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口述:我拉黑了置我于死地的婆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口述:我拉黑了置我于死地的婆婆

2018-10-07 13:00:12 作者:静水人生 阅读:载入中…

口述:我拉黑了置我于死地的婆婆

  遇见静水人生  做最好的自己

  1

  01

  静水:

  你好关注你一年有余,无意中读到你那篇讲述自己无人带娃的文,尤其读到“抱着一岁的女儿一边走一边哭”的那段,我忍不住泪流满面

  我现在和曾经的你一样,休完产假至今,无人带娃,整个人处于胆战心惊如履薄冰的崩溃状态,在离婚边缘随时会疯掉,甚至萌发过掐死娃的冲动

  这种感觉可怕了!想不通为什么生个女儿却成了千古罪人

  我和老公阿源是大学校友,同为农N代,相似成长环境和受教育背景,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毕业后,双双留在了就读的S市。

  我供职于某银行,是一名前台柜员,他供职于某证券公司,是一客户经理。有人说我们是典型凤凰男和凤凰女强强组合,我苦笑不语。

  毕业第二年,我们选择了裸婚,无三金,无彩礼,两家人在一起吃了顿饭,走个形式,外出旅游一周代替了婚礼美其名曰“旅游结婚”。

  嫁给他,是因为他人好,对我好,整个孕期,对我都很照顾

  让我吃惊的是,直到女儿出生,婆家从来没有打过一个问候电话

  女儿出生第二天,接到阿源的电话,婆婆来了。刚进病房,她边解释家里忙,边从包里自豪地掏出一捆东西,原来是用破旧衣物改制的婴儿衣服尿布片。

  看着这些家伙小山一样瞬间堆满我的床头愕然之余,我还是表示礼貌性感谢。

  平心而论,阿源家条件不差,婆婆精明能干公公乡镇财政所长,家里一直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条

  阿源难为情地说,妈,你都收起来吧,这些尿布回头我消完毒再给宝宝用。

  我妈在旁边局促地赔笑,没有言语

  02

  上一辈人节俭,也能理解,但婆婆的做法真的刷新了我的三观,让我怀疑婆媳天敌论有无科学依据

  出院后,妈妈回了家,婆婆伺候月子,做碗番茄鸡蛋汤,婆婆会把一个不大的番茄切成几块,小心翼翼一次用一块。

  我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传说中的婆婆都这样吗?

  待满月酒时,婆婆把客人们给的礼金全部据为己有,甚至把我娘家送过来的米、蛋、糖全部变卖。

  我感觉完蛋了,居然嫁了这样一家人,阿源窝囊得一个屁都不敢放。

  我忍不住抱怨起来,你妈咋这样?孩子出生,自己不给孩子见面礼就算了,把客人给孩子的也昧下,太过分了。

  “你要是给她生个孙子待遇估计就不一样喽!”阿源不紧不慢,一语道破谜底

  “还有,秀秀,我妈还说先不给宝宝上户口,等二胎生了儿子关系,一起上双胞胎户。”

