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不给你光,就学会自己发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不给你光,就学会自己发光

2018-10-07 05:45:0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界不给你光,就学会自己发光

  文/黄小平

  我小的时候,怕黑。一次,我在黑暗害怕得哭起来,奶奶听到我的哭声后,来到我的身边安慰我:“孩子,别怕!黑暗有什么可怕的呢?”

  “黑暗中有坏人。”我哭着说。

  “黑暗中为什么有坏人呢?”奶奶问。

  “你不是常说,坏人怕光吗?坏人怕光,不就全躲到黑暗里来了吗?”我说。

  “坏人怕光,那你就在黑暗中发光,让坏人怕你。”奶奶说。

  从这天起,我就在心里想着,自己能发出光来,让坏人害怕,让黑暗中坏人无处可藏。

  也就是这个小时候想法引导着我一生走在崇尚正义追求光明的路上。

  说到“自己发光”,我想起一种植被,那是在南方,在我游过的一个洞里,洞很深,在洞的最深处,在光秃的洞壁上,我竟看到了一小丛星星点点绿色植被

  我问导游,这一小丛植被,在洞开发前就有吗?导游肯定地点了点头。我感到奇怪,在洞开发前,洞里暗无天日,一片漆黑,没有一点光,植被没有光,又怎么能生长呢?导游说,这种植被有一个特点,在没有光的地方,它自己便能发出一点点微光,也许,洞里没有光,它就自己发光,供自己生长吧。

  听导游解释完后,当我再仰头看这一小丛植被时,我不由对它敬仰起来:这世界不给你光,你就自己发光,自己发光照亮自己,自己发光供自己生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