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敢不优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敢不优秀

2018-10-07 18:48:13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敢不优秀

  前两天刚和几个高中同学小聚完,在那几天相聚中,在与彼此的闲聊中,我真的感慨万千,能够感觉到她们的进步与优秀,能够感觉到她们的自立与努力。此刻的她们有多优秀,就能看出大学期间的她们有多努力。

  我们都是来自同一所高中的,那所高中在省内排名第二,连续好几年出了文理科状元,这个学校就是万千学子的梦。甚至有人说如果考进这所高中,那就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大学的门槛。在那上学的确很光荣,别人一问到你在哪上高中,如果能说出这个学校,定会引来一番赞叹羡慕。我们很有幸在那认识了。

  能在这里上学的人绝对很优秀,这里的学生都是各所初中中的前几名。在这的人都是很想学习,很有理想的人。在那生活的三年,压力有过,压力最大时我被胃病纠缠,还住了十多天的院。也有过欢笑,与这帮朋友时不时地斗斗嘴,聚聚会,颇感满足。也有过一点小幸福,在这我遇到了一个对我最好的男生,有了一场没有结果的乌龙,也为此付出代价

  高考后,有人欢喜有人忧,每天和我一块的那个姑娘,就是上上篇文章中的C,考得不错,虽然她还是不太满意,去了一所985院校。原来在理科班玩得很好的另外两个姑娘,就是上上篇文章中的A和B,她们的高考分数都在一本线上七八十分,但其实她们都发挥失常了。A选择了去一所在他人看来还不错的免费师范院校。B在多番纠结中还是选择了复读。在她去复读前我们还一起聚餐鼓励她,还给了她很多建议,也不知她听进去了没有。反正无所谓了,她第二年考得很好,去了中国政法大学,但是她还是觉得自己发挥失常了。人总会关键时刻链子

  上大学后,由于不太适应环境,C好多次向我哭诉,因为高中的她很活泼,与周围大多数人都能处的很好,她人也的确很好,但是可能与大学舍友还不太熟悉,所以感觉到了孤独。有一段时间她恰好生病,身体不舒服,没有一个舍友问候一句,大家都出去玩了,她一人在宿舍,和我视频时,哇哇大哭起来,还不好意思露出她的脸。那时的我除了安慰她,真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从高三开始便习惯了一个人吃饭,好多事都一个人做,上大学更是习惯如此,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学习,一个人走路,部分事情可以和别人一起行动,但是有些事情我还是选择一个人去做,独来独往惯了便觉得一个人真的挺好。她突然到这样的处境中,不习惯也是正常,听着她哭了一两个小时后才挂了电话。后来她觉得自己选的专业压力太小,空闲时间太多,便又给自己辅修了一个会记专业,整整一个暑假待在济南,每天满满的课程,但她都坚持下来了。但是这次见面她又告诉我们她不想再辅修会计了,之前是为了填充时间而选择辅修,但是一旦她选择考研,她就必须精学她主修的专业。这次来北京看得出她深深爱上了北京,她成绩很好,我们都鼓励她考研一定要考到北大来。

  一年很快过去了,大家终于再次相聚,这次相聚我们是去北京找那个复读考上中国政法大学的姑娘。大家一兴奋,就想找家小酒吧坐着叙叙旧。B,也就是选择复读那个姑娘和我们讲起了她复读期间的事情,很狗血,但也很励志。在复读期间她被三个男孩子追过,这三个男孩零散地分布在她的高四时光。原来高中三年她一直喜欢一个高冷的男孩子但从未表白过。她是一个很棒的女孩子,有人这样评价她,我觉得很恰当,“她是一个心里有太阳女孩子”。她能和男女生都处得很好,但她有点贪玩,自制力有点差,才导致第一次高考没考好。她回忆起她的高四依然会热泪盈眶,在一个全封闭式的学校,她为了节约时间,每天午饭就是在从食堂教室的那段路上端着饭盒处理完的。下课依然拉着同学讨论问题,找到了一种解答方法还硬要再找另一种。每天走路都是小跑着,因为是高四,所以压力更是比别人大。刚去复读一个月时和父母饭馆里吃着饭就哭了起来……真的,高四的她和前三年高中的她很不相同,她的变化真的让人震惊,所以这次考得多好,她也会觉得是真真切切的,并非侥幸。她自己也感叹复读这年经历了好多事,真的成熟了好多。

  听完她讲的这些事情,我都忍不住心疼。她们真的很优秀,有思想,在这一年的洗刷下,都贴上了优秀的标签。她们都是有目标理想会思考的女孩,与她们做朋友很开心,也很荣幸。那晚分别时B说了我们走后又是她一个人的北京,C也说了回学校后也是她一个人的济南,听着很心酸,大家依依不舍

  我们都在被环境改造着,也许这就是成长,让我们做着一些不太愿意做的事,经历着一些难以割舍的分离,但是正是这些不愿意和“强制性”才让我们真正得到了成长。和优秀的人做朋友,你也会有一种想要拼命努力的欲望

  愿我们走出半生,归来还是少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敢不优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