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木匠最后的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木匠最后的房子

2016-05-1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木匠最后的房子

  老木匠最后的房子

  有个老木匠手艺很好,经他盖的房子,每一栋都很精美,得到所有房主的好评,但由于到了退休年龄,他告诉老板说要离开建筑业,回家与妻子女儿享受天伦之乐。老板舍不得他的好工人走,感到非常可惜,问他是否能帮忙再建一座房子,老木匠勉强答应,可他的心思已不在干活上了,不仅手艺退步,而且还偷工减料。木匠完工后,老板来了,他拍拍老木匠的肩膀,诚恳地说:“你为我工作了一辈子,这房子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老木匠惊讶的张开了嘴……

  读完这个故事,我想老木匠一定很后悔,同时也有了新的思考。作为农信的一名老员工,我深知工作机会的来之不易,但起初的工作热情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降温,工作中多了埋怨,多了抱怨,而少了那份付出的心。老木匠的故事让我想起了在大学生座谈会上联社领导对我们的教导:“工作中要多学、多看,工作没有白做的,都是为自己而做。”当时我还不太理解,现在却我终于明白,工作不仅是为了拿薪水,而更多的是我们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从中得到快乐心态很重要,故事中如果老木匠把建筑最后一座房子当做是平时的工作一样对待,可能结果会大不相同。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在工作中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冲突和矛盾总是难免的,这就需要我们做好协调工作,学会听取同事的意见,尊重同事的意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希望我们都不要成为故事中的老木匠,在工作中认真建好“每一座房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木匠最后的房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