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借你老公多年,加点利息还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借你老公多年,加点利息还你

2018-10-07 15:00:30 作者:置顶&星标 阅读:载入中…

借你老公多年,加点利息还你

  01杨梅戴着口罩手套,和一个顾客在收银台做推销,她用词谨慎,恭维顾客很久,最后表示如果用她家的某种项目产品皮肤状态可以更胜一层楼。

  顾客突然问她:“你自己用吗?”

  “当然用啊。”口罩下的杨梅语气坚决

  “那你取了口罩,给我看看效果。”顾客提出要求

  杨梅没有迟疑,把口罩摘了下来,但是稍稍定了一分钟,才有勇气倾起了脸。

  口罩下的那张脸皮肤依旧白皙洁净,好似上面还有一层薄纱。但是感觉得出,有了岁月痕迹

  痕迹不完全肌肤的状态上,有时候会在眼神体现出来,青春无畏的,成熟是另外一种风韵,如果成熟了依旧不够从容淡定,那么依旧是窘迫的活着。哪怕她依旧美丽

  顾客仔细端详了一下杨梅的脸,又问她:“不好意思,我还想知道,你多大了?”

  “45岁。”

  顾客啧啧惊叹起来,毫不犹豫的打开钱包,一边恭维杨梅的驻颜有术一边掏钱购买产品,杨梅给她办理完,旁边一个提着黄色提包短发的高个风衣女郎突然叫她:“杨梅。”

  杨梅看着她,她缓缓把墨镜摘下:“我是顾柠啊,你不认识我了?”

  杨梅“啊”了一声,依旧抬着头看着顾柠,心里想着“她鼻子整了啊”“没少打玻尿酸,还做了下巴吧!”“变化太大,根本认不出来是当年的男人婆”的同时突然似乎感到有点不好意思

  顾柠是她同学,与她同岁。

  她两今年分明只有41岁。

02

  顾柠开了一辆敞篷跑车,但是平时似乎当轿车开。她问了杨梅是不是可以下班,就送她一起回家。

  顾柠开车时候不怎么说话,杨梅一直很忙,看短讯,打电话,即使没事了也开始倒弄指甲

  有一种尴尬叫做曾经俯视的人现在要仰视。

  顾柠读书时候和她关系挺好,一个寝室的。那时候顾柠是个高大的短发女生,因为骨架过大和满脸青春痘被男生叫男人婆。她杨梅是寝室里最美的女生。

  其实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个的阶段圈子。很多人走近,然后又离开,只是出其不意的重逢。

  本来顾柠与杨梅毕业以后,就像不少同学的友谊,逐渐随着岁月变淡,淡到看不见也没联系了。两人都知道在同一所城市,却没有想过会相遇。

  毕竟,强者矜持弱者不心甘。

  杨梅一直装忙,也是防御。突然间一个刹车,顾柠看向她:“前面车走了才发现红灯了。”

  她略微笑了一下,开始打开广播,突然她一针见血的问杨梅:“你在美容院,有参股吗?”

  杨梅本来想吹吹牛,后来一想可能顾柠是金卡顾客,与老板熟悉未知,于是老实回答:“没有,打工的。”

  顾柠没有吭声,她突然似解释:“我老公爱打牌,欠了不少钱,前年与他站开了人。女儿外国学校高一。”

  外国语学校是这里最好的高中,杨梅终于挺直了一点脊柱。

  但是顾柠却似乎心不在焉,她突然觉得自己也许是可笑的,顾柠的孩子,也许是在外国留学吧。杨梅讪讪说完,打开包,想拿出一盒散粉补一下妆时,顾柠突然对她说:“我记得你读书时候,收纳就特别厉害。”

  “啊?”杨梅有点不明白她话。

  “如果你不介意,你每周来我家做两次收纳,顺便做点家政怎么样?”顾柠突然耿直的与她说:“我觉得你可以多赚点钱,这个不影响你在美容院上班,也不需要很长时间,给我做,绝对高于市价。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家政…”

  杨梅咬着牙,做着自尊金钱较量

  人过四十,自尊算球。

  “我想问下,多少钱一次?”

  “1000,一次不超过3小时。主要是收纳好,嘴严实,你觉得怎么样,老同学?”

  杨梅还是给了自己一点尊严,强撑着说:“刚好每天在美容院不动,我也想活动活动。”

  心里想,这么好的事情去哪里找,马上问:“哪天开始做?”

  “明天就可以。”顾柠莞尔,杨梅突然觉得她似乎很满足。也是,在昔日比自己漂亮得多的同学面前显摆多爽,杨梅突然觉得自己成了施恩者,不让顾柠显摆显摆优越感,她会憋死的,她腹黑地想。

03

  顾柠家是高级小区里一套复式楼,家里幽静,似乎都不怎么回家。

  杨梅收拾的时候,顾柠说:“床单3个星期要记得洗一次。”

  杨梅故意说:“三个星期,那太久了!我家都是2周就洗。”

  顾柠说:“那随便你吧。”她不说话了,只是匆匆在鞋柜前挑选与她衣着,手袋般配鞋子,她要出门了。

  杨梅在她家里视察了一遍,开始慢慢干活。家里人味道很少,感觉顾柠和老公都不太回家,也许狡兔三窟,他们还有其他住所

  她做了一阵活,擦拭茶几时候发现茶几下面有个抽屉,有点隐秘。里面有很多纸条,上面写着一些数字,大部分是40300,50450之类,有时候还有一些简单加法公式。杨梅突然好奇起来,不知道这是些什么纸条。

  她突然灵光一闪,是支出!顾柠读书时候就有记账的习惯,她每个月要花这么多钱!