  妈的,那一刻我出奇愤怒了!奇葩!这句话就像一把尖刀,刺向我的心脏,人怎么可以这样无耻

  剖腹产的伤口还在隐隐痛痒,离婚的想法,瞬间涌上我的脑门

  宝宝满月宴刚一结束,婆婆就说等半年产假到期后,我和阿源该上班上班,她把囡囡(地方对女娃的统称)带回老家去养。

  “那不合适,囡囡还要吃奶,半岁断奶太早,无论我们手头有多紧,我愿意拿出一部分贴补家里。”说是和婆婆商量,其实近乎祈求

  “那你们俩商量,我家里有地有猪羊,不能一直待在这里。”婆婆的语气坚定得不容商量。

  “好,那你回家伺候你的猪羊,囡囡比不上你这些牲畜金贵!”我平息怒气

  我俩正在以理据争之时,下班归来的阿源,推门进来。

  谁知婆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开始抹眼泪

  “儿子,你明天请天假,把妈送回家吧,我伺候不了你们一家老小。”婆婆抽泣着。

  “秀秀,怎么回事?”阿源不分青红皂白质问我。

  “妈说她要把囡囡带回农村老家,家里有地有猪羊,我不同意,你看着办吧。”我再也抑制不住心头的愤怒和无奈

  “这不还早吗?有话好好说嘛!”阿源和稀泥本事又来了。

  那顿晚饭,是阿源做的,三个大人愣是谁都没说一句话

  03

  产假结束后,婆婆果然说到做到,阿源劝我说送回去吧,我俩真心顾不上。

  “休想,我的孩子必须在我身边养!”我断然回绝。

  “那好,你一边上班一边带囡囡吧。”阿源斜了我一眼。

  无奈之下,通过中介,我找了一个保姆,每月保姆费几乎抵得上一个人的工资不说,把孩子交给保姆后,上班时我常常跑神。

  思虑保姆会不会虐待囡囡,一颗心总是悬着,下班就想飞到孩子身边,这种焦虑不安的状态,害得我办理业务连续出差错

  回到家喂奶,洗涮,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阿源却像大爷一样照例玩手游,用他的话说,我自找的。

  我分分钟都有掐死他的冲动,一个男人翻脸怎么比翻书还快?

  焦头烂额水深火热生活,不给力的老公、繁忙工作不满一岁的娃,想死的心都有了,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我想过辞职回家带娃,但房贷缠身,压力山大,又担心自己再出来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焦虑成灾,近乎抑郁

  有时候我甚至想掐死娃后再掐死自己,想想都可怕。

  不怕姐姐笑话,我把置我于死地的婆婆拉黑了!

  很想听听你的建议,盼回复

  读完秀秀的来信,我眼睛湿润了。记得圈内文友某敏说过,一个故事,被一万个有故事的人共鸣,不是故事雷同,而是伤口相似。说的简直就是我和秀秀。

  同为职场女人,面对双双上班,无人看娃的窘境,静水曾难为得嚎啕大哭,离婚的念头不止一次窜到脑门,水深火热四字已不足表达其中的艰辛和无奈。

  我甚至曾幻想过,为确保娃安全,在家里挖个洞,把娃竖进洞里,手机上装个摄像头,再去上班,身处此境,哪个妈妈不是捧着一颗滴血的心在活?

  当这一切磨难,已成过去式,其实,无形中也成了渡我的河,我给秀秀迅速写了回信。现分享给所有身处困境姐妹期待能为诸亲带来启发

  04

  亲爱的秀秀:

  我能感同身受地理解你的痛苦,你正在经历的是我曾经忍受的。其实我还想告诉你,你并不孤单,仅静水的读者里,就有不少姐妹,和你一样,正在拼尽全力难关

  作为职场女人,无论对于谁,面对这种窘境,身心都会备受考验

  一边是孩子一边是工作,一边是老公一边是婆婆,唯有自己像个撕裂的天使

  夜深人静时,孩子饿了、哭了、屙了、尿了,你喊不醒那个叫老公的男人,无人搭把手,你心痛沮丧,第二天仍要踩着高跟鞋进职场,一样冲锋陷阵,连哭都没有时间,也找不到地方。

  但请记得,天会亮、孩子会长大,至于婆婆,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赡养父母子女义务,照看孩子不是爷奶的义务。法律虽然残酷,但事实莫过于此。

  在中国父母一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帮着照看孙辈,当然不乏特殊,因为主客观原因不愿或不能提供帮助

  你刚好摊上了,切莫用自己裸婚、不要彩礼、不重婚礼来绑架她,因为你绑架不了。

  唯有时间老人才有可能让其反思过往,甚至残忍剥夺她将功补过的机会时,她心头才会萌发一丝侥幸和遗憾

  当然,怎么对她,那是你的选择,法律没有规定儿媳妇公婆有赡养义务,但儿子有。

  话又说过来,到那时这些对于我们已经不重要了,孩子会长大,你的生活重心也将会转移。也许,中年之后的你已经修行到原谅一切的境界

  谁没被生活逼疯过呢?

