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傻白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傻白甜

2018-10-07 21:34:21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傻白甜

  第一次见他,是在711,一家连锁的全时商店,她在那里兼职做收银员,初次相见,惊为天人,仿佛那一眼就满足了我对一个美好女性的所有幻想皮肤白皙眉眼带笑,身材合适,没有网红脸的精致,却自带一股温婉沁人心脾,让人即在十月金秋也如沐春风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值得人回味一番。

  因为那是我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所以我常去那里买东西,去的次数多了,店员们也就认识我了,我也是在那个时候觉得她很温柔,对于这样一个不可多得女孩子,我觉得不认识一下是对自己损失,于是,我不要脸的找了个借口,加上了微信!(由于借口太不要脸,就不细说了……),迫不及待打开朋友圈,果然,大多是游玩照片,没有对生活抱怨,没有对自身的苛责,是那种阳光美好的女孩子呀。

  后来,通过聊天,我知道了她的故事,今年25岁,在北京打工已有好多年了,全职工作是在一家网商店铺做淘宝运营工资虽然不高但养活自己应该是绰绰有余的,我对此很疑惑,因为,我遇到的大多女孩,别说是兼职了,连全职都做的不够好,恨不得天上掉下钱来自己就在床上玩着手机接,浮躁网络社会让她们变得太过懒散。而她明明可以让自己轻松一些,为何又要去做这种对自己能力提高并不大的兼职。

  好奇心驱使下,我问出了我心中的疑惑,我才知道了这一个故事,他在一年前,收留了一个无处可去的小孩,(她说是小孩,但其实那个“小孩都19了”,据她说是朋友的朋友带来的),让他住在自己的住所,后来,小孩抽烟,把房子烧了,然后人跑了,这个房子是她租的,她现在背负着这个房子的损坏钱,北京的房子的价格大家是知道的……还有每月都要还的信用卡,偶尔还要被法院传呼。我听过后,都震惊了,我实在想不到如今社会居然还有这么善良的人,敢这么随意去收留一个陌生的小孩,可以说是善良的有点傻了。而日常生活中一些小事,也足以证其难得的本质

  说个最近的就是,眼睛有些不舒服,我跟她说:“去医院又不知道要花多少钱,而又正赶上这尴尬的时候,下个月工资还没到,这个月工资快花完了。”她对我说:“我先给你转点呀,我的工资是月末发,手里还有点。”然后她给我截图看了她的微信,993块钱,我笑话她说:“你打这么多份工,家当就这么点啊?”她说:“嗯,我很穷的,我每个月都要还信用卡,早上朋友被人骗了钱,管我借,我还是找朋友借的给他。”说完,她给我转了一千块钱。

  我觉得,那应该是她大部分生活费了,估计自己就只留了几百而已,这一千块钱,如果我是骗子,把钱骗走了,不知道她要做多少小时的兼职才能挣得出来,而她刚认识我,不过20天的时间,唯一能见到的机会,就是我去711买东西结账的时候,对于这样一个可以说是陌生的人,就敢把自己大部分家当给搭进去,如果我真是个骗子,她可能这个月要过得很差了,就算达不到每天吃泡面地步,对于一个每个月都要还信用卡和房子钱的她来说,也是个不小的压力关键房子还是被别人烧的她是要赔的。

  我觉得,她遇到过的骗子、或者被人坑的次数,肯定不止那一次,而她,却到如今,仍善良依旧,每天笑容都能出现在脸上,让我不得不发自内心的佩服,而有时候,我转眼一想,人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她做的一切才是对的,那些自称被社会熏陶过得人们,不是变得更优秀了,而是变得越来越没有人情味了。

  但不得不说,这样的女孩子,真的很难得,她的生活依然在继续,信用卡和房债依然要还,她没敢跟家里人说,她怕说了家里人就不让她在外面了,而她家里,其实也只是普通家庭而已,她依然乐观的在生活,有时还能出去游玩一趟,完全看不出是欠了那么多钱的人,这也许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我们即使身负重担,但不能泯灭对美好事物和生活的向往

  我想,她那温柔如水的眼睛,一定也看到过,我们不曾看到的美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傻白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