  杨梅突然焉下来,颤抖着看着一笔笔支出,心里想,这是做了些什么,才每个月要花掉她一年的支出。

  她怔了很久才平静下来,突然又有了一个想法。她记支出,那也记收入,再找找看,她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呢?

  杨梅一边打扫,一边留心找着,在主卧打扫卫生的时候,把床头柜里的抽屉打开,真的看到了账本,似乎找到了宝箱,可以窥探顾柠的财富

  她刚想打开,突然外面门打开了。她赶紧把账本放回原处,开始打扫起来。

  原来是顾柠忘记东西,又折了回来,杨梅突然有点不敢再去窥探她的收入账本,心里想来日方长。

04

  杨梅做完第一次家政,顾柠马上给她打了一千块,并且表示很满意,杨梅则心心念念那个放回去的账本,只想第二次赶快来。

  她第二次去打扫卫生时,顾柠又要出门。杨梅和她打了招呼,马上就跑去卧室,轻门熟路的拿出了账本。

  她打开看时吓了一跳,账本里密密麻麻,顾柠家的收入基本每个月都是好几十万,有时候甚至几百万。

  他们究竟做什么,能赚这么多钱?

  杨梅突然很好奇,想从头看起,匆忙翻到里边的时候,看到一个很旧的铁盒,打开里面是书信纸。她好奇的去看,却愣住了。

  信竟然是写给她的,署名就是杨梅。

  字迹不是顾柠的。

  杨梅看了好多封以后,先是颤抖,然后颤栗起来,心酸惊讶,又难以表述

  是一个男人写给她杨梅的情书,每一封都情真意切,但是她杨梅却不惑之年才第一次看到。

  她隐约猜到了前因后果,有一个男生高中时代喜欢她,一直写信让寝室的顾柠转交,顾柠却自己扣了下来,一直没有告诉她。

  杨梅看了署名,都叫“志”。她暗暗藏在心里。

  当天顾柠回来,她不动声色地问她:“你家里真是太漂亮了,装潢这么好,还有品味,你老公是做什么的啊?”

  顾柠明显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对她说:“老公也许你认识,也是我们高中一个学校的,但是是4班的,叫胡志,有印象吗?”

  杨梅突然有点印象,问她:“是不是那个他们男生叫越南人的?”她依稀记得,她每次做课间操的时候,有个男生经常迟到经过他们班,他们班男生就会叫他“越南人”“越南人”,因为长得又黑又瘦,很像东南亚国度的人。

  顾柠笑了起来,“你记性可真好。不过现在已经胖若两人了。“

  杨梅突然“咯噔”了一下,心里想,自己当年也不会看上他。但是,如果他一封又一封言辞真切持之以恒的情书到了自己手里呢?

  说不好。她突然在心里暗暗恨起顾柠来。

05

  杨梅回去搜了一下胡志,知道他是本市一家著名企业高管

  她心里痒痒的,又想了一遍,如果自己是胡志的妻子,那她,就是顾柠。

  她也会有那么大的衣帽间,而不要每天都要想着给女儿攒大学生活费学费

  她在网上看到了一张胡志的照片,突然想起了前夫。前夫曾经也长得好看,但是相由心生,年纪大了后又过得不好让前夫日渐萎缩,而胡志,却从当年的越南人变得现在的胸有成竹气宇轩昂

  杨梅打了个电话到胡志公司,假装自己与胡志有业务往来,询问胡志的工作安排,很快套到了他的休息时间。她找了个机会掐准了时间,想出现在胡志的眼前。

  她有他家的钥匙,也基本摸清了顾柠上街做头发美容打麻将规律。即使被顾柠遇到,也没关系,她坦然回答自己的手包落在她家即可,她本来就做了这个打算

  杨梅当天在美容院做了一个水光针,还化了个不容易察觉的妆容,特意去顾柠家会胡志。

  如果没有当年顾柠的故意隐瞒与截胡,她才是那个家的女主人

  她在心里想。

  她打开门,转动的时候,果然没有像平常一样,门口有一双男士的居家鞋。而顾柠,又明显已经出门,她大喜过望,故意在一楼做了一阵卫生,假装不知道家中有人一般,进了主卧。

  但是胡志在睡觉,似乎睡得很死。他看起来比照片上狼狈很多,头发也要少很多,但是杨梅无所谓,她故意整出了一点声响,但是胡志竟然翻了个身,又睡了。

  杨梅有些失望,又不好意思太明显,打扫了一阵,去了顾柠的衣帽间整理收纳。

  她走出来的时候吓了一跳,尖叫起来,她看到胡志刚好起来上厕所,竟是裤子都没有提好,手里还拿着他那活。

  胡志也吓了一跳,但很快意识过来。他竟然一眼认出了她:“杨梅?”