  05

  最无助的时候,翻遍通讯录扒拉不出一个能懂自己的人,就会倍感孤独悲哀

  当我对着电话哭诉自己连口热饭都吃不上时,不料我最亲的人却笑着说,至于吗?三十大几的人,看不住一个几个月的孩子。

  那一刻,我知道我是孤独的,第一次做妈妈,多半是手足无措,何来岁月静好。

  鸡汤好喝道理都懂,但解决不了实质问题就是一句废话

  即便经历相似,感受相同,面对困难,由于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不同,每个人的思维方式不同,处理方式也就有千差万别

  面对困境,建议你停下来,列个计划,唯有思维清晰条理分明,你才有足够能量解决困难。

  三岁之前,妈妈就是孩子的全世界。请尽可能做一个情绪平和的妈妈,挺过这段特殊的岁月,你对人生的认知将会大不同。

  静水当年身处水深火热时,是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亲人,渡我过了河。

  两年前,老人家因病撒手人寰,每每想起那段岁月,我的心就会痛,是她为我点亮了一盏灯火,是她陪我走过了人生最泥泞的一段,这份情足以我铭记终生。

  因为她,我相信了那句话,上帝给你关上一道门,同时给你打开一扇窗,不要太悲观

  如今我家大越越十一岁了,我庆幸自己当初的坚持,呵护了孩子幼小内心,让她得以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06

  背后无大树,我们自然改变不了一个萝卜一个坑的职场规则,婆婆找遍借口不愿意伸出援助之手,我们自然也改变不了她的思想

  甚至,连自己的枕边人,那个和你一起制造新生命的人,都不愿理解你,你该怎么办?

  其实,婚姻关系和婆媳关系像极了经济合同中的主合同和从合同,如果主合同中的双方都不能对等履行义务,纠结从合同就显得有点分不清轻重

  所以,建议秀秀静下心来,做通老公阿源的工作,两人达成共识后,找一个靠谱的人,帮你们渡过难关,哪怕拿出你的全部薪水,至少你保全了工作。

  当然,如果你足够自信完全可以选择自己在家带两年娃,出来依旧满血复活。

  但这是一条极具挑战的路,静水储备了八年备胎力,生二胎时,终于鼓足勇气选择了做自己。

  但前提依旧是必须确保一定的经济来源,此乃生存的基础

  那些动不动就煽风点火劝你离婚的人,也许是出于对你的同情,但不可取,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

  做了父母,才是开启婚姻万里征程的第一步,漫漫前行中,需要我们不断历练修行,包括苦熬、包括忍受。

  生活逼你强大,你没有理由不成长。

  总有一段黑暗时光,要我们独自捱过,挺得住,不哭,天会亮。

  最后以一句诗文与亲共勉,生命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没有永恒黑夜,只有未到的黎明。

  秀秀,加油!

  :秀秀的讲述,让人心疼,不知生活中有多少柔弱的秀秀们,愣是被残酷的现实逼成了强大彪悍的女铁人。

  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如果无法对别人的苦做到感同身受地理解,请报以宽容友善

  秀秀正在经历的,正是昔日静水忍受过的,所以,我特别能理解她的艰辛与不易,抱抱这个坚强的女人。

  帮不了什么忙,静水把秀秀的故事成文,恳请大家给点温暖和力量。静水觉得这是一个社会问题,欢迎诸亲留言和静水碰撞思想。感恩有您!

  END

  一键阅读静水的其他热文

  实录:结婚一个月闪离,一个中年男人前妻忏悔实录:结婚十七年,“中央空调”老公逼死了我

  再起诉离婚,我杀你全家

  实录:嫁给老外十年的血泪

  实录:贱嫁的女人

  嫁给大款后,她成了死人替身

  真实樊胜美:我是原生家庭的提款机(上)

  双胞胎姐妹不是同一个爸

  闺蜜上位成后妈(上)

  抛妻离子父亲娶了我闺蜜(下)

  怀孕三个月,老公猝死

  弱婆婆的假面具

  婆婆如愿抱孙后疯了(上)

  婆婆如愿抱孙后疯了(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