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10-07 20:34:36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雾

  昨天我去逛街。

  一个人,没有联系任何朋友,也没有任何亲人陪同突然的想知道,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

  我走在大街上,看周围熙熙攘攘人群每个人脸上的神情以及他们所处的场景,前面摩托车上有一对情侣女生表情显示她很开心双手紧紧的搂住男生,男生的脑袋侧过去,耳朵对着女生,好像要听清她在说什么;右手边有一个孩子,做出奔跑的姿态幼稚的脸上写满了无所畏惧,而他的妈妈在后面紧紧的跟随……

  奇怪,我又不由自主的把人物定格在了某一时刻,这会使我更清楚吗?然而我却感到一片雾慢慢升起,笼罩在我周围的一切,为什么呢?

  我该打个电话叫朋友来吗?还是算了,一个人的时刻并不少,艰难时刻一个人也不少,何况目的就是逛街,何必兴师动众

  我便看着雾气下的世界,不断的变换,只是不适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我确信自己不是病了,步伐却越来越快,在害怕什么?这是我的家乡,我没有理由畏惧,况且经历过两次生死瞬间,我不应该如此脆弱。生死确已看淡(以后有机会说到),我又在害怕什么?或者我只是看淡了自身,却看不淡世俗

  我该去哪?目的呢?作用呢?

  不知不觉,我看到了垣曲图书馆五个大字,刹那间,眼角流出了泪,以前从没有进去过,如今看到却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急急忙忙的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快步走了进去,第一眼发现这里的杂志较多,第二眼发现不大的图书馆坐满了人,有人看向我,我回以歉意目光,之后便找了一个角落,拿起一百《小说月报》看了起来(内容不便说明,我的水平太低,不足以)。

  或许这种时候时间流逝总是快的,虽然只是个人感知时间,但我确确实实快错过最后一班公交车了,走了出去,感悟很浅但我知道了以后起雾时该去哪。

  步伐快不起来,我看周围的雾虽然浅了不少,可总还是有的,我可能知道了,这需要我自己度过,没有人能给我有效帮助明朗了,便不顾及许多。

  我看着渐渐远去的街景,又不免为我在这里度过的十八年岁感伤起来,我的童年,我的青春,都在这里留下来深深烙印想想这么多年来经历过的,无数难忘的瞬间,或是狂喜,或是感伤,又或是泪流满面,经过时间的打磨,虽然更加的难忘更加的珍贵,可是毕竟很多当时亲历的一瞬间的感受,是一去不复返了,任时光流逝,找不回来了,人生或许就是如此,总是不断失去的多,留下的少,然而剩下的时光,还是要自己不断的度过。

  雾起了,我追寻着光,来保留永恒思考,很多时候,思考是会陷入逻辑死胡同的,但是也只有思考,能带来清醒头脑

  有道是,存在合理,我思故我在。或许即使后来我疯掉,只要胡思乱想,也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