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葱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葱蒜

2018-10-07 19:02:4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葱蒜

  真是亲儿子啊!这些天出去吃饭,每到一个饭店,还没点菜前就说~所有的菜都不放葱蒜,微辣。说一遍两遍还不放心,只要点小妹过来,我就不厌其烦叮嘱,别忘了哈,不放葱蒜,微辣。碰到脾气好的,冲我微笑并说,不会忘的。碰到脾气不好的,耷了个眼皮也不说话,起初我还以为她没听见,后来明白了,言外之意是,拿我当白痴吗?说那么多遍[白眼]!哈哈[呲牙]。

  不是我啰嗦实践证明,饭店师傅放葱蒜都习惯了,一旦忙起来,一定会忘记。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饿得我前胸贴后背,好不容易等菜上来了,放了葱蒜又不能吃,还要退回重做。心里特别生气[发怒],估计服务员和做菜师傅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所以,吸取了经验教育,所以,千叮咛万嘱咐。可是,有的师傅依然会忘记。

  例如,前日和儿子吃干锅,三个菜有两个菜一个放了洋葱,一个放了蒜。我们退回放洋葱的菜,服务员还说,这是洋葱,儿子问,洋葱不是葱吗?小弟沉默,端菜退下。放蒜的就罢了,让儿子一个人吃吧。他还骗我说,不是蒜,是姜,还夹一块姜在我面前晃了一下。小骗子,骗人能不能有点儿技术含量?那脱了衣裳的蒜,我不认识吗?化成灰我都认识。

  于是,儿子问我,吃了葱蒜啥感觉,我说看不了它们长的样子,吃不下去,恶心。儿子又说,那如果把你放到一间全是葱蒜的屋子里,不让你出门,每天给你送饭,直到习惯那个环境,能不能改掉这个毛病?真是亲儿子,居然能想出这么歹毒的招儿来[尴尬],跟他爸爸有过之而无不及。他爸爸也说过,要把我关到一间屋子里,每天往屋里撇一头蒜或一根葱,其余啥也不给,看我吃不吃。真是爷俩!想的方法都有异曲同工之妙。

  我也很奇怪,我为什么不吃葱蒜?妈妈说,打能吃饭起,我就不碰那东西,7.8岁那年,有一次误嚼了一瓣洋葱,呕了三天,想起就吐。我不但不吃还闻不了那味儿小时候,因为这事儿,没少跟姐姐打架。我们俩住一个房间,她吃完葱蒜后,我堵上门不让她进屋。或者实在办法,就钻进被子里,屏住呼吸,不敢喘大气儿。经常一晚上都睡不好觉。遭老罪了。

  记得我曾经很喜欢小虎队里霹雳虎吴奇隆,一次看他演电影,居然有边打架边吃蒜的习惯。一会儿往嘴里扔一瓣蒜,一会儿扔一瓣,就像周发演的赌神爱吃巧克力一样,能给他增添无穷的力量。自那以后,就再也喜欢不起来他了。看见他就想到蒜。嘿嘿,病得不轻吧。

  爱人不愿意和我上饭店,他说不让放这不让放那,那菜没法儿吃了,要不就因为放葱蒜的问题和服务员吵架,老丢面子了。我就不明白了,不吃啥的食客都有啊!不吃葱蒜的顾客正常不是,为啥总是忘记不放葱蒜这事儿呢?只能说不专业,服务不周,我当然生气。儿子说,不吃啥都行,唯独不吃葱蒜,很难在社会上存活下去。

  儿子说的也有道理,吃酒席,别人请客啥的,我只能吃两三种菜品,例如白斩鸡,肘子,例如熟食拼盘啥的,真不如自己在家吃土豆舒服。我对威海印象一般(山东人别生气哈[玫瑰]),小吃店的蒜皮儿居然飘到了路中央,我还得挑着走路,生怕踩到。还有威海的肯德基店里,每张桌子上居然摆着一头蒜,雄赳赳,气昂昂的样子,哪儿还吃得下去东西呢?东北人不吃葱蒜的很少,所以,我在那里基本上属于另类之人,生存况境相当艰难。他们都是整头整瓣地吃,场景实在触目惊心

  儿子最后扔下一句话~惯的。这臭小子,居然这么说他妈。爱人也曾和我探讨过,如果我吃葱蒜,他就把家里的活儿全包了等等,用诸如此类的方法诱惑我,我始终坚贞不屈,不吃,就是不吃。有时我对他表示不满,觉得他对我不够好,他不服气地说,我对你还不好啊!我这么爱吃葱蒜的人跟你几乎戒了葱蒜,你找第二个人给我看看去。我便哑口无言。这方面,他确实很照顾我的感受。如今,连亲儿子都这么说,我是不是应该向和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爱人表达一下我的敬意呢?

  葱蒜,杀人不见血的刀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葱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