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妇之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妇之夫

2018-10-07 21:39:11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妇之夫

  若梅是一个很有味道女人。她长得也许不是很漂亮,却很妩媚,轻轻一笑,风情万种。她现在就躺在我的身边,我的双手在她高低起伏的身上游走……

  “你真是个小妖精。”我叹到。

  “哈哈,那你就是唐僧了。”她娇笑道,她的笑声仿佛有种魔力,让我的身体彻底沦陷。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若梅为什么会看上我这个穷小子,在一个一线城市的二档杂志社当一个三流编辑

  没房有车,一辆二手破车。生活虽然苟且,我却一直想追寻自己的诗和远方。若梅说她就喜欢我这一点,她认为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

  可惜这个社会通常是被那些没有梦想的人主宰。比如她的丈夫,本市知名企业家,社会慈善家,每年捐款上千万。她说这不过是他为自己买了一件漂亮的衣服,用来掩盖他肮脏的身体。事实上他只做两件事,上半身思考赚钱,下半身思考女人。

  其实,她错了,每个男人都在思考这两件事,只不过有的男人赚不到钱而已,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同样思考女人。

  不知道是因为寂寞,还是出于报复,于是我成了若梅在外面的男人,我知道她还有很多男人,但这关我什么事呢?我又不是她什么人,我们只是性伙伴,彼此身体的需要,两个寂寞的人在一起互相安慰,这一切与爱情无关。

  我一直认为我是没有资格去谈爱情的,直到我遇上了如雪。

  如雪是我的读者,她说最喜欢看我写的情感故事,她为我故事里受伤的女主痛惜,对那些渣男感到痛恨,只是她没想到有一天她会成为故事的主角,而我成了那个她眼里痛恨的渣男。

  那天,她在微信上和我说,她最近很烦,发现老公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她感觉自己快疯掉了,想找个人倾述。作为情感专栏作者,我当然愿意倾听她的故事。

  我们约在一家茶馆见面,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本人,以前我们都在网上聊。如雪身材娇小皮肤很白,大大眼睛有些泛红,显然刚哭过。那付楚楚可怜样子让人从心里就会升起保护欲望

  如雪和我说,他老公做生意亏了,欠了很多债,天天借酒消愁,她劝他不要喝了,老公就打她。但是最近老公不怎么喝酒了,人也精神抖擞,她心里暗自高兴,以为老公重新振作了。

  昨天,老公在卫生间洗澡,电话响了,她帮他接了,是个女人打来的。听到她的声音,那个女人问她是谁,她说是他老婆。那个女人笑了,挑衅地说道,哦,你就是他嘴里那个不解风情的女人啊。你让他晚上来找我,他知道地方。说完女人挂了电话。

  老公出来,我质问他是不是有了别的女人,我以为他会解释或者抵赖。想不到他一口承认了,可能他想尽快甩掉我。他说那个女人有钱,可以帮助他的生意。然后,他去找那个女人了,寂寞的房间只剩下我一个人偷偷哭泣……

  说着说着,如雪的眼泪又快掉下来了。我安慰她:“算了,这种男人离开没什么可惜的,也许你会找到更好的呢。”说完,我深情地望了她一眼,那表情就差没说我就是那个好男人了。

  “现在哪里还有什么好男人啊,再说了,好男人又……又怎么会看上我。”如雪的脸上微红。

  “当然有啊,你面前的不就是吗?”我半开玩笑道。

  “呵呵,哪有自己说自己的。”如雪也笑了。

  如雪老公找那个女人的次数越来越多,有时几天都不回家,而如雪来找我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看来感情也遵守能量守恒啊。终于在一个下大雨的晚上,如雪又来找我,这次她没有回去。如雪和我说:“老公向她正试提出离婚,要和那个女人在一起。”

  “知道那个女的是谁吗?”我问她。

  “好像叫若梅,我听老公电话里这么喊。”

  什么?是若梅?我心里咯噔一下。这个女人,她可真不嫌男人多啊。没来由的心理有些不舒服,就好像自己偷的东西又被别人偷了一样

  她怎么会和那个男人在一起呢?嗯,若梅肯定是图新鲜玩玩他而已,玩了之后再把他甩了,我仿佛可以看到那个男人下场。想到这里,我刚才的不快一扫而光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笑。

  我把如雪搂在怀里,吻去她脸上的泪花,然后双手去解她的衣服。如雪身子有点颤抖,但并没有拒绝,我想她也渴望我的身体可以安慰那颗受伤的心。

  那以后,如雪经常到我这里来,我们手挽手像夫妻一样逛街购物,我帮她拎包。回家后我炒菜做饭,她洗衣刷碗。

  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如雪了,她和若梅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女人。若梅就像罂粟花,美丽,浓艳,让人沉醉,即使知道有毒,依然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而如雪恰似风中摇曳的白莲花,娇小,可爱清纯,让人不自觉疼惜

  只是如雪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偶尔还是会叹气,我知道她心里还是想着那个男人,这让我很生气,这种男人凭什么还要占据如雪的心?

