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Y |笔友插曲(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与Y |笔友插曲(1)

2018-10-07 17:15:07 作者:木子喵喵 阅读:载入中…

我与Y |笔友插曲(1)

  木子喵喵

  每周带着好故事与你相见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我和水植走去自行车库的路上:“你说Y会不会觉得我对丁甜心有偏见?”

  “不正常吗?情敌见面分外眼红,没偏见才奇怪吧?我相信Y能理解的。”

  “噢。”

  “话说回来了,你也没给Y表白过吧?他指不定还不知道你喜欢他。”

  “不会吧?”

  “很有可能啊……你们也就今年寒假稍微接触亲密了一点,平常话也不怎么说,他能感觉出你喜欢他,那得有多自恋?”

  “水扬帆不会跟他说嘛?你看他像能守住秘密的人吗?”

  水植点点头:“这有道理了,不过感觉以Y的性格,除非你亲自给他表白,否则他肯定不相信!”

  又是日常没什么意义对话,拿好自行车后,我们骑着往家走,经过校门口时,看见Y和水扬帆的身影

  和往常一样,我忍不住骑快了一点,用一个自以为很酷的骑车姿势故意从他身边骑过,不敢回头看,心里却偷偷想着,他会不会因为我“潇洒”的姿势注意到我……

  第二天去早餐店,我和水植依然要了两碗清汤挂粉,这一次,有了昨天的教训,不管多不合胃口,我们都吃的干干净净。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流行笔友,班级门口的送信使者越来越多,好像不找一个笔友就跟不上时代潮流

  某天,水扬帆给了我一封信,说是隔壁班“司令”给我的。

  我:“……”

  水植特喜庆地凑过来问我:“快打开看看司令都写了些什么。”

  “司令是谁?”

  “司令你都不知道?”水植一脸鄙视,“司令是三班学习成绩超好的一个男的,人缘也特好,所以他们班男生都喊他司令,带头作用的那种,就是人长得胖了点,称不上帅。”

  “噢。”

  “快拆开看看司令给你写的什么啊!”

  在水植期待目光下,我打开信封,入目的是疏朗流畅字体,信的内容并不多,主要表达想交个朋友

  “学霸啊!交个朋友啊!”水植对着信星星眼,“真好啊,为什么跟你好的都是学霸?喜欢我的就是那种小痞子?”

  “什么叫跟我好的……”我翻了个白眼,“好了,别八卦了,准备上课了!”

  说完我将信叠起来收好,虽然很意外,但心里也有丝喜悦,毕竟这是第一次有人给我写信,总感觉很新鲜激动

  以免让水植取笑我,我私底下偷偷写了回信,让水扬帆转交了过去。

  于是,在莫名其妙中我多了一个笔友,每天至少一封信,多的时候有两三封,面对一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竟不会发生尬聊事故,每次回复的信都有很多话聊,有时甚至会受到两三张纸那么多的回复。

  每天沉溺在笔友的聊天当中,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将Y放在心上。

  直到有天,水植问我:“你该不会移情别恋了吧?”

  我一怔:“什么移情别恋?”

  “从喜欢Y转移到喜欢司令啊?”

  我一惊:“你想多了。”

  “哼!”水植摇摇头,“想没想多,你自己心里有数。”

  “我觉得你可能也需要一个笔友。”我想了想,说,“我那天问了司令,他说他们班有个人对你有意思。”

  水植立刻脸红了起来:“算了吧!我才不要。”

  “噢。”我意味深长地点点头,“怎么看你害羞表情中充满了胆怯和小兴奋呢?”

  随即而来的是水植追着我满世界跑:“你给我站住看我今天不弄死你!”

  我一边跑一边对着她唱了起来:“哈哈哈哈哈打不到我吧,没办法我就是这么强大,哈哈哈哈追不上我吧!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当然,那时候这首爆红的歌还没出来,我只是觉得用在这个地方比较合适

  不多久,水植收到了来自隔壁易炎的信,没想到这封信竟然让水植紧张了起来。

  在易炎没收到回信,托司令问我时,我才知道水植的犹豫:“我觉得我们这年龄应该吧心思都放在学业上。”

  “这话如果不是我亲耳从你口中听出,我难以想象,水植竟然是这么正直的人。 ”

  “滚!”

  “没那么严重啦,就当作是课后娱乐,无伤大雅。”

  我说完这话后,水植盯着我看了很久,却一句话都没说。

  我被她盯得发毛:“你干嘛这样看着我?”

  水植认真地说:“你没发现自从你跟司令写信以来,变了很多吗?”

  我脑门上三个问号:“变了很多?”

  我摸摸自己的脸:“没吧,脸还是那么大啊......”

  “跟你认真说,你不听算了!”

  眼见水植仿佛真生气了,我忙收起玩笑的心思:“我不开玩笑了,你说,我听。”

  水植见我认真了,便说:“你没发现自从你们写信以来,你花了很多心思在这上面,我好几次看见你上课时还在给他回信。”

  “就有几次吧,也不是很多。”我狡辩道。

  “自从你们写信以来,你已经很少在我面前提到Y了。”

  “这样不好吗,反正他也有喜欢的人了。”我继续狡辩。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说的是我当时的状态,我沉迷于跟司令的信件当中,每天最期待的是他回过来的信,心思花最多的也是给他回信,甚至还练了我那不怎么好看,堪称难看的字体。

  由于我太过沉迷,当水植直截了当指出这一点时,我除了狡辩并不想承认。

  “哎......”水植说,“你现在完全沉迷这种虚拟游戏当中,我觉得你还是自我反省反省吧。”

  水植说完,将易炎的信塞进了课桌里,不再多说了。

  我很心虚的没再问了,整整一节课都在想水植的话,似乎真的有几分道理。

  这“几分道理”很快被司令让水扬帆带过来的信打断,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信,完全忘记了水植刚刚说的话。

  过后的几周,我依然沉浸在写信的生活中无法自拔。

  直到一个月后的期中考试,我的成绩进入了班级倒数前十,看见班级贴在墙壁上的排名我内心极其震惊,侧身的双手竟在颤抖。

  虽然以前成绩也不好,但从未掉到这种程度,完全跌出我的接受范围之后,看着成绩单上的排名,很长一段时间脑子都是空白的。

  (我们来做笔友吧!) 

  >>   木子喵喵    <<

  北京城里独居,偶尔行走四处。

   想开一家猫咖店,在闲适以后。

  想停留在一处有故事的远方,在勇敢以后。

  带着猫与爱人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