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乡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乡的路

2018-10-07 18:49:47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故乡的路

  国庆加班,一直到了昨天才休息自己买了车票赶紧匆匆赶了回来,还没到县城母亲就打电话回来问到哪儿,我笑着说一会就到。

  到了家,坐在院子里听着母亲说着最近的家常。我在那儿安静的听,安静的看着院墙,最近老家发生太多的故事了,只是6每一个都和自己无关。

  大姐做饭在厨房忙碌个不停,母亲不停的说着家常,而我坐在那儿,像过去一样听母亲说,自己安静的听。

  晚饭过后,我回到了前院。躺在床上安静的看着手机,仿佛回到了从前,从前多好,也让人觉得羡慕。那时的我还没读书,整日光脚丫不停的走,到了吃饭的点,不用母亲吆喝,我就能及时跑回来,肚子早就饿的咕咕叫。

  想着想着就睡着了,今天一早起来,披着外套,慢慢的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到了田里。其实我穿的拖鞋,路上多的是杂草,而露水很深,很快就打湿了脚丫,凉凉的,久违的感觉

  这条老路我走了十多年,而多年不见的自己如今回来了,再次站在这儿,莫名其妙惆怅悄然无声而至。

  那时的伙伴和自己一起来回跑着,春天我们学着自行车,一个人车子上,几个人扶着车子,坐在车上的人激动不知所措,踩着踏板越来越快,而扶着车子的人在后面使劲的跑,跑的时候还不停的喊着:“慢点,你慢点,快追不上了。”

  坐车的人笑个不停,傻傻的唱着儿歌,一只手扶着车把,一只手挥舞着,像极了童话里的大王

  到了夏天,我们喜欢麦穗,一人一个口袋,那时的麦子收割都是用镰刀,掉在地里的麦穗很多。日子过得不好,就使劲的来回跑。这条老路,不知一天能够找到多少这样的收获

  捡麦穗有个烦恼,不到一会儿,嘴里就渴的厉害。要是能有一瓶凉水就好了,而田里很少有的。我们只能回头跑,跑到村子里一户人家,笑着说喝口凉水,然后趴在井口旁就开始使劲的盛水,似乎变得越来越激动。

  拿着水瓢双手大口的喝着,不等自己喝饱,其他伙伴就抢了过去,大口的喝着。不一会儿每个人都填饱了肚子,我们这才拎着袋子,慢悠悠的溜达,再次走到路上的时候,很慢很慢,就像企鹅一般。

  冬天似乎变得更冷,有些时候让人心疼。路上没有其他人,只有我。那时果园果树品种大都是红富士,所以自己只能默默的看着,不到寒冬腊月果子不能收获。

  每次放学根本不回家。自己抱着书包往果园走,路过村子,看到伙伴们有的在玩玻璃球,有的在打扑克,还有的和大人学着下象棋

  我多想和他们一起,可是田里还有果园,我得回去看果实冷冷的天,北风那个吹。独自走在路上,路上也没了昆虫鸣叫

  偶尔一只野兔子跑到路上,自己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差点哭出来,后来才发现原来有些事情变得如此平凡

  这一晃二十年过去了,如今的自己再次走到路上,却发现空荡荡的,没有一点从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故乡的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