  我决定教训一下那个男人。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只知道我很在乎如雪,我不希望她心里还装着别的男人。这和若梅在一起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若梅有老公,外面还有很多男人,但我一点都不在乎。

  过了几天,我听如雪说他老公被人打断了一条腿,不知道谁干的。我心里暗暗好笑,是我让若梅老公知道了这件事,不过嘴上却说:“活该,也许老天惩罚他吧。”

  如雪没再说什么,但看她的表情像是很担心,我突然觉得心很痛。

  若梅又来找我了。我冷冷地问她:“怎么这么久没来,又找别的男人了。”

  “呵呵,哪有,工作忙嘛,再说我毕竟有老公的人,总要应付他。”若梅娇笑道,一如既往得妩媚。

  我知道肯定是他老公知道了她和那个男人的事,她不敢去找他,就来找我了。

  我没有揭穿她的谎言,我不在乎,我们只是性伴侣而己。我把她抱到床上,扒光了她的衣服,却发现她身上有很多伤痕,我愣了一下,问道:“你老公打的。”她没有吭声,眼神已经默认。

  我没想到会连累若梅挨打,虽然我们之间没有感情,但这个女人毕竟给过我身体上的快乐,看到她个样子,我也很难过。这个畜牲,怎么可以打女人呢,我心里暗骂道。然后缓缓帮若梅把衣服穿上。

  “怎么了,觉得我身上有疤不好看吗?”若梅抓位我的手问。

  “不是,只是突然没兴趣而已。还有以后我们不要在一起了。”说完我头也不回地走了。其实我只是不想她再受伤,当然我也不希望腿被人打断。我知道我们两个继续下去,肯定会出事的。

  我去找如雪,这个女人才值得我爱,我要向她求婚,光明正大地和她在一起。

  我去商场精心挑选了一枚铂金戒指,又跑到花店订了一束玫瑰花,路上我一直在想呆会见到如雪该如何开口。

  我到了如雪公司,却没看见她人,同事说她请假去医院了。

  在医院门口,我看见她正在喂一个男人吃饭。那个男人长得普普通通,甚至有些难看,腿上打着厚厚的石膏,坐在轮椅上。如雪半跪在地上,一口一口地喂那个男人,看他的眼神是那么温柔、专注。

  突然,那个男人一巴掌把如雪手上的饭盒打翻了,嘴里嚷道:“做的什么东西,难吃死了。”

  如雪委屈地拾起地上的饭盒,眼泪直流。我再也忍不住,冲了上去,一把抓住男人的衣领,“马上跟她道歉。”

  男人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叫道:“你是谁,我骂自己老婆关你屁事。”

  是啊,人家虽然离婚了,也曾是多年的夫妻,我算什么呢?虽然我很喜欢如雪,如雪对我也不错,可毕竟没有说过爱我。想到这,我没有了刚才的底气,手不由地松开了。

  如雪在后面拉了我一下,小声地说:“你先出去,我等下找你。”说完,如雪推着那个男人回病房

  我来到医院外面,过了会如雪也从里面出来了。我们找了家咖啡店坐下。

  “对不起,他腿受伤了,脾气有点急,以前不是这样的。”如雪低着头,盯着杯中的咖啡

  “我没有关系,只是替你感到不值。”我苦笑道。

  “这么多年习惯了,他想和我复婚。”

  “那你同意没有?”我有点着急

  “嗯。”如雪点了点头,“他现在受伤了,需要有人照顾,而且我们还有小孩。”

  听到如雪说,我的心一点一点往下沉,是啊,她们多年夫妻,习惯了,她们还有小孩,她们才是一家人。而我只不过是她受伤的临时避风港,伤好了自然要回家。

  “那我呢?难道你从来没有爱过我吗?”我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中的戒指,还好刚才没有掏出来,要不然糗死了。

  “不是的,我对你的感情也是真的,可是他这样我不能离开他。虽然我恨他背叛过我,可看到他受伤我又很担心,你明白吗……”如雪的眼里有一丝歉意

  “你别说了,我,我知道了,祝你幸福。”我结了账,冲出咖啡店,我怕再坐下去,眼泪会忍不住流下来。

  原来,我一直都是第三者,不管若梅还是如雪。这只是一场夜幕下的游戏,虽然刺激,却见不得光。而我要找的是一个能和我一起在阳光牵手的女人。然后,我会亲手为她戴上那枚戒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妇之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