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直男式拍照算什么,爹妈拍照你见识过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直男式拍照算什么,爹妈拍照你见识过吗

2018-10-07 11:46:39 作者:老艺术家 来源:新周刊 阅读:载入中…

直男式拍照算什么,爹妈拍照你见识过吗

  当代年轻人手机依赖症——这句话只对了半句。

  不开玩笑,老艺术家爹妈,手机成瘾症早已超越了我。九宫格,美颜相机,小视频,他们都比我玩得6。

  ▲九宫格、美颜相机,爸妈玩得分分钟比你还溜

  和爸妈出门,场景是这样的:他们身体似乎有200%的电量,脑袋有300%创作灵感,“横看成岭侧成峰”算什么,我爹妈,一棵枣树能找出360个角度等这360个角度都拍完了,别急,隔壁还有下一棵枣树。

  ▲花花草草都是父母相机中的主角儿  图/Pexels

  我妈手机内存有100多g,她还老盯着手机抱怨,“怎么又没有空间了呢?拍照都拍不了?”随后把爱疯当成陈年座机老话筒那样甩了甩,以为信号就可以恢复似的。事实是,她手机相册里有N+1个精心拍摄的长视频,which is 她手机严重瘫痪的原因

  我经常都在怀疑我妈其实是暗中储力拍微电影如果一刀不砍的长镜头评判好电影的最高标准,我妈至少能拿个百花奖。

  通常来说,大家很少关注爹妈手机里到底藏着些什么,可自从老艺术发现了爹妈摄影高深之处,便决定必须正视这个问题,并且当成一种艺术来讨论

  特别是在国庆这个摄影大赛时节,老艺术家本家,又挖掘到了一些爹妈拍照的玄机

  01

  爸妈摄影玄机一

  天秀动作你学不来

  又到了摄影大赛的季节

   

  年轻人摄影讲求精致可爱美丽,未免太缺乏新意了些。在拍照的创造力胆量方面大爷大妈无疑更甚一筹。正因为身上一点包袱都没有,他们的灵魂和身体是自由的,他们,用肢体语言创造了一套生动的摄影艺术。

  网上有人整理出爸妈拍照模式的N个套路:比如经典的“全世界请闻闻我腋下”的单手举式;“托塔天王”、“孤雁落沙洲”的双手举式;还有跳起来High“你怎么不上天啊”式;广场舞瑜伽“旋转跳跃”式;又甚至是螳螂拳、金刚腿式。当然呀,还有绝对不能少的最佳道具——丝巾

  ▲什么风景都可以配合丝巾使用

  当然不仅如此他们可以将自己的身体扭成一朵麻花,也可以一言不合就劈叉,为艺术献身,不就是那么一回事

  ▲妈妈喜欢舞丝巾,要求我也舞,效果如图  图/读者@梁换

  爹妈也有图章般的固定打卡动作,比如剪刀手和金刚指。宇宙各地不同地方,他们以同样的姿势征服(打卡)土地,巴黎凯旋门,澳门大三扎,他们气势昂然,手指青天,同一个世界,不变的POSE,如同几百年前,哥伦布大指一挥,将大船开往“印度”那样,心理装满雄图霸业。

  02

  爸妈摄影玄机二

  别瞧不起创作欲爆灯的中年人

  硬照是爹妈表现突出领域。不过,硬照只是摄影里头极其微小的一环。

  自从大爷大妈学会了用手机拍动图和玩视频,在各大旅游景区和市区公园,又多了好些cat walk中年男女——他们在地上架着八爪鱼支架,手机开着镜头,不厌其烦来回走着猫步。专业程度,不亚于*模特。不过,*沙龙照通常只是为了商品宣传,而大爷大妈的目的纯粹让人感动——就是为了秀。

  ▲爸妈拍照就是为了比年轻人还要秀

  秀,不就是一切艺术的起源

  如果说秀的第一阶段在于摆姿势,第二阶段则是创造与传播。自从我爹沉迷用手机剪视频,他再也没有早睡过。在中老年摄影发烧友的群体里头,大爷们掀起了一股PPT旅行照风潮,谁的视频(PPT)最6,配乐最时髦文字诗意,他们默默暗中较劲。为此,半夜,都能看见我爹一个人客厅里,兢兢业业地用手机软件剪辑大作。

  ▲中老年人的PPT三要素:风景照、荧光色配字、土味配乐

  “摄影能强生健体,制片开拓思路健脑”,我爹的朋友圈如是说。他不时在朋友更新最新一期登山视频(PPT)。

  千万不要影响爹妈的艺术创作。和爹妈出游,最机智做法是像老艺术家一样,带一块户外垫。让爸妈拍去吧,正好瘫在草坪上晒太阳当代好子女,需注意别妨碍他们的创作进程

  03

  爸妈摄影玄机三

  直男式拍照比起爸妈式算啥

  爹妈的创作很讲究,可爹妈给你拍照,从来不讲究。我将之定义为“爹妈摄影定律”。大家都在猛烈抨击直男式拍照,怕是没见过爹妈式拍照的威力

  爹妈摄影常见现象

  “我让我妈拍我跳起来的样子,她拍出了我灵魂出窍的样子……”

  “爸给我拍了张照说要相亲用,可能是想让我再也嫁不出了吧。”

  “我明明只有100斤,我妈偏偏给我拍出了140斤。”

  爹妈给儿女拍照,经常出现以下灵异现象——扭曲,抖动,模糊,或者你以为在拍你,其实完全根本没有在(意)拍你。

  ▲爸妈拍的照片通常都带有模糊的灵异感

  ▲起跳动作照可能是检验爸妈拍照技术标杆  图/读者@佛山无影脚Yeuksze

  ▲不虚不糊还能抓到离地一刻就算是良好作品了  图/读者@佛山无影脚Yeuksze

  而且,看了成品照以后,直男顶多只会在心里头嫌弃你,你爹妈呢,他们可是会讲大实话:“你看你又长胖了害我照都拍不好”,还会挑你最丑的照片PO朋友圈。

  你一生最丑的几张照片,可能都在爸妈的手机里面了。

  问题是你让他们撤下来,他们还会说:丑吗?不跟你现在一模一样吗?

  是亲生的无疑了。

  推 荐 阅 读

  点击标题即可阅读全文

  我能想到最倒霉的事,就是国庆返程遇见座霸

  山西人的山河气概哪去了?

  今日作者

  鹤本

  编辑 | lili

  排版 | 鲨士比亚

  封面图、插图 | 来源网络、读者供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