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贩子猖狂:没有我抢不走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贩子猖狂:没有我抢不走的孩子

2018-10-07 22:30:45 作者:才华水木君 阅读:载入中…

人贩子猖狂:没有我抢不走的孩子

  水木君说:

  当孩子被拐走的那一刻,就是家破人亡时候,孩子“回家”,成为这些家庭永远隐痛

  十一假期,不少人都沉浸在节日喜悦里,可北京却上演了一出抢孩子的闹剧

  10月4日,“六月的雨在哪里”的网友发了一篇微博,说他和妻子在丰台区大红门一家商场奶粉的时候,突然有三名妇女冲上来抢夺婴儿车内未满周岁的儿子。还好,在路人帮助下,儿子未被抢走。可全家回想起这件事都心惊胆战

  随后,经警方核查,原来是老人李某因为常年见不到儿媳孙子,错把张女士当成儿媳,把婴儿车里的孩子当成孙子,才闹出了这场沸沸扬扬的抢孩子事件

  虽说是一起乌龙事件,去戳中了无数父母的心。身边不少父母都说,虽然这次不是人贩子下的手,可是光天化日就敢抢孩子,想想都觉得后怕。

  为人父母,不求子女富贵,惟愿他们平安。可就是这么点小小的心愿,都难以实现

  

  现在的人贩子有多嚣张善良限制你的想象力。有人曾经在网上曝光警方审讯人贩子的对话

  对话里,人贩子毫不避讳地说,如果想拐卖孩子,先用好言好语骗,如果孩子不机灵,基本都能拐走。如果孩子机灵,就直接抢,再不听话,还可以打晕。言下之意,没有我抢不走的孩子。

  骗,是人贩子最管用伎俩,骗法却是多种多样

  “我是你家熟人

  去年12月,郑州某商场一个人贩子拿着零食玩具,跟孩子搭讪,不仅清楚地叫出孩子全家的名字,还说了不少关于爸妈的事,直接把孩子拐跑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孩子妈妈朋友圈出卖了这家人行踪

  “我认错人了”

  7月,广州市中心的一家商场里,一对父母正在吃饭,孩子就在附近玩。突然出现一个人,四下望望,随后蹲下身,直接把孩子抱着就走。父亲赶紧上前阻拦,没想到对方一口咬定,这是她的孩子。两相争执之下,另外一对夫妇出场了,说这是他们的保姆,保姆认错人了。

  但是目击者却说,保姆家的是个女孩,而被抢却是个男孩,怎么可能认错?

  “假意搭讪”

  有个妈妈在网上爆料,自己带着孩子到公园玩,下午人不多,突然有个50多岁的妇女热情地上前搭讪,聊着聊着,女人说自己是外地来看儿子和儿媳的,自己的孙子也在附近上幼儿园,还给这个妈妈看了孙子照片

  两人闲聊之际,孩子还在眼皮底下玩,妈妈还好心给人贩子介绍周边环境,可转身掏手机功夫,孩子就不见了。

  “假装家庭矛盾

  还有一个妈妈,带着孩子去超市买菜,一个陌生男人突然跑出来,打了她一巴掌,嘴里骂着:“孩子生病,你还带出来”,紧接着一个老太太抱起儿童车里面的孩子,说孩子病得厉害要去看医生,周围的人看了还以为是家庭矛盾,竟然没有一个人觉得可疑

  即使在家,也不能保证孩子的安全

  网友@橘子FREE,也有一段惊心动魄经历

  除了骗,有些人贩子直接抢,猖狂程度令人发指

  有时,家长就在不远处,但由于车速快,等到反应过来,早已经来不及,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从自己的视线里消失,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每一个骗局的得手,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噩梦。人贩子给家庭造成巨大伤害,有些人终其一生都在寻找自己的孩子。

  纪录片《寻找失去的孩子》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带着妻儿在深圳打工的彭高峰,这辈子都无法忘记2008年3月25日,就在那天,他最珍贵的乐乐被人拐走了。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开怀大笑过。可他也不敢在家人面表现出丝毫绝望,一个大男人只能在没人的时刻默默掉眼泪

