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没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没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

2018-10-07 12:31:29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人生没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最近又从《奇葩说》的第一季开始看起,就随便点开了一集,正好是花希表白那一集,再看还是让我动容,他是这么说的:

  “你往往最动心的那个时刻,都是在你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遇到。当你准备好一切,你却很难再找回自己当初动心的那个瞬间了。”

  有些话虽然鸡汤,但是也不无道理,我们确实太能'"等"了。

  我们总是常说“"我最近太忙了,等下次有时间的吧 !”

  我们总是把再等等挂在嘴边,可是具体要等到什么时候我们也不知道?

  朋友约你见面,你说你现在忙,等有空了在聚;

  父母问你什么时候回家,你说你现在没时间,等忙过这一阵再说;

  恋人叫你旅游,你说你现在手头有点紧,等这个项目做完再说···

  想起一个段子来,说所谓的友谊就是互相和对方说:“诶,咱们好久没见面了,改天出来喝一杯”,结果到死的那天,都没出来聚过。

  难道这些事真的等你有空有时间有钱就会去做吗?也不见得

  即便你后来真的去做了,获得的满足感也一定会大打折扣

  02

  好多人都曾在心里说过多少次要孝敬父母,可是真正行动的时候,有多少人又会觉得来日方长。

  等我有钱了,我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等我有时间了,我就去看他们。

  可是你知道吗?他们的衰老真的是一瞬间的事。

  年轻的时候我们什么都不去想,只知道去玩,比如在上学的时候就从来不会去想柴米油盐的事。

  等后来开始工作,又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所以也没太多心思考虑家里的事。

  等到工作稳定伴侣也有了,才开始发现父母身体不好了,你终于知道了在你长大的同时,父母也在变老。

  衰老就是一瞬间的事,因为你一直都在自己的悲欢忙碌之中,等你晃过神一看,才发现时间过得好快啊。

  当你成家后,开始懂得帮父母做饭了,你终于发现,站在你身前的父亲怎么突然身形佝偻了,白色已经成了头发的主色调母亲在一旁给你缝纽扣,你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开始戴上了老花镜。

  这时候你开始有点慌张,想的以后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了。看,又是以后···

  03

  我想起《武林外传》里佟湘玉说的一句话幻境再美终是梦,珍惜眼前始为真。”

  是啊,一个人不管处在什么样的年纪,什么样的处境,都应该把握机会,在该笑的时候大声的笑,该快乐的时候快乐。

  想爱的人和想做的事总是那么一瞬间,如果你错过了,当时的那种感觉是你在以后无论怎么都无法弥补的。

  所以不要等朋友淡了,亲人老了,爱人走了,才恍然大悟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东西

  从现在开始,不要再把 " 我最近太忙了,等有时间的吧 " 挂在嘴边了,毕竟,不是所有的等待,都经得起 " 来日方长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