  杨梅惊魂未定,胡志却似乎喜出望外,只问当年的女神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郎有情妾有意,杨梅哭诉自己多年婚姻不幸,现在为生活所迫给老同学家做家政。

  她假意完全不记得胡志了,却更激起胡志的征服欲。虽然第一次没有滚床单,但是胡志却明显不是省油的灯,很快就留了杨梅的联系方式

06

  很快胡志就找到了杨梅,直截了当的要与她开房。胡志完全没有了当年写情书的真挚,变得简单粗暴,用钱砸,但是杨梅喜欢。

  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所需要的,而且,现在他们的不是感情是*。

  胡志第一次与杨梅睡表现其实很差,但也明显屌丝得志,表示今天终于睡了心中的女神。他告诉杨梅当年多么倾慕她,又怪她狠心,竟然看过他写的情书后原封不动的让顾柠退了回来。

  杨梅佯装完全不知道,胡志似乎有所预料,说顾柠果然是没给她,还当年趁虚而入假意给自己出谋划策安慰自己,两人聊往昔,胡志突然说,妈的,老子要和她离婚

  杨梅心中一喜,却假意相劝。

  但是顾柠也不是省油的灯,很快她就发觉家里的不对劲,并把胡志与杨梅捉奸在床。她指着杨梅鼻子骂她不要脸,说当时看你可怜,在美容院骗钱又要一个人供女儿才帮你,没想到成为现代版的农夫与蛇。

  杨梅也无所顾忌,说不知道是谁先不仁不义在先。

  胡志与顾柠多年夫妻,已经耗尽情分,早就不咸不淡,此刻被戳破面子捉奸在床更是气愤,对顾柠也是横加指责

  很快,顾柠与胡志协议离婚,但是顾柠要求胡志净身出户。

  杨梅问胡志:“她凭什么?”

  胡志说,还是不想让在国外的儿子知道,反正钱能再赚。

  杨梅想想也是,索性劝胡志早日搬出来,与她同居,她乐得辞去美容院的工作,每天也过上顾柠一样的生活,觉得总算是物归原主

  顾柠与胡志办离婚手续那天,杨梅索性就在民政局门口等他。顾柠办完手续出来看到她,忍不住低声骂她“贱人。”

  杨梅无所谓,挽起胡志的手说:“老公本来就是我的。”

  随即扬长而去

  只是没想到,回去以后不久就发烧,以为是不小心着凉。过一阵又烧,她心怀忐忑,去医院做了个检查等待检查结果的时候,遇到顾柠。

  杨梅本不想打招呼,却没想到顾柠过来说:“你果然来了啊。恭喜你,陪你倒计时。”

  杨梅“咯噔”一下,问顾柠:“你来做什么?”

  顾柠懒洋洋地说:“来等你啊。”

  杨梅心中的不详眼看成真,却不肯承认,她问顾柠:“你早就知道,这是你设局的是不是?”

  “是啊,他在外面乱搞得了艾滋,还想要钱都打水漂,花光家产去治病?”顾柠狰狞笑起来,拿出一个信封扬了扬:“他自己也怀疑过,在他们公司体检以前去自己做检查,但是真正的结果在这里!自己拿了被我调包的还舒了一口气,现在好了,很快他们公司也会知道他是艾滋病人了!”

  “你无耻!”杨梅心里一酸,眼泪也迸了出来。

  “你自己说本来就是你的,偷也要偷回去啊!可以啊,我再加点利息送给你!利息就是HIV!我告诉你,你的胡志只是一个穷小子,现在本来是我花了大价钱把他啄出来的,你以为凭他自己可以坐到现在的位置?我可没告诉你,我去世的父亲当时与他们老板是老铁!你以为他没有权衡才和我结婚?!他只是以为,现在翅膀硬了……”

  顾柠红了眼圈,却挥舞着那份体检报告,似乎疯狂挥舞着白旗。

  杨梅心里一盏盏灯黯然熄灭,已经完全无力应对。只留着最后一丝希望,等待自己的名字被叫号,那是她最后的判决

  结果,来了。

  杨梅看了结局,眼前一黑,当场昏死过去。顾柠抢过她手里的信看了,却大笑起来,笑着笑着却在医院走廊地上瘫坐着不顾一切的哭了起来,与平日的形象全然不同,看似就是一个疯女人

  也许她也累了,对手全部退场,被打败后却没有胜利的快感,反而孤独求败。

  其实她心里也明白,偷来的东西不会长久,这些年她用尽力气雕琢想变成自己的物件,却最终失败。

  但是被人偷走的东西,杨梅也不能再偷回来,何况,物是人非,东西已经变质。

  最后,全是输家。

  —— END ——

  猜你喜欢这篇↓↓↓

  ☞《一万块租我回家过年的男人的真实身份》

  ☞《绿帽20万一年,戴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