桥梁,连接着世间的那些温情,还有本不存在,却似乎从未消失的一些寄予。

  秋天到了,落叶似乎比往年都要多些,踏着落叶走来,总是伴随着一点落寞,因为太多的不可期,还有那些太多的不可追,到了真正剩了自己时候,踩到的每一片叶子,都落满了尘灰,没有来得及说出口的话,没有能力办到的事,没有能力挽留的人,都一瞬间涌上心头,伴着落叶的每一个心跳深深的加重了许多。

  曾经怪着岁月的不留情,加重了皱纹,磨损了记忆,可是岁月又这般有情,给了一颗从不会忘的心,那些好的与坏的,都一股脑杂糅在了心中,辨不清酸甜苦辣,你抛舍不了其中的部分,因为割不断,择不出,就算全都要丢弃,那就丢弃了自己,所以放下了诸般,却依然拥有着这个世界虔诚的走着,带着自己。

  就在某一个瞬间,感觉自己丢了很多,回头看来,依然能够捡拾,可是自己是否还愿意做以前的自己,还能不能依然做到?已经不一定了,我们尚且不能确定自己的心,又如何把握更无谓的世界,说的话都失了意义规则烟消云散,该和哪一个辩驳,又该走向何方呢?

  回看那一条条来时路,看到了很多可亲的脸,因为这虚无缥缈却确实存在的缘分,她们护佑了我,成为我经过人生险滩时的一个个臂膀,因为有了她们,我又有什么资格说自己的脆弱,那些力量,这个世界早给过了,如果看不到,感受不到,就枉费了她们的心。

  当年,我们都过的好匆忙,从未去找过世间的美景,更不懂赏梅赏雪,你扶着我,我伴着你,可是是在哪一瞬间,我们丢了对方,回过神来,人间早已千年万年,没有我的你,过得好不好?没有你的我,心下惶然。从秋到冬,天冷了,风起了,吹起的落叶下,落满了我对你的思念

  今天,我看到了好多美丽的梅花,折枝在怀,我无限欣喜。今天的我懂了,梅花已然在手,情也依然,可你在何方,等不到你的出现,就让这些多情的梅花,带走我的祝福与思念,在一个个春风依依的梦里,抹灭离愁。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花之悲彻骨,人又如何能不伤怀,世间过往,我们都拥有过彼此,如果今后我们注定了独自行走,别忘了还有彼此,再不会是寂寥岁月。

  也许,冬又要来了,知你若深,冬深处,一定会有踏雪时的伤怀,失了心的人生是无法弥补的,要带好自己的心,走走停停处,别忘了,总有一份情,寄予了远方的山水,永不割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剪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