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睡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睡觉

2018-10-07 18:46:47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睡觉

  睡觉对我来说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小时候犯错,老爸训我说,“睡不着的时候自己好好想一想!”我就不明白,咋会睡不着嘛?

  前两天去秦皇岛旅游,早起去海边看日出回来,太困了,困得在梦里也困,梦见自己困得睡着了。

  每晚入眠,都要听喜马拉雅的《刘心武揭秘红楼梦》,来来回回不知听了多少遍,却没记住多少。每次定时30分钟,还生怕睡不着。然而第二天睡前接茬听,却发现接不上。后来终于揭秘,我几乎是沾枕就着,或许10分钟的定时已绰绰有余

  因今天要早起陪老公体检,惦记着那个比平时早一小时闹钟,睡眠如临大敌担忧得很不踏实半梦半醒得想着那个闹钟,是不是该响了?还能睡多久?怕不够睡,梦里给自己设计了一个时光倒流的桥段,只要时间碰到我的闹钟就会倒回去,这样我只要不主动醒来,就能一直睡在闹钟响的时间前面。

  不仅是晚上,午睡也要保证。每天吃毕午饭血液都呼啦啦往胃里涌,脑子就空了,要休息。若是哪天工作忙,忙到肚子饿了还没吃上饭,困意恶意就要打架了。究竟是先睡觉还是先吃饭,总要费力挣扎一番。往往是先闭眼眯一会,空空的肚子朝脑子要吃食,于是脑子也紧巴巴,睡也睡不了。

  我的踏实睡眠,是建立在肚子饱饱的基础上。

  有时在外逛街,饿了却还没到吃饭的地方,脑子里的精神都被肚子要了去,脑子就不受控制了。头晕眼花,要一顿狼吞虎咽,饱了再眯一觉,实在美哉美哉!

  能吃能睡,总觉得自己还过得原始温饱已是极大满足。吃饱饭拍拍肚皮感叹一句“又混得肚圆”总是招来嘲笑

  而我却满足于此,吃得饱睡得香,也是福气

  很喜欢阳光,也是与睡觉有关。被太阳晒着入睡,暖暖的阳光像妈妈手掌,一拍一拍很快就进入梦乡

  此时阳光又落在身上,暖烘烘的,周公与我的约会又要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睡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