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情而不纠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情而不纠缠

2018-10-07 22:08:44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情而不纠缠

  生命中会遇上一个人,毫不起眼,可你偏偏会喜欢她。

  省子就是那个不起眼的人,可是上进喜欢省子,没有理由的喜欢。

  上进是真的上进,在苦闷高中生活里,他是班上唯一能坐下来学习的人。他拒绝社交,拒绝娱乐,拒绝电子产品。如果你热切地搭着他的肩膀,扯着他的衣裳去打篮球,他会把你反手一摔,指着你的鼻子大骂:“我X你妈,你这是在影响我考清华!”

  省子同样上进,但是毫无起色。她是班上的文娱委员。她接受社交,接受娱乐,也接受电子产品。如果你勾搭她的胳膊热情介绍明星的事,她反倒把你搂紧,兴奋地在你耳边狂吼,“我知道!我还收集了好多照片!”

  省子成了上进的同桌,省子的生日成了上进的头等大事。上进暗自准备礼物,扭扭捏捏地送了出去。路灯下,省子不经意接过上进的礼物,脸上却泛起红晕。上进暗自决定,每年的生日都要送出特别的礼物。

  我这才明白,两个不同轨道行星相撞,不会爆炸,倒是会互相爱慕

  上进开始追求省子,没有理性的。

  他会在省子宣布班级活动时,起哄喧哗,大声斥责浪费学习时间内心窃喜她又多看了自己一眼;他会在省子进入班级后,摆出专心致志的学习姿势;他会在省子即将入睡的时间点上,轻轻给她道一声,

  晚安

  那是上进第一次约省子出来看电影,那也是上进第一次觉得到比学习更重要的事。

  那是一部爱情片,叫做《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电影把省子给看哭了。上进摸了摸口袋,痛恨自己没有带纸巾,两只手不知道放在哪里,却也不敢把肩膀借给省子。

  上进不再上进,倒是对爱情上了心。

  他们俩开始出双入对,班上多了一对偷偷摸摸的情侣,所有人都很默契地没有出声。他开始给她复习功课他喜欢静静地看着她的眉毛皱起又舒展微信上的每一段聊天记录都会被上进小心翼翼地截图

  他在想,高考结束后的暑假,他会牵起她的手,在音乐会上大喊:“我喜欢你”,也会在不知名的小村庄里,看细水长流

  哦,我懂了,18岁的爱情都毫无征兆天真浪漫,都曾以为此刻那双手主人会陪着你一辈子。

  爱情来得毫无征兆,走时却会破碎一个人的心。

  那年盛夏,高考结束。省子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了,她满脸笑容,就像是找到真命天子。上进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一直活在幻想里,他似乎成了最多余的人。

  胸腔泪水割裂,撒落在炙热地面,时间踩碎,被风轻柔掩盖。

  省子的离开,让上进不断自责。但是上进心里明白——即便彼此内心充满好感,在一起也不可能了。

  静静地听完上进的故事,此刻他早已泪流满面嘴角却带着微笑

  原来,悲伤可以笑,开心可以哭,愤怒可以拥抱,相爱可以相杀。我们始终不动声色地活着,谨言慎行交流着,点到为止付出着。

  上进说,当你觉得被生活抛弃时,那就淋一场倾盆大雨,然后告别过去。

  就像省子给上进唱的歌:

  为了你而祈祷祝福感动

  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

  我想最好的爱情大概张爱玲所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

  若是走到缘分尽头,那就给他/她最后的温柔深情而不纠缠

  毕竟我们都别无选择,泪雨滂沱后,唯有负重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深情而不纠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