  这几年,他每天都在疯狂地找孩子,哪怕是一些看起来丝毫没有价值线索,对他来说,都弥足珍贵。他3年里走遍大城小镇,却没能得到孩子的一点消息

  幸运的是,失踪了1048天的彭文乐被成功解救,可大多数失去孩子的父母并没有这份运气

  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这些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真正能找回来的孩子,少之又少。“宝贝回家”网站创始人张宝艳就曾经说:“按我们现在的寻人速度,再找100年也找不完。”

  而那些被人贩子抢走的孩子,后来都变成什么样了呢?

  答案指戳人心:幸运一些的被人解救收养,不幸的沦为乞讨、赚钱工具更有甚者,被人砍断手脚,还有报道称有非洲团伙抢孩子卖器官......

  在网上看过一个悲伤的故事。一对夫妇2001年带孩子去峨眉山玩,4岁半的孩子莫名失踪。2006年在深圳找到,可是孩子的舌头已经被割掉,手脚都断了。孩子看见父母,一下子就留下了眼泪。

  我们每天通勤路上遇见的乞讨孩子背后,都有可能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悲剧

  很多人不知道,人口贩卖已经成为仅次于*和武器*的第三大全球地下交易全世界每年跨国人口贩卖高达80万,其中一半是儿童,东南亚更是被称为世界人肉集市中转站。

  这些阳光下的罪恶,每天都在上演。

  

  很多父母都觉得自己平时的安全教育已经做了不少,可面对危险,没有几个孩子能经得住考验

  《不可思议的妈妈2》里有过一期,测试孩子的防拐能力

  测验开始前,何洁对儿子千叮万嘱:“谁敲门都不许开门。”可是,妈妈刚走,扮演“人贩子”的小姐姐就拿着一堆零食,隔着门喊“小朋友,我是给你送礼物姐姐,你可以给我开门吗?”孩子毫不犹豫地就把门打开了。

  接下来,蔡少芬的两个女儿也同样没能经受住考验。起初,两个孩子还对陌生小姐姐心存芥蒂。无论小姐姐是用美食还是玩具诱惑,两个孩子都果断拒绝

  可就在小姐姐把零食和玩具放在门口,转身走了以后,孩子一下子把门打开,把东西拿进了房间,测试功亏一篑

  孩子一旦丢失,就是父母一辈子的痛。可偏偏孩子就是这样容易善良的天使,他们根本想象不到这个世界真的有魔鬼。无论你教孩子多少防身技巧,和魔鬼的战斗力,他们都没有丝毫胜算。

  所以,除了教会孩子保护自己,作为成年人,我们更要果断坚定地和人贩子开战。

  于是,很多人就懂了,为什么这次乌龙事件里的爸爸这么义愤填膺地要一个说法,为什么舆论几乎毫无例外地站在了爸爸这一边。

  但我想,看完这些辛酸故事的人,都会明白一个父亲的坚持。这一次,孩子运气好,并不是真的人贩子,可是下一次呢?我的孩子保住了,可是别人家的孩子呢?

  我想,他真正执着的并不是错认孩子的老人,而是整个社会对贩卖儿童的忽视。我们总有一种侥幸心理,觉得新闻里那些悲剧、意外、不幸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可是谁也不知道,哪一天我们会面临同样的遭遇。并不是每一种遗憾都有机会弥补,也不是每一种失去都能复得。

  保护孩子,真的容不得半点怠慢和疏忽

  有人说,无论父母多么小心,社会多少谴责守护孩子,都难有一条万全之策。但并不代表我们无能为力,除了父母应该看好孩子不厌其烦地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对付人贩子,需要全社会的齐心协力

  作为社会一员,我们更应该时刻提高警惕,看见哭闹不停的孩子,行迹可疑的父母,一定要果断报警。哪怕你的判断是错的,哪怕只是一场误会,都不要错过一个可能救下孩子的机会。

  作者/才华水木君

  水木文摘(mwe)原创发布

  转载请联系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